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作者猜猜樂自行猜測結果紀錄-日常組

作者:五月雨│2020-01-05 17:26:11│巴幣:12│人氣:159
【自由象限大型活動】作者猜猜樂自行猜測結果紀錄-日常組
 
 
日常組
1. 猜測:霜瀲 正解:唐鈺小寶

 
在日常組七篇文章中,不乏有讀起來很甜的,但這篇除了甜衣包裹著,還在外頭描繪著可愛的色彩。
第一人稱的視角偶然跳入視線的顏文字著實讓我嚇了一跳,讓我不禁開始懷疑:「日常組的文章都是這麼可愛的嗎?」
如此這般,不自覺地露出了微笑,大概就是這篇文章的魔力吧。
 
 
2. 猜測:雪依  正解:

 
對話的部份比較少,多數是第一人稱主角內心的獨白與回憶。
淡淡的哀愁感、並不會感到扎心的痛,在文末匯聚成啟程的決意,拉開了故事的簾幕。
我很喜歡這種「勇氣」,一直都是。
在感到無法呼吸的水中,並不一定可以看到微透出前行方向的光芒。儘管依然有浮力支撐著自己,但那都會在吐出最後一口氣的時候灰飛煙滅。
那麼,要做的事情就只有一樣。
儘管感到不安、膽怯,無法奮力掙扎,卻也不能再駐足於此,舉起那生鏽的步伐。
前往那由自己所寫的下一個篇章。
 
 
3. 猜測:唐鈺小寶  正解:白色耳機

 
嗯,這篇裡提到的歌,是Aimer的Polaris,沒錯吧?
我很喜歡這首歌呢,包含歌手Aimer那有點沙啞的唱腔,彷彿伸出手在向什麼呼告、想要傳達出什麼訊息。
 
想要尋找屬於自己的Polaris
想要成為其他人的Polaris
 
大喊著、揮舞著雙臂,想要被什麼發現。
伸出手,但卻沒有縮短絲毫距離,難道只能閃爍的、穿越無介質的太空,呼喊著到這來嗎?
 
哭泣、徬徨,然後封閉了眼前的世界。
儘管如此,Polaris也仍舊在那,不曾移動、不曾晦暗。
跨越了數千萬年,也一直在身邊的Polaris。
就算現在還沒有看到,但卻稍稍有了前行的力量。
期待著終有一天能說出的那句話:
 
「你,就是我的Polaris嗎?」
 
 
4. 猜測:雅仲  正解:受咩

 
嗯。飄出了淡淡的BL味呢(?
如果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吧(?
 
言歸正傳,用大調來比喻聲音真的是很有趣的作法,即使是對音樂知識貧乏的我都能理解那代表著高亢、沉穩之類的聲音特色。
明津回嗆主管的橋段也很大快人心,那桀驁不馴的身影果然很吸引人啊。
人物刻劃算蠻成功的,我自己塑造人物的能力其實蠻弱的,所以很羨慕喔!
 
 
5. 猜測:白色耳機シロイアホン  正解:雅仲

 
錯亂的、不被承認的、背德的愛。
但卻如此讓人神往。
 
一開始讀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是那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延伸。
 
「如果愛能夠用金錢上的應援來衡量,那麼想必她已經被愛包圍了才對」。
 
這真是很有趣的說法,因為我們總是被教導「金錢不代表一切」。
 
而對他們來說,彼此又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這時我想起「三月的獅子」裡提到的,他們跳過了戀人、變成了家人。
雖然稍微有點不一樣,不過我想這是比較適合的了,而且,也比較沒有負擔,不是嗎?
 
 
6. 猜測:受咩  正解:雪依

 
超級短,而且還帶點詼諧戲謔。
將題目整個帶入訪談延伸出許多小故事,總感覺之前有看過類似寫法,不過一時半刻想不起來在哪讀過呢……
話說哈利波特和馬份這對……作者很懂喔WWW
 
7. 猜測:  正解:霜瀲

 
從旁觀者的角度,敘述兩人的戀情。
奏起的,似乎是名符其實的輓歌。
世界的輓歌、你的輓歌、以及我的輓歌。
在捲起驚濤駭浪前,在那一小段的浪漫與寧靜裡,蓄積與訣別。
 
同樣的,也是內心獨白多於對話,但跟第二篇使用的視角不同,猜測兩篇的作者有一點游移不定。
不過,如果提到「北極輓歌」這種和環境保護有所關聯的敘述,加上有點末世的氛圍,多少,可以當作猜測方向吧……
 
 
 
 
日常組猜測心得:
 
全部猜錯wwww
日常組不愧是大魔王啊,精美的0/7我看到都快笑死了,這個也算是成就吧(?
這個能不能也拿個稱號啊~~~比如「奈個全部都猜錯的人」之類的?
總體來說日常組的質量都很高,用分段習慣、文風或結構等各種單一指標去判斷的話就會變成這樣的0/7。
 
話說我日常組猜測花的時間是三組裡最長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ol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大型活動】作者... 後一篇:[短篇小說]波維利亞的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