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七十七章 前進兵學校 破敗的工廠與邋遢的老者

作者:冰雪 霜華│2020-01-10 23:05:59│巴幣:30│人氣:197


        沒過幾天,冥月和川的調令就下來了,下來的方式直接傳到手機中,聽說如果二十四小時內沒有按下指印,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所以兩人細看沒問題後先按下指印防忘記。

        讓冥月意外的是川的去處竟然也和他一樣。

        「他們說讓我去學一些東西,之後再安排。」

        以川的說法來說是這樣,他本來就背景不明了,不像是日本人的名字,服儀只有最低限度的要求,種種事情讓川在新兵中話題不斷。

        這次調令也許只是這個不明中的其中一點而已。



        「你有想過要做什麼嗎?」

        晚上,冥月找個時間偷溜過去,否則川總會想要跟,但也許有點私心吧,他並不想要讓川跟著,光是知情已經是他的底線了。

        也許是知道冥月的心思,她也沒有要求要見川,反正冥月的故事永遠說不完。

        「要做什麼喔,總之能盡快升官吧,我需要權力。」

        一般人聽到應該會說這是黑化的開始,但她知道冥月為什麼會這麼說,只是嘻嘻笑著說聲加油。

        就算她一直在山洞中,但是她也知道一個小漁村只靠漁獲撐不住,最多就是自給自足,過著最低限度的生活。

        如果想要讓村莊繁盛起來需要錢或有權讓一些優先次序提前,簡單來說就是有力人士幫忙。

        雖然這聽起來像是濫權,但認真的說這些方法反而是最實際的,因為這種小漁村隨時都有消失的可能,冥月所在的還是比較好一些的了。


        「但說真的,我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海兵而已,也許要好幾年,也許要到十年以上還只是一名尉官啊。」

        「冥月只要能繼續說故事,對我來說就已經很好了。」

        小女孩的微笑映著月光,不知為何下意識的屏住了呼吸,抬起手摸了摸她的頭,小女孩發出可愛的咕噥聲。

        「我會盡我所能的,下次放假時再回來說故事吧。」



        過沒幾天兩人就離開準備前往軍校,路上兩人是搭乘火車前往的,在包廂中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攀談著。

        「雖然這時應該會說到學校時也要互相照顧,但到時候分科時我們就會分到不同科,我應該會去諜報科啦。」

        「我們學校有分這麼細嗎,而且諜報這種東西應該是保密的吧。」

        冥月翻著資料,沒看到所謂的諜報科。

        「因為是機密吧,不用翻了翻不到的,我在之前就已經透過管道想辦法把我弄進去了,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個人建議也不用和其它人說。」

