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穿越時空如果有小說裡面這麼簡單就好了。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0-01-17 18:01:15│巴幣:60│人氣:293



穿越時空如果有小說裡面這麼簡單就好了。

昨天貼完第四季新的一篇二手索米之後,我每次都會想,明明知道大部分看小說的人都喜歡劇情緊湊、有趣、快樂的文章,但為什麼自己卻喜歡寫這種黑暗、慢節奏的感情戲?

此時身處喧囂的城市、人與人之間彼此爭輝,或許在百家爭鳴的時代,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冷門的故事節奏。

這幾天更新比較慢,主要把精神放在製作實體書貳上,昨天把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貳看完了,內蓋夫的愛、神代的糾結、芬芬的期盼落空、RFB與K2多年的等待,情節依舊跌宕起伏...

果然我還是很喜歡寫小說。

這次打偏振光應該會有新的戰鬥構想吧,來吧軍方黑科技,索米已經飢渴難耐了!

春節假期即將來到,預計再寫一篇就放假休息了,此時忽然想到很久沒有買書了。

自從開始在巴哈上寫小說之後,我看的書越來越少,除了一些賺錢經商的書籍,大概沒有空再看任何天馬行空的作品,究竟是自以為是的豪氣、又或僅僅是閉門造車?

我今天下班後到書局走了走,買了五本不同領域的書籍,這幾天可以好好一次讀個過癮。

當年我二十歲,帶著女朋友勇闖猶他州,在空蕩蕩、杳無人跡的西部曠野搭帳篷,星夜下聚在篝火前烤棉花糖,然後在帳篷裡瘋狂作愛。

好遙遠的回憶。

仔細回想2019,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工作、生活壓力讓奇思妙想逐漸消失了,心情起伏過大,很多想好好表達的故事反而不盡如意。

不如先把招式通通忘掉吧,以讀者的角度、而非是作者的固定思維。

我想從頭開始,慢慢享受文字帶給年少時期的最初感動,恍然之間,昨夜抬頭一看,夜空中每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或許都是每一個人的靈魂,天這麼高、星這麼亮,人與人之間的心並沒有這麼遠。

我今年三十歲了,但心似乎仍然想保持十八歲的青春美好。

鍵盤敲打的聲音,一如匆匆流逝的光陰。

哪怕多停留一刻也好。

書中那年少輕狂的自己。

山居月、古時明,故人今安在?


今天拿了隻盜版的FAL,主要還是正版的幾乎沒甚麼管道可以弄到手,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dale
那一晚你还真的以天被;以地为床了

01-17 18:05

飛空動煙雪
至今難忘的回憶[e5]01-17 18:07
飛空動煙雪
新的一年,想讓心重新開始01-17 18:09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若能夠回到過去,我要告訴國小時的自己衛生棉是什麼

01-17 18:25

飛空動煙雪
不要嚇小孩(自己)啊!01-17 18:34
米飯
能回到過去....我真想一槍打死兩個時期的我 一個開始撰寫小說的時候 一個做過無數蠢事的國小

01-17 18:33

飛空動煙雪
無數蠢事也是自己的一部分,看得豁達點就好啦,至於寫小說...那個真的...咳咳01-17 18:36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其實原因是因為國小無知時做的蠢事,對女生開衛生棉的玩笑(我當時以為衛生棉=衛生紙)

01-17 18:36

飛空動煙雪
痾,這個倒是真的有點尷尬,不過都這麼久以前的事情了,說不定當時的女生還會當成有趣的回憶(雖然機率很低(刪除線))01-17 18:48
米飯
會想打死那時的我原因是......我到底在寫甚麼東西啊.....現在的我回去看只是讓自己頭痛....

01-17 18:38

飛空動煙雪
我最早是寫石器時代的同人文,翻開來看還是覺得挺有趣的(不要給別人看就好www)01-17 18:46
小牙
如果可以穿越時空,每個人何嘗不是想要挽回一些東西,
不過我可能會先把過去的我打到吐血再說…,過去做過太多懊悔的事了…

01-17 18:43

飛空動煙雪
過去不可追,唯有把握當下,無論是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都是自己,未來依舊可期。01-17 19:14
臥筆鳳
正因為我們經歷過 才有今天對談的你我,過去的歷練成就今天的我們,黑暗存在非你我渴求、誰不想如夜星光明活著,只可惜人生如戲、今只能哀嘆過去同時引以為鑑,回首過去 繼續勇往向前。

若能回到過去,唯獨那天的悲劇,為那天無能的自己助上一臂之力,我想改變過去...

01-17 18:47

飛空動煙雪
黑暗♂深邃♂幻想,痛苦VAN分(被打)每個人確實都有想改變的過去,但沒有過去陳舊幾頁,也沒有現在反思的自己,過去雖然對弱小的自己束手無策,今天卻已經能為能拉自己一把的英雄,相信臥先生未來也有一條璀璨的道路等著01-17 19:22
ouwaung
輕鬆、愉快的劇情固然有他們自己的獨特之處。但相較之下,我認為慢節奏和沈悶的劇情更能深入角色的情感和當下的理念。
簡單來說…更有靈魂。
我也更喜歡!(重點欸嘿嘿
可能是被少前的劇情虐慣了…?

01-18 04:32

飛空動煙雪
我也喜歡被虐(但前提是結局一定要是good end)少前主線確實也偏向黑暗寫實風,相對來說對主角團的心境描寫也很深,所以忤逆小隊和AR的人氣都蠻高的,但一直沒有索米,所以才有這部小說的誕生www01-19 21:09
ouwaung
往事不要再提(撒淚

01-18 04:32

飛空動煙雪
多麼痛的領悟(唱)01-19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