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挺韓與反韓,所謂的民主政治 (二)反韓

作者:塞奧提亞│2020-01-03 06:16:57│巴幣:16│人氣:206

  在昨日,我們已經分析過挺韓群眾,接著就為反韓群眾來分析。

  很多對於反韓的,常常會有一種認知──就是這些人是綠的!雖然的確有很多綠的沒錯,但討厭綠的也不佔少數。
  而且,不少曾是支持韓國瑜的人。
  只是,有點非常弔詭,曾支持韓國瑜的人立刻就搖起反韓的大旗,似乎這畫面有點不是那麼讓人適應。
  這就像不久前才說過謊的人,現在他又對你發出了承諾,請問你能相信嗎?
  所以,偶爾保持沉默,安靜一下,不僅對別人好,也對自己好。

  話說回來,關於反韓群眾的分析就比挺韓群眾難上許多。
  原因在於,裡頭的組成的分子多元且複雜,可能在意識形態的選擇上都大不相同。例如,對於中華民國的態度就是其一。
  所以說,這像極了西班牙內戰中的國際縱隊,裏頭有自由主義者,共產主義者,無政府主義,社會主義者,和巴獨份子及反對佛朗哥的封建階級等等。因此,不能因為蘇聯支持反佛朗哥陣營,就把這些人通通都打成共產主義者。
  同理,反韓群眾也是一樣。
  那我們就先分析一下反韓群眾大致是那些人。

  反韓群眾組成:

  (1)民進黨

     注意,這裡的人有分主要兩種──去年選舉前對民進黨失望不投票與義無反顧持續支持的忠誠者。身為對於民進黨較為認同者,理所當然地會敵視代表國民黨出戰的候選人,會反、會黑也是理所當然的。但兩者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忠貞愛黨的支持者是從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選舉一來一直反對的;而前者,則是對韓國瑜的態度是觀望,或者是比較保守。等到2019年開始了一連串反中戲碼和黃袍加身,他們的反韓旗幟就越來越大。

  (2)網軍

     一直以來都有,只是在卡神事件爆開後才受到正視,拿錢辦事的典範。

  (3)曾投票或公開支持過韓國瑜的民進黨支持者

     這裡與第一點不同的是,他們是有發聲或投票實際支持過韓國瑜的傾民進黨認同者。因此,他們的反韓模式就有第一點的前者大不相同。從韓國瑜上台後,他們的聲音也是屬於支持的態度,但到了黃袍加身事件之後,以及一連串的攻防和柯文哲退出總統選舉,這些人也全面地反對韓國瑜。
     並且,要注意的是,這些人是對韓國瑜懷有強烈不滿的,所以反對的事由通常會比第一種群體來的激烈、合理和深度。
     就他們的角度來看,是他們選擇韓國瑜並給他一個機會,不然這些人長期也不是支持國民黨的,所以就願意給韓國瑜一個機會。可怎麼也沒想到,世事變化真快,再加上黃袍加身事件,讓他們有種被受騙上當之感,所以其中的憤怒與緣由會比第一種群體來的有合理和說服力。

  (4)所謂的中壢李姓選民

     這些說誰都不相信的,卻輕易地受各種媒體的資訊轟炸,進而說出有時比第一種群體還要誇張的理由來反對韓國瑜,或者是自相矛盾的論點。畢竟,兩黨的基本信念,中華民國與台獨,是沒辦法有第三條界線的。
     因此,當你選擇中華民國或台獨後,在認同度上,自然而然會比較朝向某個黨。(統派在此不談,過於少數)
     而且,政治是無人可置身之外的事,其因為,他是管理眾人之事,這眾人也包括中壢李姓選民。所以,會與自身之利益產生關係,而根據其政黨的政見,傾向和理念,與自身的利益是否符合,來選不選擇這個黨。
     所以,當說自己是中壢李姓選民時,要嘛根本不把台灣的一切當一回事,或者就是所謂的隨波逐流者,什麼都不懂也不關心,等到政治有熱度來湊一腳這樣。

  (5)較為認同民眾黨(柯文哲)

     這群體在高雄市長選舉時就有,只是數目不多,但一樣,等到2019年各種事情後,才壯大的。但這些群體的特點是特別厭惡藍綠傳統政黨,甚至在柯文哲組黨之前,都還有厭惡一切政黨的言論,或者希望韓國瑜退出國民黨,他們才能認同等等。所以在反對的著重點上,會稍微比較不一樣,或者批評的力道較輕等等。
     要注意的是,這群體與第四種的差別。選擇與不選,這一步,也決定了他是否是第四種的漠不關心?還是第五種的找到另一個選擇寄託。

