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納瑟極短篇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20-01-11 14:33:26│巴幣:14│人氣:311
-前言-
  《納瑟》(原名《龍罪》)一文是我首次挑戰長篇小說。
  那時候還沒有完全脫離中二,所以非常病且自不量力的將所羅門七十二魔神套進了小說中。
  結果《納瑟》就因為世界觀太龐大寫作者格局卻又太小而完全爆炸了
  《手記》事實上是延續《納瑟》世界觀數百年後的世界,所以《納瑟》算是手記的前傳。
  最近找到了當時《納瑟》的大鋼,所以索性將《納瑟》寫成短篇做為一個總結。也好交代一下《手記》之前不為人知的一段故事。



  太古的世界,世界存在著光之神與邪神。

  光之神將身體分割成七十二塊,分別授予了七十二個部族。這些或為野獸、或為不可明之物的七十二個群體獲得了與神相似的人類形體以及一部份的權能。

  七十二道光芒貫穿了邪神的軀體,為世界帶來了光明。
  七十二位聖者行使權能復甦戰後的大地。


  然而自傲且原本就與神明相當的龍族大多不齒於接受神明的餽贈。
  驕傲的龍族分成了兩派,一派為了對抗邪神與神明攜手成為了七十二道光芒之一、而另一派則視前者為叛徒進行討伐。

  龍族,那曾經強大又自傲的部族同時承受著內戰與邪神的侵略也不願意妥協。
  在戰爭結束後戰早已殘破不堪的龍族,成為了只有個體強大卻因數量稀少而相對勢微的族群。
  對於這樣的龍族,同為七十二道光芒之一的人類虎視眈眈的開始了一項計畫。

  龍族的少女與人類的王子相愛了。
  而人類的大臣與國王則利用了詭計與陰謀讓龍族少女手刃了他的摯愛。


  在王子的屍體前,偽裝成善人的大臣告訴了龍族少女一則謊言。
  你可以救回你的愛人,你只需要完成一件古老的儀式。

  出發旅行吧,從七十一位聖者手中的聖物接受祝福,讓身為龍族的你體內充滿七十二道光芒。屆時,要復活你的愛人並不是件難事。
  出發旅行吧,人類的王子對我們也至關重要,人之一族將全力支援。

  於是,龍族的少女踏上旅途。
  於是,尋求祝福的半龍少女走遍了所有部族。

  有的部族遭遇困境、善良的少女替他們解決了煩惱。
  有的部族出題考驗、純真的少女靠著夥伴的幫助解開了難題。
  有的部族蓄意刁難、為了拯救愛人而堅毅的少女打動了他們的心扉。

  七十位聖者最終都折服於少女對逝者的癡心,帶著祝福將聖物的一部份授予少女。
  七十位聖者都祈禱著少女與愛人的相會。

  然而保管聖物的人之聖者卻對七十二件聖物下了詛咒。

  聖物的原型是光之神的身體,將聖物集齊即為復活光之神的儀式。
  然而聖物卻被人類的大臣置入了龍族少女的體內。

  神聖的儀式遭到竄改。
  神聖的力量產生變質。


  以龍之器收納神之力,掠奪了神之光的少女在哀號聲中化為了龍之神。

  成為龍之神的少女被體內七十二道詛咒形成的枷鎖所控制,人類的國王藉此完全操控了龍神之力。
  喪失自由意識的龍神少女從此成為人類的利劍,一一摧毀曾經與他友好的城市、一一打敗曾經善待他的友人、一一殲滅他曾經保護過的人民。世界隨即陷入了由人類完全掌權的黑暗時代。

  然而,曾與少女旅行的友人們決心拯救少女。他們聯合起殘存的七十二位聖人分別潛入每樣聖物的世界。他們憑著與少女的友情解開了七十二道詛咒。
  殊不知解開了詛咒枷鎖龍神少女,其意志早已因長年目睹自己的行為而完全崩潰。

  發狂且失控的龍神一夜間幾乎將人類的文明消滅殆盡。

  或許是因為力竭?
  或許由於同伴最後的呼喊?

  最終,少女恢復了理智。然而眼前只剩一片焦土。
  留著淚水的少女模仿太古的光之神將自己的權能切割成七十二個部分,其中七十塊用以復甦被自己摧毀的七十個部族。

  最終,剩下人族與龍族的部分。少女望著手中的兩道光芒,喃喃的說了。

  我們做錯了太多事,需要贖罪。
  然而我始終無法對培育出我所深愛之人的部族下手。


  於是,人之力不用於復甦人族。人之力被分散於七十個部族中,使各族遺忘人類所做過的所有事。
  而龍之力則被用來在世界的邊境中建造了一個絕對無法通行的牢籠。

  從此,龍族只生活在牢籠中。在新生的世界裡,作為最惡的邪龍一族、作為滅世的罪魁禍首被不斷傳唱。


附錄: 百年後,《手記》中的龍之一族。
BGM:『納瑟的最後棲地』


  古鎮-『納瑟的最後棲地』
  做為以名為『戰爭』的行為讓上個文明徹底瓦解的首要戰犯,龍族就算在這個沒有戰爭的世界中也一樣受到所有種族的警戒。
  理解了在新世界中龍族的存在只會成為文明發展的阻礙,龍族的領導者--半龍少女納瑟放棄了被分配的山岳屬地,帶領殘存的龍族穿越了當時未開發的沙漠與沼澤,在被稱為世界邊境的天險地帶、極東的山谷中所建立,帶著古老、孤獨、贖罪氣息的城市。
  城裡不存在新生兒,這只是一個種族在全體滅絕前作為落腳地的休息所。
  他們在世界的邊境遙望著曾經被自己徹底破壞的大地,一面靜靜等待著自己的最終。

  萬年之後,就算長壽的龍族也終將會消失。而在有著族長不死法則的這個世界裡,最終納瑟會孤身一人豎立於此吧。
  那遠遠眺望故土的身姿,隱約,帶著一份哀愁。


-後記-
  所以手記中的各族族長之所以不會死亡,就是因為族長們其實全都是神的一部份。
  而貓族族長琪絲作為納瑟最重要的友人以及一同旅行的夥伴事實上保有了全部的記憶。因此手記中整個貓族才會致力於人類的保育工作。
  大概就像保護重要友人孩子的那種感覺。

  雖然納瑟的最後棲地做為一個城市存在於手記中,但是由於有著絕對無法通行的屏障,所以手記的主角大概進不去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0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新人×文龍
十一更新了!!!

01-12 15:27

幽靈綿羊十一醬
然而卻是總集篇( ゚∀゚)o彡°01-12 18:50
新人×文龍
居然…是總集篇…
太聰明了!我以後也要發個總集篇╰( º∀º )╯

01-13 0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水鄉蓮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一大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