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2020】新年抽籤刀男隨你選之兌換分析※已結束

作者:不協和音のソナタ│刀劍亂舞│2020-01-10 17:59:16│巴幣:564│人氣:4538
  以下分析內容參考【刀剣乱舞】引換所のシール交換でおすすめ/優先度高めの刀剣男士【2020年1月版】,並依照個人主觀意見進行修改。
  基本上難度在C以下的都被我判定沒有必要用換的,所以不會出現在這裡。

除活動外入手不可的刀劍男士


入手難度:SS
.大般若長光
  自江戶城潛入調查的大獎已被南泉取代後,幾乎完全無從預測下次入手機會,最後一次登場已是2019年1月的新年限鍛,若是還沒拿到的話幾乎可以毫不考慮地選擇。
→2020/1/30追記:今天公布2月份的江戶城潛入調查確定會復刻,這是屬於點就送類型的活動而且不太肝,所以如果還沒換下去的話還有時間重新考慮;已經換了的就只能說聲不好意思了,人生無常。

入手難度:S
.南泉一文字
  本次連隊戰的80,000御歲魂獎勵。曾經是連續三回江戶城潛入調查的最終獎勵,但該活動最後一次開放已是2019年4月。雖然隨著山鳥毛的登場不排除將來有可能會開放以一文字家族為主題的活動但無法保證,如果這次沒有肝到的話可以慎重考慮一下。

.祢々切丸
  目前已連續兩次作為連隊戰亂難度的隨機掉落登場,下次登場短者半年長者一年且無法確認是否會被換掉;由於數值上屬於機動比較好的大太刀(雖然只能裝兩個刀裝但還是能贏過裝三個輕騎兵的蛍丸)對於新手來說實用性相當不錯,如果是這次連隊戰沒有出或者還沒有條件刷亂難度的話可以考慮。

入手難度:A
.千代金丸
  下次最有可能入手的機會是2020年夏季連隊戰但大約要半年後才會開放,而且千代在2019年復刻時已經沒有放在固定報酬而是改以較長期的限定鍛刀方式登場,入手機率已無法保證所以可以考慮。

.山姥切長義
  雖然無法期待別的入手方式,但只要開了聚樂第就幾乎是100%一定可以拿到。由於特命調查這活動非常賺錢,所以初步推斷官方今年之內很有可能會再各開至少一次,建議是真的很有愛再用換的。

.豊前江
  根據最近幾次的活動脈絡大致可以推斷會成為秘寶之里的報酬,而秘寶在近期算是很常開的活動,特別是日前已確定豊前江將會在三月底首演的刀音新作中出演,在那段期間開秘寶的機率很大,再加上他算是江派比較偏早期實裝的所以要求數量通常會比較低一點(前兩次分別是7萬跟5萬);如果真的還是覺得刷秘寶很煩的話再考慮用換的。

有常設入手途徑的刀劍男士


入手難度:A
.小豆長光、静形薙刀
  以上為目前只有鍛刀會出的刀劍男士。其中小豆長光即使在近期的鍛刀強化期間出率也完全不能指望,而静形薙刀必須用薙刀的配方來鍛且機率也極為感人,加之這兩位的配方都相當高耗。如果不是有本錢長期抗戰的倉鼠審可以考慮換一下。

.大典太光世、ソハヤノツルキ、大包平、日向正宗
  以上為目前只有難度非常高的後期地圖可以以低機率刷到的刀劍男士;大包平跟大典太是7-3道中、蕎麥是7-4道中,小龍跟日向則分別是8-1跟8-2的BOSS點。這些地圖的敵軍極為兇殘會大量地消耗我方的刀裝,只有擁有高等級極化部隊的審神者才有條件周回。其中大包平在這次的連隊戰中為超難BOSS點隨機掉落,所以可以的話建議趁現在刷一把出來。

入手難度:B
.毛利藤四郎、謙信景光
  雖然機率很低而且主線地圖沒得刷但至少可以用短刀級的低耗配方來鍛。毛利在定期開催的大坂地下城都會固定登場,而謙信在本次則是50,000御歲魂的獎勵;要注意的是謙信的出率比起毛利要更加壓倒性的低,如果在毛利跟謙信之間搖擺不定的話不用考慮直接選謙信就對了。

.三日月宗近、小狐丸、数珠丸恒次、明石国行、千子村正、小竜景光、亀甲貞宗、長曽祢虎徹、小烏丸、日本号、巴形薙刀
  以上雖然稀有度還是算很高,但比起A級的那些算是比較容易入手的,並且都同時具有兩種常設的入手途徑,除了要用比較特別的配方才能鍛出來的槍跟薙刀之外都會在限鍛期間拼命冒出來刷存在感。

.篭手切江
  鍛刀池沒有但有四個主線地圖都可以刷到(2-2、2-3、7-2、7-3),而且在秘寶之里中通常會設為相對低的集玉獎勵。

剩下的印花該怎麼辦?


  新年期間最多可以入手的印花總共是21張,而兌換一把刀男需要的是12張,所以很多同事應該不可避免的會剩下一些還沒使用的印花;再加上這次引換所僅開放兌換2018年為止實裝的刀劍男士,所以有可能你殷切期盼的刀都無法在這次機會入手,或者你是個刀帳已經全滿的歐審,這裡也提供給各位一些參考的因素:

.如果有想升亂舞等級的刀男→選一把喜歡的來換
  這裡建議是以最上面那一類的活動刀為準。

.如果需要組極化部隊但修行道具不夠用→換修行道具
  依照通常活動中的入手難度,優先度是手紙一式>旅裝束。旅道具因為月課就可以拿到所以不推薦。

.以上皆非
  那就全部換小判箱吧。不要以為自己手上有個幾十萬一百萬好像很有錢,以官方現在一個月至少出五件輕裝的頻率你很快就會發現花著花著怎麼就一貧如洗了。手上總是要留點錢刷活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9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1 篇留言

陸仁
看到一貧如洗真是心有戚戚焉,已實裝的35套輕裝,除了最初一套用券兌換、免費,為了那34套已經噴了170萬小判...[e28]
自認倉鼠審也扛不住啊[e28]

01-10 22:19

不協和音のソナタ
我只有第一彈全換,第二彈時就剎住了w01-10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romet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後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