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冰冷的是你的體溫

RRR學 | 2020-01-04 00:48:48 | 巴幣 16 | 人氣 228

估計沒什麼人看得懂這篇:)
反正是感情抒發= =……無所謂的。
這是上篇(暫定)
應該有下篇,應該啦,等我跑完……等我跑完……
愛有很多形式啦。嗯。


  能夠回想到最久之前的事情,是那片炙熱的地獄中,究竟發生了什麼,記憶裡早已模糊不清,最深刻的是那灼熱的將自己包圍住的痛苦,每一分的呼吸宛如被燃燒般,如同無形的手掐住了喉嚨,想活下去這個念頭,似乎正被周圍的火炎嘲笑著。

  永生難忘的是,在那地獄中,朝著自己伸出的那雙手,有些冰涼、有些粗糙、有些小心翼翼,我、那時候我——就像抓住了最後的希望一樣,緊緊的握住了他。

  「救命、救救……」吐出的每一個字都是那麼的痛苦,但我無法——應該說,我不允許我自己不去求救,我的父母還在那裡,我試著朝那個人說些什麼,可……我終究因為窒息而昏了過去。


  醒來時,我聽見了只剩自己一人獨活的消息,那時候的我……似乎還未從火焰之中逃脫,我能感受到呼吸時伴隨著的窒息感,能感受到心臟還在跳動時的絕望,能感受到肌膚上的每一分疼痛,我多麼希望就同我的父母一起在那裡。

  我並沒有怪罪誰的意思,沒能救出父母從不是任何人的問題,可恨的僅有我自己,如果不是我、如果不是我——!我真想就在這裡了結了自己的生命。我不只一次陷入這樣的螺旋之中。

  在人生最黑暗的時期,是老師給予了我一絲絲的光芒,我似乎能從他那沒什麼表情的臉上讀到悲傷,似乎能從他的身上得到安慰,似乎能從他那略微冰冷的手上得到溫暖,細心的教導、無奈的說教、悲傷的神情,就像往被挖空了的洞口填入了細沙一般,老師給予我的每一份記憶填補著失去至親而空洞的心。

  我絕不會忘記老師所做的、所給予的、所說的一切,我感謝他、我尊敬他、我憧憬他,更甚至,我能對每一個人宣示,我愛他。

  我愛他——勝過於自己、勝過於世界、勝過於一切。




  然而——然而!

  他卻親口告訴我,那片火海是他所造成的。
  我的父母、我的過去,皆因他而毀滅。


  
  這是唯一能在聽見這件事情的那瞬間,支離破碎的心靈所能反應的字句。


  啊、啊啊啊啊……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情,說著這麼殘酷的事情的人是誰呢?他仍然是那樣的表情,本該惹人憐愛的他吐出來的話語卻是那麼陌生的字句,造就這個地獄的如果就是他,那麼——我當時手中緊握的是一條可笑的絲線嗎?我終於在觸及光芒時跌落回了地獄之中嗎?

  我不想相信……我不能相信、我不相信,絕對不可相信。我不停的告訴自己,我吐出的話語也不停地否定著他。

  若我不這麼做,我的人生、我的一切——不就顯得可笑至極了嗎?
  我敬愛的是摧毀了我的人生的兇手,而讓我知曉真相的也是同一個人,我簡直能聽到火焰正在嘲笑我,嘲笑我從未逃離過它的手中。

  這麼做有何意義嗎?他想再次毀壞我的人生嗎?毀掉我對於他而言有任何的利益嗎?

  啊——有的、有的,我可能會因為那一瞬間的絕望被他趕出這個堡壘、趕出這個逐漸被冰包圍住的監牢,讓我遠離死亡、遠離他為自己所造的棺木。我僅能這麼告訴我自己,懷抱著看起來即將被他所熄滅的希望,站在那片花海之中我這麼告訴著自己。

  他不明白,我不會離開的。
  他不明白,我寧可擁抱死亡也不願再次獨活的決心。


  我看著雷蒙迪,總覺得兩份情感撕裂著我,仇恨與愛是那麼的強烈,他所給予的絕望是那麼的真切,我無法分清楚眼前的雷蒙迪是否與我想像中的那個老師是同一人,我時而覺得他是那麼的憐愛,時而覺得他是那麼的可恨——我能感覺到自己陷入了混亂之中,眼前的人是親切的、是冷淡的、是熟悉的、是陌生的、是溫柔的、是無情的,所有矛盾的情感在我眼中融合成了雷蒙迪。

  我……我——即使你是我的仇人,我仍愛你。
  我多麼想這麼說。


  在冰冷的棺柩中,我聽見了那句話語。

  「……白焰,你不應該來到這裡的。」

  ——我似乎從未真正逃離過孩童時期的那場火焰,它彷彿以另一種形式追上來了一般,命運此時是否在嘲弄我呢?


  是否、我會再次成為火吞噬自己的一切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寶爺
文筆大大....尊.....
2020-01-04 01:26:56
好吃雪花肉
看列茨、妮緹跟阿拉德表演
2020-01-04 01:33:46
黑土丹丹
來了...!
2020-01-04 03:0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