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介紹】花之歌─以花為名的日文歌曲

作者:嵐影虹光│2019-12-31 18:00:14│巴幣:10│人氣:1776

  大家好,我是嵐影。

  身為一個宅宅,我很喜歡聽日文歌。然而由於日文能力只停留在五十音的程度,我聽歌的時候都不太在意歌詞內容。

  但在最近聽歌的時候,發現近期有很多我喜歡的歌曲都和花有關,五顏六色的花朵不僅漂亮,也常常成為許多歌手創作的題材或是靈感。因此想要趁這個機會來統整這些歌,並且在介紹歌曲的同時也向大家推薦這些歌曲。

  ※本次只介紹歌名為花的歌曲。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開始吧!



櫻花


  相信對於常聽日文歌的朋友們來說,櫻花一直以來都是日文歌常見的題材。綻放時的絢爛、凋落時的乾脆,使得日本人特別中意她,因此櫻花相關的歌曲也特別的豐富。

  本次介紹兩首我喜歡也常聽的「櫻花」,雖然都不是新歌了,但我還是常常會撥出來聽。

《SAKURA》いきものがかり



  櫻花飄落時,彷彿看到一起許下的夢想,同樣的春天、同樣的景色,往日的回憶仍然歷歷在目。櫻花飄落時,我緊緊抱著夢,向著遠方前進。

  生物股長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歡的音樂團體之一,這首《SAKURA》不單是生物股長的成名曲,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這首歌以「畢業」為主題,描述一種畢業分離之感,也帶給我一種緬懷青春的感覺。它不僅是一首櫻花歌,也是一首廣為人知的畢業歌。

《さくら》森山直太朗



  櫻花樹下,我們相互道別,踏上各自的旅程。帶著笑容、不要難過,總有一天會在這裡再相遇的,祝福你,我的朋友。

  這首歌是我前年聽到的,雖然它也已經很多年了,但是在森山直太朗富有感情的嗓音下,我還是對它一見鍾情了。

  同樣是一首畢業歌,這首歌更為直白,但其中的感情卻沒有因此而變淡。離別不應該是傷心的,因為這只是為了讓重逢的喜悅變得更加美好。

鳶尾花

《アイリス》藍井エイル



  我總是仰望著你、依靠著你,而你只是溫柔地承受著一切。願能守護在你身邊,即使只有一點,也要撫平你的傷痕。

  常看動漫的朋友來說,對於藍井エイル想必是不陌生的。作為刀劍神域的御用歌姬之一,這首片尾曲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アイリス》沒有展現出鳶尾花的華麗,也沒有表現出她的閃亮輝煌,但是這種「暗中仰慕」的意境卻給我一種如同悲願一般的美。

紫丁香

《ライラック》美波



  各式各樣的聲音限制住了我們的心,與其做一些與個性不相符的事情,不如盡全力的活下去。暢快的人生、堅強的人生,如果人生像遊戲一樣簡單明瞭就好了。

  提到近年出道的創作歌手,美波肯定是其中之一。如同嘶吼一般的嗓音加上充滿個人特色的曲子,使得她短時間內就獲得極大的人氣。

  也許是我沒聽懂,雖然歌曲以紫丁香命名,但是在我看來卻沒有太大的關聯性。歌曲描述到人生的困擾和終該面對的事實,與其說是紫丁香的意境﹝Lilac﹞不如說是描述人生遇到的枷鎖﹝Life Lock﹞。即使不清楚美波的想法,對我來說它仍然是一首值得一聽再聽的好歌。

勿忘我

《forget-me-not》ReoNa



  即便膽小害怕、不斷的逃避,人生仍然會繼續下去。然而一切終將化為塵土,只希望留下點什麼,勿忘我。

  同樣是近年出道的歌手,ReoNa身為動畫歌手的身分表現十分亮眼,除了擔任刀劍神域外傳裡的歌手「神崎艾莎」的配唱,本傳片尾曲的這首《forget-me-not》也是聽起來非常的舒服。

  這首歌正如同歌名一般,勿忘我,希望不要被世界給忘記。不是刻骨銘心的感情,也不是感人肺腑的詩句,要的只是那微小卻永恆不變的記憶而已。

大花四照花﹝花水木﹞

《ハナミズキ》一青窈



  願無窮的夢終將結束,願無盡的浪能夠平息,願你和你所愛的人之間也能百年長續。

  說到和花有關的歌曲,一定也會想到這首《ハナミズキ》。曾經經過許多歌手翻唱過,發行超過十五年,仍然常出現在音樂榜上,這首歌可謂是日本樂壇的長青歌之一。

  透過一青窈溫柔的歌聲,不僅傳達出一種感謝、一種祈求和平的感覺,也成為了一首眾所皆知的情歌。

金盞花

《マリーゴールド》あいみょん



  戴著草帽的你,就像一朵搖曳的金盞花。回想著往日的戀情,雖然在遠方,卻不絕望。緊緊擁入懷中,不要再分開了,就這樣直到永遠。

  身為一位創作歌手,愛謬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特別是去年2018,憑藉著這首《マリーゴールド》初次登上紅白。雖然今年並沒有上場,但愛謬的歌曲在今年仍然是人氣十足,排行榜上也是有很好的表現。

