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平凡人(3-4)

作者:夢願未眠│2020-01-10 21:43:15│巴幣:10│人氣:168
  封面圖

  上一節

  降下來的兩道身影中,一名手持法杖並騎著掃帚,另一名則不但雙手空無一物,甚至連飛行道具也沒帶來,整個人就這麼飄在結界上方八釐米處。

  「目前還是很危險,請原諒姐姐沒辦法馬上給予你們擁抱。」潘蜜拉稍顯急促口吻中,夾雜了一絲戒備。  

  「伊蒂絲,現在立刻取消魔法。」女子飄了過去。

  「瑟西,好久不見!妳還是一樣迷人呢!」伊蒂絲笑著取消公式和護環。

  「妳為何會來這裡?」瑟西來到伊蒂絲面前。

  「為了見妳呢,瑟西!話說回來,我們姐妹倆有多久沒聚在一起了?我算一下……」伊蒂絲頓了頓,隨即便笑道:「大概有好幾年呢!我們現在要不要去薩色克里特島內逛一逛?」

  「我沒辦法待在薩色克里特島。」瑟西語重心沉地道:「伊蒂絲,現今這兩座島嶼已經將我們視為敵人,妳還是趕快回去比較好。」

  「這我早就知道了呢!它們稱呼我們為異端魔女!咯咯──垃圾就算聚集得再多,也只是一堆垃圾而已,根本不需要耗費我們太多魔力去清除它們。」伊蒂絲轉過身,一手變出掃帚,然後跨上它,再開口說道:「既然妳都委婉拒絕,我就不再繼續打擾妳蒐集垃圾了。」

  當她們談話之際,凱莉向瑟西投以嚴肅的目光,同時凝聚龐大的魔力在她全身。

  「咯咯!妳得要認真一點呢,凱莉。」

  丟下這句話,伊蒂絲坐上掃帚,緩慢地飛了出去,直到她來至結界出口處前,才忽然停下來望向薩色克里特島的學生們。凝望有一會兒,她就將目光移向前方,緊接著離開競賽場地。

  「依照兩島所簽訂的協定書內容,我不能當作沒看到妳,所以說,妳應該了解我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凱莉的口氣忽然變得很認真:「妳不僅威脅到兩島的人民,也嚴重威脅到『這些學生們的性命』,因此,我一定要在這裡擊殺掉妳。」

  「凱莉!她沒有要傷害我們!妳不要再去遵從那種協定書!」波文著急地飛到凱莉身旁,以擔憂的眸光看著她問道:「妳身上應該還有治癒藥水吧?」

  「我身上沒有治癒藥水了哦!」凱莉眉飛色舞地笑道:「那麼關心我哦?受這一點小傷,換來你那張可愛的表情,也是很值得的哦!」

  「哼!我看妳是沒救了!」波文撇向別處,稍顯憤怒地說:「那邊都已經受傷流血了,妳竟然還有心情拿我來開玩笑?」

  凱莉拉近他們彼此間的距離後,就將嘴唇湊近他的耳旁,輕聲訴說著悄悄話。待她將話給說完時,就飛到波文的面前,一臉滿足地瞧著他看。

  「凱莉,那不是問題,但我們……教師、謝謝妳。」

  「突然變得這麼有禮貌,我就當你答應了哦!」

  「我沒有答應妳!」波文匆忙打斷話後,便飛向薩色克里特島的座位。

  此刻的競賽場地上,就只剩下凱莉與瑟西。她們互看著對方,維持一股詭異且肅穆的氣氛,然而這種氛圍並沒有持續很久,就僅僅維持了幾秒鐘。

  「平等魔女,妳真是有夠壞心眼。」凱莉飛快地衝向瑟西,手上的白薄扇也同時浮出八條公式,旋即風螺旋帶著陣陣風聲出現在扇前。

  頃刻間,風螺旋已經來到瑟西面前,然而就在它快要碰觸她的臉蛋時,突然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給打散,不僅如此,這股力量還順勢將凱莉遠遠彈飛。

