創作內容

20 GP

夢想的啟程-3-20

作者:武雷熙│2020-01-18 21:52:25│巴幣:58│人氣:201

  20. 神

  就在我極力抗禦腦中出現的低語時,黑柱已將血肉吞蝕殆盡,丁點不剩,就連地板都絲毫看不出有穢物濺灑過的跡象,光滑如昔。

  而就在此刻,神殿再次陡生異變,四周颳起陣陣陰風,仔細聽,彷彿還有怨靈啼哭之聲,黑柱周遭不斷纏繞陰暗之氣,漆黑無垠。

  沒一會,鬼哭之聲越發淒厲。

  恐懼,深深的恐懼再次湧上心頭。

  我下意識地想逃離這詭譎的地方,雙腳卻因害怕而使不上力,只能驚恐的注視著那恐懼的源頭-黑柱。

  正當我以為將命喪於此時,封印黑柱的鎖鏈突然發出強烈卻不刺眼的七彩光芒,同時地面也浮現出巨大魔法陣,七彩微光輕柔在神殿中緩緩流轉,一道半圓形薄幕以九大神雕像為界,將鬼氣狠狠鎮鎖其中,使其不洩漏半分。

  然而鬼氣像是心有不甘瘋狂般地朝光芒衝擊,一道、一道驚滔駭浪般的音波席捲而來,卻一次、一次被七彩微光所阻。

  發現徒勞無功後,鬼氣反倒開始凝聚,愈加凝實、愈加陰暗,也愈加邪惡,即便相隔數十尺,仍可感受到鬼氣凝結後那刺骨、深透靈魂的寒意。

  體內湧現反胃的感覺,理性不斷也要我離開此地。

  但……

  內心卻有種瘋狂的念頭,使我佇立原地,目不轉睛地看著眼前的種種異變。

  我想親眼看看九大神,或許那時我便能理解為何我們會捲入這莫名其妙的世界中…….而眼前極欲想擺脫束縛的魔物便是能一次見到他們的最好機會!

  片刻,砰然的鬼氣強悍地撞在七彩帷幕上,瞬間天地無聲,萬物彷若靜止般!

  "轟"

  下個剎那如轟雷般的巨大聲響貫穿整座神殿,震的我頭暈目眩!

  而七彩薄暮也越來越淡,最終消散無蹤!

  “終於……”

  周圍的鬼氣也隨著聲音愈加厚實,連同黑柱逐漸化作道黑影,深邃且讓人渾身厭惡,邪惡,無與倫比的邪惡,僅看一眼便有種連同靈魂都為之凍結的感覺。

  「三千年啦!終於又可以讓這大地再次充滿殺戮與鮮血了。」一道酷似我的聲音從黑影身上發出,聲音充滿暢快與自在。

  然而黑影身上卻仍被九條大鎖給緊緊捆住,使其不得移動分毫。

  「哼!區區的破鎖還封印不了我。」黑影語氣中充滿著不屑。

  語畢,黑影身上鬼氣如潮水般澎湃而出,鎖鍊發出強烈震動,搖搖欲裂。而手持鎖鍊的石像們身上也紛紛剝落細小的石屑。

  終於要出來了嗎?比起恐懼,不知為何現在充斥心頭的更多是興奮。

  「如果僅憑神鎖還封印不了你,那再加上我們呢?」此刻,圍繞著黑柱的眾神像也匯聚色彩不一的光子,火的紅色、水的藍色、木的綠色……

  七彩聖光愈發強烈,身上那被黑氣所重壓的不適感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數道浩瀚強大的氣勢,而這感覺又帶著些許的親近。

  那是在面對西夜、妮莎時才有的感覺!

  光散後,原先鎮守黑柱的九大石像是忽然有了生命,紛紛抬起舉著鎖鏈的雙手,而那浩瀚的感覺也越加濃烈,果不其然……

  神……終於降臨了!

  「哼,三千多年前創世神帶上你們九個垃圾也只能將我封印,而不是讓我殞落於此,如今少了兩個垃圾的你們又能做甚麼?」黑影冷道,語氣中依舊充滿著傲然。

  少了兩位神靈?我心中充滿震撼!雖然黑影說的輕描淡寫,但這可是關於這世界最高位的神啊!

  我仔細端詳將黑影包圍的七位神靈,由左至右分別是金之神-克雷利、木之神-莉碧塔翠、水之神-提斯、火之神-赫普斯、土之神-弍諾婭、風之神-羅尼舒、雷之神-瑪爾諾。

  唯獨缺少光之神羅雅娜與暗之神斐拉,就我所知羅雅娜目前沉睡在天界的幻天之境中,但斐拉呢?

