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大選結束,只有慶幸,沒有喜悅

作者:小草履蟲│2020-01-13 14:22:34│巴幣:2│人氣:221
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束,沒有意外地民進黨大獲全勝,國民黨慘敗。

往年歷屆選舉,我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全程觀看開票。然而這一次的我卻沒有,一直等到我估計票差不多開完的晚上九點,才點進網站看結果。

因為這次的選舉,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原本寄予厚望的民進黨,在執政了四年以後,徹底露出其真面目~ 就是本土的國民黨而已。除了傾中以外,國民黨有的髒事醜態,民進黨一個都沒落下。

從出賣勞工、權力的傲慢,到選前承諾跳票,都顯示出它跟國民黨一路貨的本質,所以這次民進黨大勝,我完全感覺不到任何一絲喜悅,只是慶幸沒讓國民黨翻身而已。對我而言,所謂政黨輪替,就只是本來一批中國豬在廟堂裡吃肉,換成另一批台灣狗上去啃罷了。

原本我認為,最理想的情況,是民進黨贏,但是慘勝: 總統大選只小贏幾萬票,甚至幾千票。立委掉到半數以下,少的席次讓小黨拿去,像是時代力量。

對我而言這是最好的結果,因為國民黨已經徹底失去存在的價值,它連在野黨都做不好,所以國民黨必須消滅。民進黨已經失去執政資格,但作為在野黨,監督執政黨的歪哥行徑,它還是有一手的,所以民進黨只剩當在野黨的資格。

為何說讓民進黨慘勝是最好?因為要羞辱民進黨,讓這些混蛋有所警惕,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是因為你好才讓你上去,事實上是你很爛很可惡,今天你能坐在那個位子上,完全只是因為你的對手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可惜這次民進黨還是大勝,這會更加深民進黨的自大傲慢,往後會更加一意孤行,完全貫徹黨意,徹底忽視民意。理由是因為它認為這817萬票就是它的民意基礎,所以民進黨就代表民意,這是非常危險而糟糕的。當年的太陽花學運,馬英九還知道要怕要縮,所以退回服貿協議。民進黨執政後,不管勞團怎麼罵怎麼抗爭,還是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惡,甚至黨內霸凌林淑芬委員,這到底是哪一個黨更加專橫,更加惡霸?

有這麼個說法: 民主化愈深的國家,投票率就愈低。我個人的解讀是,因為這些民主國家的人民,都已經看清了一個事實: 這些所謂的政客,出來選都只是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已,沒有人是想要為國家人民做事的,投給誰都是一樣沒救,所以就索性不出來投票了。

這次年輕人踴躍出來投票,是因為民進黨成功操作,激發出他們的危機感。然而我要說一句殺風景的話: 今天對年輕人的切身問題,從長工時低薪資,到高房價低生育率,你民進黨根本沒有打算要解決: 出賣勞工讓工時更長,對黃國昌的打房政策抵制阻攔,哪一項作為是為年輕人著想了?說難聽點,你民進黨只是操弄、利用這些單純的年輕人而已。

很遺憾的是黃國昌無緣連任立法委員了,他這些年規劃的政治理想,所執行的打貪打弊,也只能在往事中追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多
黃國昌真的是可惜了,結果普悠瑪事件的報告書一直托到武漢病毒新聞量大時,才出來說。沒法再聽黃國昌老師問政

05-05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BERTGARC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珍惜你手中的不投票權... 後一篇:魔物獵人G遊戲手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