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平價安全帽的好選擇:M2R F-5A

萬年風霜菇 | 2020-01-17 20:55:10 | 巴幣 2 | 人氣 120

前言:
打從法規通過強制佩戴安全帽後,安全帽這一人身部品越來越被社會大眾所重視。
而全罩安全帽也被證實能夠更為有效的保護頭部,但全罩式往往比起其他3/4,甚至瓜皮安全帽來得更為昂貴,且通風上也遠遠被海放好幾條街
雖然常把「寧願騎車帶全罩騎到熱死,也不要看到護理師姐姐全身發熱」掛在嘴邊,但現實就總歸一句話:沒錢!
不知道是否老天聽到我內心的吶喊,也開始同情我了?
前天在好市多看到了一頂價格實惠的全罩安全帽,只要999,怦然心動呀~
考量了錢包與原本的KYT-DJ帽後,終於在猶豫了兩天決定把它給帶了回家
(以上皆是廢話)
----------正式開箱----------
首先看到外箱的部分:

外盒上印著M2R商標與安全帽本體的示意圖,左下則是它的型號:F-5A以及尺寸
(有夠大的幹,差點搬不回家)
※帽子本體大小皆一樣,尺寸差別指的是內襯的部分
說明書與小下巴安裝示意圖:

安全帽整體的樣貌:
正面:
側面:
背面:
背面上有貼著各種的認證貼紙,讓人比較安心
打開面罩:

扣具部分:
採用金屬插扣,我個人不是很放心
畢竟用習慣了雙D跟齒排,用這種快插扣多少有些安全上的疑慮。
如果很在意的人還是建議優先買採用雙D或是齒排扣的帽款,當然這樣的配置也是反映在價格上。
配件:
安裝前:

一開始提到的小下巴,似乎是阻絕風吹進帽子裡用的?
安裝後:
手動通風孔:
下巴的部分:

頭頂的部分:

----------實際上路----------
※測試路段:新竹市/經國路、中華路、西濱公路(台61線)
※通風孔全程處於關閉狀態
實際上路後發現風聲還挺大的,無論是低速(時數30~40公里)亦或是高速(70以上)都還挺明顯的,不過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影響騎乘。
高速騎乘下風也沒有灌進帽子內部,整體而言舒適度有達到及格的標準;但內襯舒適度相比進口帽顯得遜色許多,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頂安全帽也沒有鏡溝的設計,佩戴眼鏡時需要喬一下角度,若長時間騎乘時可能也多少會有些不舒適的情況發生。
------------總結------------

整體而言CP值很高,不到1000元的價格能夠買到國產大廠的全罩安全帽很佛心了
但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像是:
1、安全帽的切角邊緣有些地方較為粗糙,容易割手。
2、採用金屬插口,而不是雙D或是齒排扣,安全性上可能沒那麼好。
3、內襯舒適度差強人意(對比我的KYT DJ)。
4、風切聲有點明顯,但還在及格邊緣。
但如果手邊預算不足,亦或是平常以通勤為主的族群,卻又想升級全罩安全帽的話;我想這頂F-5A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