  此時,熟悉且溫柔的聲音響起。

  「我們雖無法消滅你,但憑我們的力量,讓你在沉睡一會還是可以做到的。」木之神-莉碧塔翠淡然說道。

  「哼!就憑你們那僅存的一點力量也頂多在封印我數年,這點時間對老子來說微不足道。」黑影嘲諷似地說道:「不過對於你們來說……情況可就不一樣了吧!」

  「或許數年對你來說只是稍縱即逝,但種子已經出現,用盡我們最後的力量與你一同沉眠換取片刻喘息,足以。」風之神-羅尼舒舉起鎖鍊輕聲說道,目光卻若有似無的朝我看來。

  「哼!種子是嗎?未成參天巨樹的弱小種子,又奈我何?」黑影傲然的說道:「我以霸主魔薩立誓,代我再次甦醒時必定令天、人、魔三界生靈塗潭、萬劫不復!」

  周遭的陰氣也隨著他的話語變的更加狂暴,無數怨靈夜哭之聲也愈加淒厲。

  「阿!」

  我的身上傳來無數利刃劃破肌膚般的痛楚,令我不禁齜牙裂嘴。

  與此同時,我的身邊出現七道彩光,磅礡浩瀚的聖潔之力將我包覆其中。同時心中響起木神與水神溫柔的聲音:「待在裡面,別出來!」

  不用你們說,這種情形即便我想出去也沒辦法啊……

  陰風狂暴的橫掃神殿,強大黑暗之氣即便連神殿地板也無法承受,呈現蜘蛛網般的龜裂。我目瞪口呆地注視眼前發生的種種,或許在神與魔面前人類終究是渺小如螻蟻般的存在吧。

  「但你現在卻只能在這動彈不得!過去是,現在是,未來更是。」火之神-赫普斯不屑的說道,同時他手上的鎖鏈發出強烈的赤焰紅光。

  「哼!」同時,黑影身上的鎖鏈也已目光可以辨認的速度極快縮緊。

  然而黑影身上的黑氣再次膨脹,將鎖鏈震開。

  「哼!別耍這些小手段了,你們不怕那邊的孩子笑話所謂的神嗎?」黑影若有似無的朝我這邊看來,雖然他的身影仍壟罩在黑氣中,但我很確信他一定就是朝我看來。

  那是種有如毒蛇盯上獵物般渴望鮮血的感覺,讓我背部陣陣發麻。

  「嘖!」火之神-赫普斯見狀不禁撇撇嘴。

  木神有些無奈,卻又帶著一絲輕笑說道:「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嘲笑我們這些神明了。」

  腦中一閃即逝與木神第一次相遇的情景。

  但即便時光倒轉,當時的我一定仍會這樣說。神本就該保護好信仰自己的子民,那本就是身為神所該盡的義務。就如同國王應善待自己的子民,讓他們無憂無慮,安居樂業,豐衣足食才對!

  說到底無論是雷斯國王還是七神,在我眼中全是失敗、不及格的領導者。

  「哼!這小鬼有種,老子欣賞他!」黑影像是感了興趣。

  「少說廢話了。」雷之神-瑪爾諾無奈說道:「重回時間與空間的盡頭吧!」

  「哼!宇宙如此廣闊無垠,你們所謂的時間與空間盡頭也不過井蛙窺天罷了......」

  「閉嘴!」

  語畢,九大神口中唸唸有詞,那是種我從沒聽過的語言,就像是天使般的神秘梵唱,又似是九幽孤魂的輕聲低語,悠揚的聲音忽近忽遠、忽大忽小,飄渺不定,卻字字清晰可辨。

  隨著眾神的咒語,虛空中浮現出有如星辰般的幻影,象徵金元素的金屬,木元素的新生,水屬性的寒冰,火屬性的炙炎,土屬性的厚土,風屬性的烈風,雷屬性的狂雷。

  接著七大屬性的幻影,在半空中融合。

  剎那間神殿內充斥著耀眼的七彩光芒,無數的光子以肉眼可見的姿態匯聚、融合,接著所有光子化作刺眼白光,宛若天地初開,毫光萬丈,從中可以感受到浩瀚無垠的聖潔之力。

  「哼!數年後……待我從……」黑影像是放棄抵抗般,將所有飄散在神殿中的黑氣凝結於自身,愈加凝實,愈加漆黑。

  隨著光芒越來越烈,奧的呢喃逐漸模糊……

  烈到極致之時,突然整座神殿抑或是整個世界,發出強烈的震動,地面與神殿天花板同時浮現出巨大魔法。

  「封印術,九神!」眾神緊抓住用來綑綁黑影的鎖鏈,齊聲喊道。

  語便,七大神體內再次爆發出古樸磅礡的浩瀚之光,狂風颳起,瘋狂流動的光子,化作豆子般大小的金色文字,以黑影為中心形成巨大漩渦,將其纏繞、包覆。

  白與黑,流動與靜止,此景就像是白中帶黑的太極圖騰般,黑白交融卻又涇渭分明、不犯井水。

  看著眼前的發生的總總,我突然有種感慨,或許就因為這世界同時有陽有陰才紛擾不休吧!也因如此所以世界才如此斑斕多彩……

  接著白光大盛,剎那,萬般寂靜,天地間彷彿只剩下白與黑兩種色彩,在容不下其他。
許久,世界逐漸恢復原有的色彩,黑影再次化為黑柱,毫無生息。

  封印術後,即便是七大神也不禁氣喘吁吁。可想而知被封印的黑影強悍如斯。

  我看著疲憊不已的眾神,緩緩開口道:「那個……」




上一篇  創作目錄  下一篇

  關於光之神羅雅娜的下落請看1-13
  頂撞神則在3-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感覺當下會超級有壓迫感><

01-18 22:51

武雷熙
對阿,可惜我筆力不足,無法寫得很有壓迫感QQ01-19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ome76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的啟程-3-19... 後一篇:讀後感-人生成敗的靈性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