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影片,短文分享》你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

作者:羔羊│2020-01-18 02:28:47│巴幣:10│人氣:225

  「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望著晴天,坐在參天神木樹幹上正晃著的雙腳隨著一旁響起的嗓音停下了動作。

  順著聲源轉過頭看去,柔順及肩淺藍髮絲隨著他的動作掃過肩頭。眨了眨淺藍眸子,臉上漾起疑惑的淺笑。

  不同於晨光下閃耀燦爛如獅子鬃毛般的猖狂金髮,少年一臉憂鬱地遙望遠方森林景致,像是沒注意到旁邊投來的視線一樣。

  笑顏依舊,淺藍髮少年將目光轉回眼前所見的山林景致,好半晌,他才口吻輕柔地開口。

  「往前吧。」

  「啊?我都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是要怎麼前進?」

  聞言,金髮少年一蹙眉,一臉哀怨地側過頭望向發言者。淺藍髮少年聳了聳肩,泰然自若地回應道。

  「你不前進,又怎麼會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金髮少年微開口,皺了一張臉,很是不能認同,更多的是對這回應的無奈感。

  「我是要怎麼前進啊?」

  他又重複了這一問。

  友人只是笑了笑,在對方瞇眼凝視半晌,他才又開了口,口吻更輕更柔。

  「就從能讓你感覺有興趣或關心的事情去著手看看,會有所收穫也說不定。」

  「要是沒有找到呢?」

  「那就表示那方面可能不適合你。」

  「喴喴,你這話前後矛盾耶,一下要我找有興趣的事情做,一下又說這可能不適合我。你這是在耍我嗎?」 

  「我要是真想耍你,早在許多年前……不,是在和你認識當天就不會理你,直接掉頭走人了,不可能會沒事為了耍你就和你交好了好幾年。」

  金髮少年想了想,確實是不會有人會有這種閒工夫去做這種無聊事,至少對他來說是這樣,至於……旁邊笑嘻嘻的友人,長年相處下來……嘛,是不會有這類傾向。

  看著金髮少年臉上的懊惱逐漸被想通了的豁然開朗的表情給取代。

  「這倒是。」

  「我說的對吧。」

  淺藍髮少年笑了出來。對於什麼心事都寫在臉上的友人,他感到很有趣,也不討厭,反而有種親近感,給他一種很真實的感覺。

  片刻,金髮少年又來一問。

  「晴。」

  「嗯?」

  「要是……我真的去朝我有興趣的方向去了,沒收穫怎麼辦?」

  說到後來,微垂首,垂下眼簾,金髮少年的嗓音越是微小、低沉,表情也越加黯然。

  反觀晴,笑顏依舊,笑瞇了眼。

  「不去試試看,又怎麼會知道適不適合,喜不喜歡?」

  晴,笑得更開心了。

  「而且,這也不是沒有收穫。」

  「怎麼說?」

  金髮少年朝他瞥了一眼,淺藍眸子很是迷惘。晴將剛剛未完的話給接了下去。

  「至少,你獲得了這不適合你,也不是你想要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你還獲得了寶貴的經驗。」

  「寶貴?」

  「是啊,世上的金銀財寶會引來慾望,最後被搜刮一空。但是……」

  說到一半,晴頓了一下,又說了下去。

  「從每件事,每個選擇來生活的自己,從中獲得的體驗、經歷,都是讓自己變得更加茁壯的動力。這不是珍貴,還能是什麼?陽。」

  陽皺了一下眉頭,對話中的某句形容感到無言。

  「怎麼聽來『經驗』被你說得像是『肥料』一樣。」

  晴轉向他,眨了眨漂亮的淺藍眸子,神情很是認真。

  「至少那是偷不走的高級肥料。」

  話一入耳,陽笑噴了。方才壟罩他一身的陰霾,整個人都亮了起來。抹去眼角溢出的淚水,他笑道。

  「……這確實是很高級的肥料沒錯。哈哈……真強的比喻。」

  笑過一輪後,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他呼了口氣,仰望晴空,神情看來有些哀傷。

  「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啊……」
  

  「你想做什麼,只有你自己知道。」
  

  晴一句話,就把問題給拋了回去,再一次地瞧了一眼眼前美景,如此說道。

  「唯一的阻礙,就是只想著不去做,甚至對自己施下了沒自信的暗語,一昧的裹足不前,望得到卻碰不著眼前的美景,這不是件很可惜的事嗎?」

  說完,晴便躍下樹,展開羽翼飛降地面,隨之漫步離去。

  獨留陽一個人坐在樹幹上望了好友逐漸遠離最後身影消失在樹林中。

  「真是恰當的比喻……」

  望了一眼林中景色,淡淡一笑,低喃了聲。

  接著,他再一次地將目光眺望遠方,一臉若有所思。
  

  他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純音樂】 春よ、来い ( 來吧,春天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貓眷捲心餅
成功了,就是收穫;
失敗了,就是經驗。

畢竟,總要前進的~
選擇想要的道路,只為了未來能無悔吧?

01-18 23:08

羔羊
每時每刻都是一種體驗與經驗,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存在,往樂觀一想,其實也是在幫助我們瞭解自己,同時訓練自己的處事能力,這是我個人的見解。01-23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要】【水瓶座時代全球...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