        冥月倒是沒有細想要去讀什麼,對他來說這次更像是提高自己位階的選擇,自己當初也是因為捕魚技術不行,只有水性不錯才選擇來到海軍的。

        隨意的翻了翻,其中一個特別的東西勾起了他的興趣,他盯著那一頁看了很久,久到川要用搖的才注意到他在叫自己。

        「是看到什麼有興趣的東西嗎?」

        「算是吧,軍校不是分航海、砲術、水雷、裝填術那些嗎?」

        「畢竟之前的世界大戰太慘烈了,太高科技的不太可能出現,就別期待出現什麼宇宙戰艦,空飛艇是空軍的不屬於海軍。」

        「不是啦,這個我也知道,我們因為位階太低,大多要通學吧,之後看要如何安排,但你看看這個。」

        其中一個小格中招收的是研究人員,以其研究項目進行考察與晉升。

        「喔,因為我們的選兵有些不同吧,這個倒是有些特別,但是這個部對海軍大學校比較有用,我們這種兵科教育機關有啥人才可以用?」

        依照上面的說法,兵科入選門檻的確不算低,也不算一進去就能分發到的地方,實習的話倒是可以,從這句來看需要的應該是雜工。

        「應該是因為缺人手吧,大學校的光是修習就已經很費心力了,不可能騰人手,如果是雜工的話不需要高階人才也行。」

        「你有興趣的話就去吧,反正基本修習科目是逃不掉的,說到底以只受過基本水兵訓練的我們來說能做的事也不多。」

        冥月這麼感興趣的原因無他,因為特殊選才比起需要花十幾二十年才有機會擠身大位,需要的時間更短一些。

        要論難度兩者都很高,高階軍官的世界對他這種小漁村出來的平民幾乎是難以企及的,後者雖然也要看能力,但相對公平一些。

        他的想法川也不是不理解,但這種要看機運的模式不是他的風格,所以也只能祝福了,反正自己也已經決定好要做什麼了。

        懷著不同心思,兩人所乘坐的火車也來到的目的地。



        此時的他們已經經歷過海兵訓練,再經歷過一些基礎訓練,現在則是要花兩年的時間修習之後才能分配艦隊,再經歷約兩年的實際訓練。

        看似需要花的時間很多,但這也是將校的基本條件,所有的高階軍官都有跑過這些訓練,也因此要能分配到此的門檻異常之高,川的特殊性先不談,冥月的特殊性更高一些。

        「呼姆呼姆,伊東那個老頭,離開大阪警備府升格到室蘭鎮守府就給我來這一齣,一個就算了還來三個,他怎麼知道我們有這個別科的?」

        辦公室內,一名男子喃喃自語拿著一封信,他的桌上放著軍校校長的牌子。

        「請問,蒼風少將,您的意思?」

        「先別管伊東怎麼知道的,我自然有辦法搞清楚,川的先不管,冥月和另外一位核准入學,但是遮掩用的名目要處理好,你待會跑一趟主任教官室,說我有事要找他,另外讓廣瀨處理完新人的事務就快交上來。」

        「是!」

        行完軍禮後,該名軍官立刻前去執行交代的任務,蒼風看著那封信,似乎在想著什麼。

        「算了,反正每年進來的小毛頭那麼多,真的能畢業還活下來才是真的,這裡也不是大學校。」

        雖然這裡是將校必備條件,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成功升到將軍,有八九成的人就停在校階,能到上校就有一點水平了,說來難聽,但日本海軍中的校官依然多如牛毛。