  (6)國民黨支持者

     這群體雖然少,但還是有。可以看成是希望韓國瑜在高雄好好當市長,給其他人當總統這希望破滅後,特別不爽的人,並且──他們的反對理由需要特別受到注重。
     其事由通常是與韓國瑜在黨內初選中的所作所為居多,因此,我們更能一窺韓國瑜真正的一面或其目的。

  (7)其他

     還有更多其他小的群體在反韓的行列中,但其數目和聲量過小,並不足以當一回事或者代表反韓的聲音。這裡頭有傳統的左派分子,統派(你沒看錯,真的有),不認同民進黨為台獨的台獨認同者等等。

  (8)群體組成總結

     一一列舉出來後,會發現這群體中有中華民國派,有台獨派,甚至也有統派,或者什麼都不是的派。
     因此,其多元性堪稱社會之縮影。換句話說,這裡面有些人是一見面就會吵架,甚至打架的那種,但是都為了一個目標而成統一戰線。
     所以,有一定的指標性。
     但是這種龐大而複雜的群體,往往在對目標的行動力稍微欠缺,或者團結一心,加上,其目標是一個人,也容易因為這一個人的改變使得群體內對目標的態度不一,進而導致對目標的打擊力道薄弱。

  1,草包論

    首先,什麼是草包?
    如果有人吃過草的話,大概能明白那種味道。在包子的外表下,而內餡是草......不管怎麼樣都有種讓人受騙上當的感覺吧!總而言之,這詞可以指某些沒有內在的人,或者與外表不相符,在其水準之下的人。
    那我們的討論目標,韓國瑜是何許人也?
    政治從業者,市長還有總統候選人。
    那以上三種需要什麼特質才不是草包?
    能提出對國家未來的方針?還是需要其他的?
    這些你都要去想想。
    不然一句草包,就沒了。
    或者說,哎呀!他的政策是做不到的!那麼就要分析為什麼做不到,不只證明給別人看,也是要說服自己。
    既然無法說個所以然,那還依然信之,只有兩種情況,一個是程度差距,不懂;另一個就是沒有大腦,只能從眾。
    而且,高呼草包不能參與政治的同時,也會說明一件事──以蔡英文為非草包的例子,那麼你必須要有顯赫的學經歷、家中還要有錢,必須一舉一動都要有教養。
    那試問,多少台灣民眾能符合其標準?因此,所謂人人有票,票票等值,或者所謂的普選,都是讓草包有機會獲得政治實力的事情,這絕對要避免。
    那怎麼樣的制度才是讓草包沒辦法輕易參與政治?首先,就是要有篩選,誰能投票?誰不能投票?誰能參選?誰不能選?用各種條件來篩選一群真正的非草包,如此,我們就可稱之為精英,只有菁英才能有參與政治的權力。

    所以,必須要有明確地指出其草包之事,否則對於這組成複雜的群體來說,要達到同仇敵愾怕只能一時,無法長久,且動力不足,無法更進一步提升對於投票的慾望。
    因為,這些人以此論點想要嘗試說服非此群體之人,立刻會因無法得到認同而受到打擊。要嘛,就是回同溫層來取得溫暖,要嘛,就是緘默或懷疑,減少投票慾望,更糟糕的是,還可能被策反。
    大部分的人,並不是什麼達官顯要,因此,草包論如果不明確地指出其草包的點,往往會有反饋產生。
    看看最近各社群對於韓國瑜的批評論點,草包論的明顯減少想必也是由此而生。更重要的是,有個做了四年的對照組可以比較,更讓想以草包論來打擊韓國瑜的計策變得更為困難。
    那我的觀點是如何呢?
    在上篇挺韓中,已明確對其政策進行分析,這樣看下來,他似乎想要實行經濟開放和實踐某種程度的小政府主義。
    這也說明他是有一個方向的!只是,這兩種方案的代價往往是目前現在最支持他的中下階層,因此,狡猾或許是一個最為明確之詞。

  

  2,舔中

    這言論常常都過於簡化,甚至變成某種智商檢定器。如果稱讚中共就是舔中,那麼,中共是否為當今世上之強國?這是否是一種稱讚呢?這構不構成舔中?
    那這樣就首先必須要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世上之強國,否則,皆為舔中。
    或者,我們可以先列出怎麼樣才算不舔中?再來驗證韓國瑜是不是舔中。
    上述的分析問題脈絡,可是至關重要。
    因為,反韓的群體不是只有綠,也有藍;不是只有深綠,也有淺綠。而這些人對於中國大陸的態度和看法都相差頗大,接著,在以舔中為批評之論點時,力道和立論點也會不同,這時就會上升為另一層次的選擇,而不是關注於侯選人自身。
    而這種層次的鬥爭,就是屬於意識形態或者務實與冒險的選擇。
    反韓群體最忌諱,就是把鬥爭層次上升到如此。
    要是依此,這群體內的意見立刻相左,甚至還會出現,前一秒勾肩搭背,下一秒拳腳相向的奇異畫面。
    最常見的話語就是,「我也很討厭韓國瑜,但是,對於中國大陸該怎麼應對,我覺得應該要這樣做.....」然後,就衍生出許多意見相左的認知。
    而這種意見與觀點,也比討厭不討厭韓國瑜強烈許多。
    這關係到人自身利益與未來時,討不討厭韓國瑜就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因此,反韓如果想繼續與之鬥爭,就應避免在這議題上打轉。