  凱莉被彈飛至高空,身體差點就直接撞上結界,所幸她在第一時間內就將兩把薄扇變不見,再用雙手去緊抓住臀部下方的掃帚,才得以借由它來維持平衡以及緩衝那股突如其來的彈力。

  正當凱莉再變出白薄扇時,瑟西忽然舉高雙手,從掌前釋放出無數冰錐,逼得她馬上運用薄扇來施展護罩。

  儘管護罩是屬於高階防禦魔法,但因雙方魔力強度有著天壤之別,導致它的下方被低階水魔法冰錐打出不少裂痕。

  「呵。」

  一聲輕笑過後,瑟西身影憑空消失。下一秒間,她出現在凱莉身後並伸出右手,將待在護罩裡面的人給彈飛了出去。
 
  望著飛入結界缺口的身影,漢妮頓時明白這人根本沒有在認真對戰,應該說打從一開始凱莉就在演戲給別人看。漢妮之所以會有這般見解,是因為她在之前的對戰中,有觀察到黑薄扇所施展出來的風魔法,其威力明顯遠超白薄扇,但凱莉卻沒去使用它來施展風魔法,彷彿是以此來表達善意和請求。

  對此,漢妮認為瑟西應該也知道,不然她不會對身為敵人的凱莉輕輕笑了一聲。

  雖然凱莉最後看似沒有盡力去保護學生,但漢妮明白教師是有盡全力來確保學生們的安全,更確切地說,她其實是在為現場所有學生們留下選擇。

  對於這種做法,漢妮非但不感到討厭,甚至還覺得這是一個好方法,因為要是凱莉沒有留下選擇的話,她猜測教師極有可能會為了安全,而不顧一切地帶學生們回去,如此一來,情況只會變得更麻煩。