        「是說我上次寫的不知道到底過了沒有。」

       他把信丟到一邊,打開電腦查找了起來。



        在兩人順利入學後,學的東西依然繁瑣複雜,在平常也很難遇到川,估計是在進行他所謂的諜報科的訓練,這種事情不太能隨便發問,所以他也沒打算多說些什麼。

        「是這裡嗎?」

        總算找到時間去確認火車上所翻到的東西的冥月,來到一個略顯偏僻的地方,周圍的荒涼程度讓他懷疑自己迷路了,但地圖上寫的是這裡沒錯。

        雖然如此,但眼前怎麼看都只是一間廢棄工廠,要不是事先知道學校佔地廣大,有什麼廢棄的建築也不用覺得太奇怪,他還以為自己一不小心擅自離校了。

        打開工廠的門時,在他眼前的是一艘巨大的戰艦,看樣式是很舊型的戰艦,幾乎只有在博物館或是歷史書籍才看的到了。

        這艘戰艦被拆的七七八八的,上頭似乎有被添加些什麼,裝甲上充滿各種痕跡,像是被經歷多次油漆或粉刷一般。

        工廠的周圍堆滿自己說不出名字的東西,看樣子的確是被廢棄了。

        「莫非我白期待了嗎?」

        冥月邊嘀咕著,邊在裡面探詢著,周圍的確不像是有在整理,東西隨意的放置在地上,牆上掛著數不清的工具,不過大部分都已經鏽蝕了。

        正當他打算離開時,一個東西從他眼前掉下來,速度之快讓他的鼻頭有些火辣辣的。

        這個突然落下的東西也嚇了他一跳,只見一個穿著白袍的老人摸著屁股站了起來,嘴裡唉叫著疼。

        冥月這時才注意到,他揹著一個奇怪的裝置,應該是以此來進行緩衝,不過自己被嚇到的事實依然不會變。

        「痛痛痛,失敗失敗……你是哪位?」

        「不不,我才應該問你是哪位,如果我走的快一點的話就要出大事了啊喂。」

        「我是這裡的負責人啊。」

        老人直起腰來,從胸前的名牌來看,的確是這個廠區的負責人,不過眼前的老人樣貌邋遢,服裝不整,說難聽點怎麼看都只是一個糟老頭。

        「您是田謙少將?」

        「敬語就不用了,反正這個少將就只是掛個名,隨便給個名義圖個樂而已,只代表我做這個做很久了。」

        「還有這樣的?」

        「怎沒有,我本來也只是上校階,不過現在缺乏研究人員,所以才把我叫回來而已。」

        名為田謙的老人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看他的樣子別說少將,連上校都難以想像。

        「的確要有海軍兵校畢業才能升為高階軍官,但在經歷船舶訓練後要走研究領域的話只要有人擔保就行,但是相對的要提出足夠的研究成果,不然會被強制退伍。」

        見冥月有些矇,所以他幫他補充一些相關的程序。

        這條件也很簡單,也就是所謂的好進去但也好出來,強制退伍的結果也挺慘的,畢竟年輕歲月都奉獻在海軍中了,仔細想想也的確有些難度。

        「所以,你應該是有這個想法的人吧?新生?」

        冥月點了點頭。

        「如我前面說的,雖然有職銜,可以行使相對應的權利,但這種沒有太大權力的虛銜說出去只能唬唬菜雞,而且隨時有丟官的風險,這樣你還要待著嗎?」

         這個問題給人的壓力超大,而且怎麼看也不像是能隨便退出的那種,這和簽賣身契差不多。

        「那至少和我說這邊是在做什麼的吧?」

        「也是,你也看到這艘戰艦了,我在進行的是改變戰爭型態的研究,是否能用人型就能進行海戰了。」

        『很好,沒一個字聽的懂。』

        雖然軍艦不是大就強,但是大抵上噸位差還是有的,要打過這個噸位差就需要其它的軍備。

        在飛空艇盛行後,航空母艦逐漸轉為歷史,從海上轉到空中,除了因應興盛的對空特化巡洋艦與驅逐艦外,高噸位的軍艦也是一些國家所追求的。

        「噸位太大的話雖然不會馬上被秒,但是如果被圍剿依然有風險,如果使用人型的話並有著戰艦規格的戰力,那應該能有效防範那些飛空艇。」

        「但是要怎麼讓它們動,總需要有動力系統吧,而且火力要比照戰艦規格,光是怎麼縮到人型的大小就是個問題吧。」

        這類怎麼聽怎麼怪的計畫破綻百出,冥月也沒客氣直接說出來。

        「所以才需要研發人員啊,你看到的船主要也是要研究這些才用出來的,以火力來說要用出什麼磁軌砲太不現實,還要考慮後座力的問題。」

        「不不,問題是有機會嗎,沒機會的話我簽下去不是害死我自己。」

        「也不太算,畢竟這個計畫也沒太多人相信會成功,事實上光是經費就少的可憐,我過去花了不少時間在經費上,要裁撤的話我們不會是第一批,應該啦。」

        冥月扶額思考了下,聽起來很誘人,實力取向的話也有幫助,但眼前的這個真的有些不靠譜。

        「沒其它意思,但學校中沒有其它研究機構之類的嗎?」

        「說難聽點的,有的話也輪不到你這小小的海兵,你以為軍隊的研究機關是從海兵中挑選有才的人嗎?是的話我為什麼說是虛銜。」

        「但總歸是有在小冊子上的吧?」

        田謙擺了擺手,發出嘖嘖的聲音。

        「因為放了也沒差,給我的篇幅也不多,說認真的現在我也只是找點事情做而已,算是讓年輕時的夢想實現吧。」

        冥月有種被騙的感覺,也幸虧這位叫田謙的老人沒有要拐他的意思。

        「那我來也是一樣當苦工?」

        「你還是海兵吧,想當然是當苦工,等你有點什麼實績之後才有機會,不過個人的建議是你還是先往兵科發展比較好。」

        以田謙的說法,如果有受過訓練,在一些研究方面比較有利,直白點說類似學士優於高中生畢業的概念,另一方面是反正給的虛銜是依照自身的位階來安排的,不如提高些位階。

        「那我乾脆拚海軍大學校再說不是更快?」

        「你如果等的到你升大尉還有那閒情逸致來兵學校找我,我也認了,想去其它相關研究機構也行,但機會不會比較多。」

        最後的結論是給冥月幾天的時間想一想,畢竟馬上答應的話真的有種被賣的感覺,而且拚一點就算進不了大學校,但升到大尉也算是一個小目標達成,所需要花的時間怎麼看都比較少。

        老人也沒有挽留的意思,估計自己也沒抱太大的希望吧。

        『嗯?啊你說田謙嗎,他也算是半個傳奇人物耶,不過以前主要是在空軍的,你聽說過天雲號空中重型先鋒戰艦嗎,那個就是田謙的研發項目,基本上目前特化型空中戰艦有三成都出自他的手。』