  3,落跑市長

    這一點在此群體內,算是比較能引起共鳴的點。
    尤其非傳統民進黨的支持者,更是以此對韓國瑜深惡痛絕。
    這時,必須提起上一篇挺韓中,對於韓國瑜人格魅力的分析裡提到,他的身段軟讓人感受到誠意。也以此,讓他在高雄這綠大於藍的板塊勝出。
    所以,當他宣布選總統時,這些人自然感到受騙上當。
    正當且合理。
    這個緣由才是讓反韓聲勢大漲的主要因素,前兩個因素在他市長參選時就有。而這個,則是他當選市長,宣布參選總統後才有的。
    
    一般來說,好不容易才拿下高雄,算收復失土,應立即整裝待休才是,可這還沒休息夠卻又偏偏直搗上京,可說是極為魯莽和冒險的。
    這事的利弊,顯而易見,但為什麼韓國瑜還是選擇這條路呢?
    貪得無厭?如果是條必死之路,貪能貪到什麼?以為就算失敗還有市長可做?當他失敗那一天,罷韓的運動才是真正展開之日。
    或者,如他所宣稱的為國為民?如果贏都不能贏,何來為國為民?
    所以,我稍微分析一下,他所可能採取的目的。
    在九合一大選中,對民進黨執政之厭惡,讓國民黨得到了巨大的勝利。他是認為國民黨已有選民的巨大支持了嗎?不!他看到的是對於民進黨執政的厭惡,已超越過往。
    在選舉策略中,為什麼常常越接近選舉日期,越要支持中間選民?
    因為原本支持你的,就算再怎麼失望,也不會跑去投對方,頂多就是廢票。如此,中間搖擺的群眾,就是必須要極力爭取的對象。
    韓國瑜直球對決的精要就在此,讓二選一清楚明瞭地擺在選民面前。
    給民進黨繼續執政,或換人做看看。
    這其實就相當於要脅了!而且,執政黨已有四年清清楚楚在那的事蹟,但韓國瑜是未知數,在這種情況下,我就想起了最近剛看完的劇《慶餘年》對希望的解釋。
    因此,他大膽地選擇了這條賭博之路,自然而然,他也必須要為此付出代價。
    但與此同時,他也把選民的選擇代價給高呼出來,那就是繼續給民進黨執政。這就讓所謂的搖擺票多更多,再加上他把民調翻桌,使得這場選舉變成了一場,不斷蓋牌加碼的戲碼。
    

  反韓群眾之總結:

          這群體之大,組成之複雜,但韓國瑜的聲勢依然還在。
          其主要原因在於民進黨。
          因為,我反韓,然後呢?
          這些反韓的群體無法轉化成對於民進黨的支持,因此,這才讓總統大選變得撲朔迷離。如果,把反韓的口號變成,反韓投蔡,這群體的勢力就會被削弱許多。
          這也證明了,如果組成複雜的群體,沒有清楚明確地目標,終將是一盤散沙。
          至於,為什麼沒辦法百分之百轉化成支持民進黨?因為,這反韓裡頭也有很多是討厭民進黨的;那為什麼會討厭民進黨?那就是他們執政四年,所得到的結果吧!
          總而言之,反韓的聲量確實比較大,但那與投票行為是天差地遠,在還沒開票的那一刻,人隨時都會改變的。何況,就像我在第三點說的,一個已知其行為和走勢,另一個則是未知,這時希望往往就會給予人們去選擇那看似光明,實為地獄的道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2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寂寞獵人
韓國瑜不管怎麼說都是賭徒性格

這點是有共鳴的

12-26 03:35

寂寞獵人
所以他理應受此結果,侯友宜學德川家康『龜』

龜到最後,就熬成婆了,即便公投不表態

公投沒過,照樣連任之路是穩穩地,甚至在下一次總統大選國民黨還輸
如果中華民國還能繼續,那侯友宜終歸能等到

12-26 03:38

九無居士
侯友宜真的比韓國瑜聰明多了XD

04-14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挺韓與反韓,所謂的民主政... 後一篇:那一刻來臨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