  她可一點也不願意在慌亂中被教師帶回去。  

  「啊!妳、妳……」

  上方突然傳來恐懼的叫喊聲,漢妮便循著聲音抬起頭,遂瞧見飄在上空的裁判和瑟西。

  「啊!放我下來!」裁判躁亂地晃動著四肢,顯然已經失去冷靜。

  「魔法能量炮放在哪?」

  「我不會犯下叛島的大罪,異端魔女就直接殺了我吧!」

  瑟西再問道:「它是什麼材質做成的軍事武器?它的威力究竟有多強大?」

  「我是絕對不會叛變的!」裁判閉上雙眼,展露出覺悟的表情。

  瞧見這副神情,瑟西只是面無表情地揮下手,讓裁判緩緩降至競賽場地。

  「妳為何不殺我?妳不是看到女性就殺嗎?」裁判抬起頭,氣沖沖地喊道:「妳明明殺了許多女性,就不要假裝仁慈了!」
  
  「妳對我有很深的誤解。」凱莉輕聲說道:「我欣賞妳的為人,因此,我不會去傷害妳。」

  「哪裡有誤解?」雖然裁判是以疑問的口氣來發問,但她的眸內卻沒有一絲懷疑,彷彿相當確信方才那段話。

  聽聞後,瑟西沉默地轉過身,飄向謎斯亞德島的座位。

  「說什麼謊!說什麼欣賞我的為人!結果還不是像其他人一樣選擇無視我!」裁判極為憤怒地吼道:「我不只是一名裁判,更是一名魔法師!平等魔女,我要在這裡將妳擊殺!」

  裁判變出小法杖後,大約過了將近有七秒鐘,它的周圍才浮現出兩條公式,緊接著從前端施放出一道橘紅色閃電。

  這道閃電不到三秒內,就由下往上來到瑟西的腳底,然而卻在電流即將打中之際,徒然改變原來的軌跡,劈向位於她右側的鋼鐵模具,為它再添上一道深黑色的焦痕。

  「平等魔女,看好了,我的魔法不只有這樣!」

  隨著高亢的音量傳至上方,裁判騎著剛變出來的掃帚飛至高空,同時舉起小法杖,將它前端的四條公式化為一道紅色雷光,以極快的速度襲向瑟西的後背。

  「停止這種沒有意義的爭鬥。」瑟西將手往右一擺,頓時雷光受到了牽引,順著這個手勢打向右邊。

  「對妳是沒有意義的爭鬥,但這場爭鬥對我卻是很有意義。」裁判飛到瑟西的左邊,以四條公式施放相同的魔法後,大聲說道:「我知道我不是妳的對手,但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就只能拚命地戰鬥。」

  「妳還有其他選擇。」瑟西在左側施放出護壁,擋下打過來的雷光。

  「我回去只會被判死刑,因為我不像凱莉魔法師那樣擁有天分。」裁判垂下手,帶點憂傷地道:「與其被他們冠上叛逃罪,倒不如戰死在這裡,這樣……席夢娜.德蒙或許就有機會被人記住。」

  「妳認真學習魔法,就只是為了被人記住?」瑟西搖搖頭,稍顯溫柔地說:「妳可以加入我們,席夢娜。」

  「為何……妳要邀請我加入?」席夢娜抬起眉毛,神情看似有點訝異。

  「妳有勇氣,人又很善良,時常會去幫助流浪在街頭的小孩。」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大部分魔法師都不會特別在意我。」席夢娜將目光撇向別處,一滴晶瑩的淚水從臉龐慢慢滑落下來,痛苦也在這刻從嘴裡一字字道出來:「妳知道嗎?當我看見精英魔女來到競賽場地時,我居然馬上逃到學生們的座位上,那時候我對死亡非常的恐懼,腦中只有滿滿的求生慾望,早已忘了薩色克里特島所定下來的法令,簡直就像是她口中的……垃圾。」

  「人們一但遇到危險,大部分都會選擇逃命,妳太過責備自己。」

  「魔法師就是該當場擊殺異端魔女,更何況我還是魔法競賽的裁判。」席夢娜轉過來,悲傷地看著瑟西道:「我天生學習能力差,連魔力核也不具有學習中高階魔法的潛力,但我仍成功學會中階魔法、當上魔法競賽的裁判,這一切都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去爭取來的成果!儘管是這樣,我在兩年前還是沒有順利通過魔法考試,因為那時候我的記憶力很差,沒辦法默念出魔法公式。」

  「如果那時候我的教師是凱莉魔法師……如果那時候我有資格上那所學校,今天我或許就是一名魔法師了。」席夢娜垂下眼簾說道:「殺了我吧!我沒辦法提供魔法能量炮的位置,也沒辦法成為妳的助力。」

  瑟西飄至席夢娜面前,然後將右手攤開,頓時無數光點聚集在手心上,那猶如一顆小太陽,和煦地照射出希望。

  「這顆是魔力精華,有機會能夠提升妳的魔力核。」瑟西將它送給席夢娜,再輕輕說道:「無論妳有沒有要提供魔法能量炮的訊息,我都會邀請善良的妳加入我們,畢竟很少人在這個時代還保有真誠和善良。」

  「我……我……真的能平白收下這顆魔力精華嗎?」席夢娜顫抖地捧著那顆魔力精華,眼淚宛如洪水般不停流下來,並帶著激動的口吻說道:「即使是平庸的我,也能加入……不、追隨妳嗎?」

  「平凡也是幸福。」瑟西掛著很淺的笑容道:「不要太看輕妳自己,也不要太抬舉我。」

  「我從沒想過我也會有人欣賞。」席夢娜吞下魔力精華後,就用雙手捧起瑟西的右手,許下屬於她的誓言:「席夢娜.德蒙,願永遠追隨您,為您獻上永遠不變的忠誠。」

  下一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6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oo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激戰(3-... 後一篇:[達人專欄] 抉擇(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