  愛謬的歌曲總是充滿著濃厚的個人特色,藉由金盞花的比喻,傳達出雖然別離卻有著永遠不變的心,整首歌蘊含著濃濃的愛。

藍星花

《Tweedia》安田レイ



  謝謝你陪在我身邊,讓我能變得堅強起來,因為相信著我們之間的羈絆,即使面對困難也不會害怕。謝謝你陪在我身邊,我並不是孤單一人,因為我在這世界上遇見了你。

  自從《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的片尾曲後,我才開始對安田レイ有所認識。成熟的嗓音配上略帶西式的腔調,成為她的個人特色,不管是在慢歌或是輕快的歌曲都能夠很好的配合。

  藍星花的花語是互信的心,如同歌詞所說的,我相信著你,不管遇到任何困境,我們之間的友情都不會有所變化,與電影之間很好的相互呼應著。

紅蓮花

《紅蓮華》LiSA



  無論如何,如果能夠為了別人而變強,就算是荊棘密布的道路,我也全力以赴的闖蕩過去。

  一提到LiSA就讓人聯想到她唱過的許多動漫作品,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位動漫歌姬。充滿穿透力的嗓音,不管是在熱血的王道歌曲,亦或是唯美的慢歌,都能讓人沉醉不已。今年LiSA即將登上紅白,也希望她在未來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佳作。

  這首《紅蓮華》作為動畫《鬼滅之刃》的片頭曲,充滿勇敢、堅定與不惜一切的精神,就如同作品一般,帶給人一種熱血沸騰的心情。

山茶花

《サザンカ》SEKAI NO OWARI



  給追夢的你,感到挫折時請想起,主角總是被取笑的一方。我知道你遇到的困境比誰都多,你也比誰都快站起來,是你的話,一定可以的。

  SEKAI NO OWARI的歌曲常常以對立的觀點為主題,歌曲的風格帶著黑暗和童話。他們的歌曲夢幻卻又充滿著力量,很適合在失意的時候聆聽。透過樂團建立的獨特世界觀,帶給我一種特別的感受,一個交錯在現實與幻想的世界。

  《サザンカ》以一個看著主角克服困難、默默奮鬥的配角的身分,敘述著對於主角的信心和包容,是一首非常勵志的歌曲。



  2019年要過去了,這一年似乎經歷了很多事,又好像什麼事也沒做,巴哈上的好友倒是多了幾位﹝感謝!﹞。再過一天就是2020了,想說今年都沒有任何的文章,於是才有了這篇文章的誕生。趁著這個機會順便統整一下今年的個人狀況。

  最近小說幾乎沒有什麼在看,頂多偶爾看個網路小說,日輕則是幾乎沒碰。現在長篇文章比較看不下去了,希望明年能夠多多閱讀﹝主要還是輕小說﹞。動漫倒是還有在看,甚至今年主要的娛樂就是看漫畫和動畫,也有不少喜歡的新作品。偶爾也會到戶外去走走,主要是散步或爬山吧,畢竟身體多少還是要顧一下。

  今年久違的去了巴哈站聚,前兩年比較忙就沒有時間去參加。很可惜的沒有抽到獎﹝想太多﹞,倒是遊戲攤位的贈品有抽到一個馬克杯,結果回家路上手一滑就摔破了﹝很對不起遊戲攤位﹞,希望明年有機會也要參加。

  上面提到的歌曲都是我聽過的,還有更多以花的名字為題的歌曲我沒聽過,如果有朋友想要推薦的,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

  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8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妙不可言的曉玥
讚讚讚!

12-31 18:16

嵐影虹光
新年快樂!12-31 18:18
~花見~
謝謝你的介紹推薦
山茶花
《サザンカ》SEKAI NO OWARI
第一次聽,喜歡~

12-31 18:31

嵐影虹光
你能喜歡就代表我推歌有成功了~12-31 19:4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能因為自己本身喜歡櫻花吧。
《SAKURA》いきものがかり,感覺非常的好聽,謝謝您的推薦。

04-01 22:08

嵐影虹光
不客氣!04-07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email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齒輪》第五輪-鑰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