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紀錄】嘗試活著

作者:夜玖人病│2020-01-16 16:17:06│巴幣:6│人氣:279

從去年三月多的最後一篇急性感染到目前都2020了都沒有更新,老福特確實也沒有再多更,反正整個人就像是人間蒸發一樣,偶爾回來看一看,也不知道巴友們是否還記得我。

本人是一位確診的躁鬱症和強迫症患者,當然我不是來討拍的,寫的東西也不是說多好,充其量一個菜逼刷刷存在感,只是我發現,當我不回來除草(更文)的情況下來還有人讀了我的文章並且訂閱我,我才覺得這件事情也不能當不存在,至少我曾熱衷的東西我不想放手。

有一些小習慣會記錄自己的情緒,所以手機裡面是有題材的,但是寫出來的東西就是不好,怎麼看像是在搞笑,並不會讓人多駐留,所以後來愣是荒廢了好久好。
而且,從巴哈能看到我的成長紀錄,能看到我的性格變化,能從文風看出我躁期鬱期的轉變,都像是認識另一個自己,對我來說非常的神奇。

所以想不理也是因為黑歷史吧(汗),轉而去開發老福特的讀者。

我的語文能力下滑了,沒辦法好好識字讀書,這對身為一名普通公立高中生的我來說就像是災難,父母說是因為吃了精神科的藥,自己以為是幾年前的自殺未遂,而醫生說是症狀就是這樣,何況自己停了將近半年的藥。

沒錯,我擅自停藥了,但一開始是父母不願意我再服用,認為醫生三天兩頭叫我去看診都是為了賺錢,對的,接下來就是台灣民眾熟悉的求神拜佛了,他們是虔誠的佛教徒,把我逼瘋了也要念佛的那種。

後來是情況惡化,我情緒陰晴不定,他們應付不來,所以冷淡地要我回去看醫生了,讓我叫醫生藥少開一點,我害怕了,因為我也怕自己是因為藥物作用導致不正常。

曾經的我好好的,就像他們每個人口中的一樣。

我不想在別人面前因為副作用昏迷,不想在別人面前吃藥,不想導師一副同情人的樣子。
唉,驕傲的自尊心阿,大概因為以前總是凌駕於別人之上吧。
我自己其實知道的,但是我沒辦法啊,就是沒辦法才成這副樣子,我活該。

以前總有一種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既視感,會覺得我怎麼可能這麼落魄。
但當諸如要念課文時,沒有辦法順順得好好地念,甚至要緊盯著字,顫抖的吃力地將文字念完。

「阿阿...這才是現在的我」

那種癡傻的模樣被嘲笑是自然的,所以瞬間自尊心掉到地上了,只能倔強的環住那些碎掉的自尊,努力地遮住他們,開口辯解:我只是剛睡醒沒在聽課!

當下想放聲大哭,可是我知道他們不會知道的。
正常的高中生忙著戀愛忙著交際忙著社團忙著學業呢。

就算知道了,誰理你一個神經病。

要忍住,我知道要忍住,一不小心就會被發現自己其實有病,也不想要那全然都是病,因為控制不住自己,所以選擇當啞巴,誰知道這也太難了。

像前些日子的大麻事件,我知道這是一個梗,也知道那句話說出來都是笑點,但是同樣身為病患的我知道,那是沒辦法控制的,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行動都是不計後果的,而結局就是,成為全台灣的笑柄,成為梗圖迷因,成為YT拍片題材。

算了,反正我沒有才華也不有名。

我說忍不住是因為我有一次幫了謝和弦說話,不是說他的作為好,是說他自己會後悔並且不知道怎麼面對變得更偏激(這樣算幫他?),反正我收到了來自同袍看智障的眼神。

在更前些日子,同我朋友去看了那部小丑,我個人非常的喜歡,不是因為他是甚麼很帥的邪惡反派,是因為他也有病,我最喜歡的一幕是他殺完人到公共廁所跳舞那一段,不說那種很帥氣的感覺,說的是我常常也發生做這種不知所云的事,很誇張的反差,但自身並不感到衝突。

別的症狀我不知道,別人的腦袋我不了解,但我知道躁鬱症患者的腦袋有好幾個天空。

也許謝先生看完很亢奮,想引起眾人注意卻又不知如何是好,也許亞瑟並不是被社會所逼,他的血液就淌流著邪惡因子。

我也想效仿,我也想做自己,但我知道每個人都做自己時,世界會很瘋狂。

我打這個是想記錄,就是純粹的紀錄,就像我剛剛說的,腦袋有好幾個天空,哪些事情是真的我不知道,假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現在的腦就是這樣,也許下一次我會想起來我為什麼會變成這副樣子,也許那個版本的才是正確。

每個人都在努力的活著吧,每個人都有煩惱吧,我肯定不要是最苦的那一個。

每天都跟自己的幻聽幻覺做對抗,所以我的故事是真的是假的,才不是什麼重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夜玖人病
忘了說最重要的事,我打這個是想要繼續更文但是不知道更文豪還是啥地嘿嘿

01-16 16:21

冥夜
更妳想更的,做你想做的
拙於口舌我只能在這裡為妳加油 ^_^

01-16 16:29

太宰治的繃帶
不管你更什麼我都會支持你的
做你喜歡的事
加油

01-16 20:15

PLAY
不去在乎他人眼光是不可能的,但我知道的良良永遠是最棒的,有負面情緒又如何,誰沒有負面情緒,有不同觀點又如何,成長環境不同誰的想法會一樣,異於社會又如何,這就是你。

09-17 01:21

PLAY
就算不滿意自己,但,良,你要記得,你的文章曾給多少人安慰,又曾多少人因看你的文露出笑顏,不好的自己可以記得可以忘掉,但努力的自己是永遠不能忘的,那是你的付出。

09-17 01:22

PLAY
結果不好我們可以下次加油,但為了喜愛的事物努力的自己永遠是最棒的,別人無法比較的,加油!

09-17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AO2002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中】急性感染(下)... 後一篇:【太中】不只二十四小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