        晚上,冥月利用空餘時間試著聯絡川並打探消息,這也是要找他最快的方法。

        『但我聽說他之前的其中一個研究項目失敗之後就退役了,現在又回來的話,缺人的情況挺嚴重的,他也算是老兵了。』

        聽起來他似乎要請益才對,但才剛說自己要想想,沒有什麼太大的原因再跑去也有些不好。

        『說到這個,明天晚上你有空嗎?』

        「有空阿,怎麼了?」

        『也沒別的事,你到操場旁的倉庫找我,有地方想要帶你去。』

        「我先提醒你,如果是什麼好康但違反軍法的事情,你有種帶我去試試看,除非你這輩子不打算再見我了,不然我一定搞死你。」

        冥月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在之前的基礎訓練時就有前科,差一點直接搞得兩人打包走人,後來施了點巧才勉強躲過。

        『不不,這次沒事的。』

        說是這麼說,隔天晚上冥月依然出現在操場旁,不過他依然保持緊戒,情況不對馬上閃人。

        「不用那麼緊張啦,我們走吧。」

        在和多天未見的川碰面後,他領著冥月走進倉庫,他摸著一個櫃子的邊邊,接著大力的往右邊移動,櫃子的後面只有一片空白的牆壁。

        「你要幹嗎?」

        「等等,這地方不是隨便就能進去的,需要花些功夫。」

        「我開始有點毛毛的了,哪所學校會有這種奇怪的設施啊?」

        川也沒有回,在牆壁敲了幾下後對著其中一個地方大力的按了下去,只見沉重的石頭移動聲後,地上還真的出現一道木門。

        他想也沒想就拉開門走了進去,裡面別有洞天,與上方的學校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在冥月眼前的是一個小型的娛樂設施,不少人在裡面高歌或是跳舞,雖然沒有看到什麼像是菸或是酒之類的違禁品,不過以不能隨意購買零食等規定來看,光是有外食就夠貼線了。

        「這是什麼地方,不對,這麼多人在這邊沒問題嗎?」

        「嗯……這個有點難解釋,這算是不成文的空間,也只有管理層才知道,知道的士兵並不多。」

        「你又做什麼違規的事了?」

        「也不太算,這裡還是有規定的,按和我說的人的說法,如果有嚴重違反軍規的東西出現,那個人以後就不能進來,只要進來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據說會讓人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冥月也不想吐槽又一個不知違反後會怎麼死的傳說,他念的明明是兵學校,卻比一些高中大學還要「精彩」。

        在他身後,一面牆上的玻璃後,一名男子與兩位女性坐在裡面,因為玻璃是單向鏡,所以沒人知道他們在其中。

        「蒼風,你也該說說你帶我來這裡的原因了吧。」

        兵學校校長,蒼風笑著看向玻璃外面,看似在爭吵的冥月和川。


========================================================================

過沒幾天就要去當兵了,所以先把新的一篇打出來,不然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對,我依然要去當兵,以那張表來看,除非我剩一口氣,不然這個兵是躲不掉了,估計只要能呼吸就要進去吧。

總之先進去一兩個禮拜看看狀況,希望能好好的別出事了。


這時似乎要不免俗的說明天要去投票,但以我個人的說法,想要投就去投這個很正常,不知道為啥這次喊的比以往都響。

就過去來看,總統投票率越來越低也是事實,能提高投票率當然好,不過個人覺得無論是支持誰都沒有對錯,千萬不要有那種一定要投誰,不然就一定會怎樣的想法。

沒有什麼是一定的,尤其臺灣也不太算是遊戲制定者,所以這個「一定」我自己是不相信啦,無論是哪一個政黨都一樣。

所以好好把兩人的政見看一看,選一個自己比較看的上眼的去投,對我個人而言比較實際一些,也別管到底會不會實行,那樣沒完沒了,哪個政府有把自己的白皮書百分之百落實的,別說臺灣了,國際上有做到六七成的就很了不起了。


就這樣,別管媒體怎麼說,不用管哪位候選人怎麼說,在投票空間內你最大,投下你想要的就好了,說個比較黑暗的,你投誰也沒人知道,出來怎麼說隨你,對吧。


最後說個比較實際的一句話吧:能投票的話別忘了你的身分證,沒有身分證你估計只能去投票所湊個熱鬧,其它什麼都做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好文

01-10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の雜談... 後一篇:【公告】各位我當兵去啦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