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最近事情&2020大選之月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0-01-13 23:17:43 | 巴幣 66 | 人氣 409



     最近幾個月其實蠻低潮的,因為同時要官司問題有點忙碌不堪,十一月底跟十二月初又剛好感冒三次,雖然不是沒有好事。但是作息不正常+天氣冷熱不定,真的讓敏感的我有點香菇難受~~

 
  然後,一直沒空寫作(被讀者毆打~~~


       大選之月,政治社會上的紛擾也越來越多。偏偏不只同溫層,就連我家也差點炒起了革命。

  鑑於之前的發文,我的立場應該不言而喻,幸而這次大選超出意外。






  11號大選之夜,陪著朋友在私人展演空間陪著玩桌遊、點著雞塊配飲料,一邊觀看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的得票數統計。

現場人數不少,大約四、五十人吧?平常沒空來的觀眾都來了,一邊吃喝說笑, 一邊看著電視上熱鬧緊張氣氛。




有人說過,考試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在我來看,選舉才是。因為這不是比拚個人技巧、適應社會能力高低,而是透過單一動作背後意志力、價值觀念的衝撞。而且選舉影響的,也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當最後開票接近尾聲,尤其是關鍵的總統大選結果出爐那一刻,歡呼聲瞬間響起! 這場暗潮洶湧、受國際大局勢影響、紛擾混亂的島國政治風暴,暫時畫下句點。





    個人對於這次選舉也不是很滿意,雖然八百多萬票遠超預期。不過政黨票的5%門檻、監察院與立法院的職權合併(彈劾調查權)、礦業法以及其他百廢待舉的政策法案、公共建設等等都需要改革,臺灣需要的,還是很多。


不過,這也只是一個中繼點。兩年後還有地方大選、四年後還得再一次選舉,只要左岸極權主義的國度持續存在、沒有改變,大概又會成為另一種日常吧?

看著國際媒體紛紛表達祝賀,唯有左岸國度的媒體表示崩潰。衝突始終存在,只是改變形式手法而已。

願 理性啟蒙、自由的堅持,與臺灣島國同在,持續前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