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弧光起源的那些事情:14.埃拉德人設

十二芒(阿諭) | 2020-01-16 23:32:26 | 巴幣 16 | 人氣 312

例行閒聊
    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有點逃避。因為這個人物相對而言比較討厭...寫起來就比較沒fu。
    最花心思的部分是在安排情節的部分。要把以巴衝突稍微整理一下,還有要想著怎麼增加角色的成長和深度。

角色緣起
    埃拉德是登場於弧光的以色列幹員,為了故意和伊朗尷尬而設計的組合。伊朗是中東地域勢力的代表;以色列則是西方國家在中東的延伸。當然也算是有點刻意要蹭Ash的預設立場啦。
    名字的部分算蠻簡單的,比起中東或是東歐。基本上就去找希伯來文的名和姓就能交差。

埃拉德的個性與經歷
    以色列人,當然就是要有點機歪...(誤)開個玩笑。
    無論支持或是反對以色列,你都得承認他們是一個相對封閉而排外的族群。請不要誤會我,我不是反猶的軸心雜種,我只是覺得他們在近代國際上的行為非常「可議」。當然,你能夠說他們是鐵血強國,強硬手段是被包圍在敵意裡的必然。但在我眼中,他們只是美國飼養的狗中比較凶的一隻。
    OK,回到正題。
    我沒有打算批判太多,我只是針對猶太種族優越感進行描寫。我把大部分以色列猶太人的自我優越感放到埃拉德身上作呈現。當然,會讓他看起來有點討厭。但這也是弧光專案找一堆死對頭國家放一起的真正用意。
    
埃拉德的出身和立場
    埃拉德在預設中是一名出色的天才青年駭客。被挖角進入情報單位,再轉入實務現場。我原本是想說摩薩德幹員就好,但是摩薩德比較偏向情蒐,所以硬套給他一個特殊單位
    第13突擊隊,是以色列海軍的特戰單位。可以被視為以色列版本的海豹

角色形象
    就是典型猶太人吧,頭髮黑黑捲捲。輪廓深
    在寫作查資料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實猶太人的樣貌很多元。也許和他們足跡遍布歐亞有關。這解釋了為什麼Ash儘管是猶太人卻有紅髮。資料上面說有3.8%的猶太人是紅髮呢!
    照片裡的人我不知道是誰。
    我只是在google上面打Hebrew youth然後跑出來的其中一張
    反正男角,誰管他長什麼樣阿

故事安排
    大致上結構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講以巴在2014年的衝突情節。順便交代埃拉德的人物預設和雞歪特質;第二部分則是寫他和Ash之間的關係;第三部分則是寫他的成長,與伊朗特戰人員共同解決危機。順便深寫在弧光專案中虛筆帶過的橋段。
    想起來真的有點後悔,當時弧光推太急了
    我本來想寫他對於Ash的單戀,但感覺會讓故事架構有點歪。
    而且我也不喜歡他...XD所以就算了

技能:所羅門王駭客軟體
這是美國軍方的Win10平板,我借來在人設裡裝逼

    原則上就是第二位抱著平板的幹員。
    設定的靈感就是有一次遊戲過程中作為大盾看著邪眼小心翼翼地接近卻又奈何他不得,讓我實在很想操縱他。而這個幹員的設定就出現了。
    想名字的時候沒有想太久。就是選用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非常具有希伯來特色。
    後來在寫這篇時突然驚覺他的代號取得不好
    因為猶太教這種一神信仰好像蠻反對巫術的樣子...但我懶得理他了XD。

能夠操縱3m內的電子產品,(只限主動類電子產品)
* 可操縱:攝影機、防彈攝影機、暗眼、遙控C4、邪眼雷射砲塔、妖怪無人機
* 不可操縱:雷電地雷、EDD、狼蛛無人機獵手、WIFI...
* 會受到EMP影響
* 操縱前需要5秒的連線時間
------------------------------------------------------------------------
作者廢話
大概有四個重點要交代:D

1.我要準備出國玩兒,有十幾天看不到我。這意味著可能會有二十幾天沒有故事可以看喔。
2.接下來重點工作會開始重製《弧光專案》。改好後會在這邊直接覆蓋舊帖、然後也會把哈拉版上的舊帖蓋掉。
3.《弧光起源》與《圍攻以外》的精緻化:如果你有用心,就會發現到伊絲拉和埃拉德的篇章都有情節圖。所以我現在決定,每個單篇故事至少都要放三張圖:D
4.我知道有東西還沒完,希臘與土耳其幹員。但我打算在《業火》重製前再處理他們
5.《圍攻以外》的加拿大篇章可能會先於第四點
6.我有點想寫古代戰爭--(被眾讀者毆打)好啦我開玩笑的,指是在腦補而已。有點想要寫明朝的故事來借古諷今一下,不過應該沒有那個加拿大時間吧
7.最近幹大事,寫作時間有被壓縮到。真的抱歉
8.梁明熙不是韓粉,所以不要再問了。但我們倆都是挺中華民國的,所以也不會支持蔡

結果打了八個,真抱歉,男人年紀大了就是雜唸
提前跟各位拜個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圖片來自FB粉專『窩窩兔的兔兔窩』,非營利使用、純拜年
大家有空去支持一下他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