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新的一年,離別與開始

作者:海綿│2020-01-05 21:04:32│巴幣:26│人氣:151
寫篇日常跟近況吧,最近發文的頻率變比較高,小屋的標籤跟首頁也做了些修改,未來可能小屋也會慢慢做些改變,這點文內會再談了。

先寫近況好了,離過年剩幾週而已,年後我會離開彰化回基隆了。雖然我不知道人生的下一步會怎麼樣,不過這次心情異常的平靜啦,當然還是會有點擔心畢竟年紀不是很輕了。我也沒有給自己甚麼目標或計劃因為我知道計畫一定趕不上變化。是想要改行了但也要看狀況允不允許反正跟甚麼有緣有機會就來吧,畢竟年紀不小了想改變或再有其他的可能性大概也就這幾年,真的不順利再回來就好景氣雖然不好不過這行斷層真的太嚴重是不會擔心就是...畢竟這行也待快要七年了(大概再20天),有時候想想一技之長也真的是還不錯啦但也就是這樣而已。坦白說我還是很捨不得。說真的辛苦嗎?我是覺得很多事情是有沒有習慣而已,時代技術什麼都在進步如果早個二十年就真的是辛苦了,很多東西都是環境逼出來的,我想過年前我會想寫一篇對這行業的文章吧,畢竟我真的是太有感情了也有太多共患難的回憶了。

12月~2月基本上沒甚麼火坑...留些本錢也好誰知道工作順不順利。最近寶可夢剛好一百小時出頭換片就玩織夢島跟銀白鋼鐵了,因為故事都不算很長所以不會說玩到很久。

可惜ID只能打六個字不然我本來想取我凱蒂斯我超正...覺得取個妙的ID真的蠻有趣也是個學問。

這也是2019第四片累積時數破百小時的遊戲(四、MHWI、MHP),寶可夢上次破百已經是白金版了。

就算有中文了,我玩這種薩爾達也還是會卡關。想起以前NDS,3DS玩的記憶有點懷念,我第一款薩爾達是大地汽笛了。上次破完已經是3DS的三角神力二跟時之笛了,假面我買來收藏懶的碰了,被中文寵壞就越來越懶雖然英日文遊戲多少還是會加減玩。


說真的玩完薩爾達我真的還蠻想收一隻RAH林克,三本柱我是最喜歡寶可夢但論經典跟地位我是認為沒有人可以跟林克比。一方面覺得他經典一方面也想讓他跟我的克雷多斯和馬可斯拍個屬於我這個年代的遊戲三巨頭照片XD,不過荒野之息那隻真的太貴了基本上不太可能去考慮他就是。

蒼藍雷霆 銀白鋼鐵這代把裝備系統簡化蠻多,不用像以前想做特定效果的裝備要打特定的關卡特有素材之類的,全部都用錢去換。難度跟本傳比也算比較偏簡單基本上硬打都有辦法過...當然要拚高評價那種還是要花心思無傷速通啦。遊戲好玩的特色也都保留的還不錯劇情依舊有些胃痛但結局不差。這代音樂我蠻喜歡的,應該會考慮來收原聲帶。之前只有一代有收原聲帶而已二代的音樂比較沒有戳到我的點。我真的是蠻喜歡INTI做的橫向遊戲,雖然這片數位跟實體價差蠻多,不過當初還是收通路的日版了。最近看到一個頻道再翻以前GBA時期的RZ劇情我還蠻認真去看,說真的他劇情真的很用心再寫我覺得以動作遊戲來說他劇情真的太神也好玩,不過畢竟以前支持過兩次了這次我有收可能也是收二手了吧。

繼續完PSV的零軌跟碧軌,雖然沒有實體但我還是收了...這兩代還可以玩好久(最少快一百小時),話說2020了還有人在玩PSV嗎...反觀3DS最後一款我玩的已經是究極日月了。

離職的隔天(1/18),我跟幾個大學同學約去高雄散散心,不過這次我有點意外我們五個有兩個是高雄人,一個彰化一個台北還能一起約也真的是蠻不容易...雖然禮拜六兩個朋友在尾牙跟上班頂多就是提早走啦。上班以後偶爾要小聚就不容易了何況大家都相隔蠻遠,雖然很多時候我是覺得有沒有心而已。講到這個前年跟高中同學三個人一起去東京電玩展也真的是很難得...看來我揪朋友出遊運氣好像都還不錯大概他們也都驚訝了畢竟工作不算的話我除了吃飯基本上不太出門的...

小屋這邊會慢慢轉型,除了以往寫的開箱文跟一些日常近況外,如果有覺得不錯的遊戲我可能也會寫一些心得或分享一些不錯的地方資訊跟經驗吧。當然有些東西比較主觀啦我也不是很專業但就是以一個分享跟參考的角度去寫。文章會變比較多元更新可能也會變的比較勤吧。

最後,高雄回來我會回家開車下來搬東西,也買一些基隆的土產給幾個蠻照顧的朋友,當然其中一個就是小店了,畢竟跟他們感情蠻好這兩年多也找他們買了最少快50片遊戲吧,據他們說我不知道是店裡前幾的VIP...很多限定跟特殊通路也都幫我處理的蠻好也算很快,我都有在留意一樣的東西人家開箱的時間之類的,雖然我應該不算是甚麼奧客啦但我要的東西很多真的是比較麻煩而且我有時候買遊戲都快發售才決定。總之就是一個心意啦當然彼此都還蠻捨不得的。未來就是都超商貨到付款了吧。基本上除非他們找不到、結束營業或是價錢真的差到太多(七折以下我會考慮),不然我就一慮找他們吧,我是覺得價格實在不A特點又願意幫你處理通路的真的很少,尤其我們基隆小店基本上是開一間倒一間然後以前很多小店我印象都不是很好,地下街跟網拍是方便沒錯但有時候人情味跟親切感和服務那真的是一種感覺吧。店家是說大概下一個世代PS5結束他們會退休,到時候再看看吧畢竟那麼多年的事誰也說不準,到時候我最少都36還37了有沒有在玩遊戲也都還不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性鬼
我就算老了還是會想玩遊戲的,如果有多的錢再繼續買模型XD

01-06 01:44

海綿
我應該也是不可能不想玩的那種01-06 06:07
小鄭
基隆店家有印象嗎?私訊私訊

01-08 14:57

海綿
我下班賴你,有空可以來走走我請客XD。不過對那些店真的是不要抱什麼期待就是。01-08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icolas21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S(SWITCH) 跨... 後一篇:小小的散心跟最近收的一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