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草稿 趕工

作者:清敬│2019-12-30 23:41:01│巴幣:6│人氣:123









我覺得社會有什麼事情都是可以被解決的,除了那些殺人犯法的事情。

  

  「嘿嘿,你今天有有什麼好事?」

  「好事,什麼好事,我想想」我憋住一口氣,一翻兩蹦眼,這好朋友笑得。合不攏嘴。

 

  「唉呀,這即將來的秋天,最深色之間的美感。」

  這傢伙大概又拜讀了什麼美感之類的書籍,不過我如此想,不如歸去看,那天晚上的工作。

  

  他哼哼唧唧邊抓住我的手臂,呀呀的鴨子聲聽起來有點恐怖。

  

  「好了不惱了,你最近不是因為升職不是非常需要時間,這禮拜日,有一個同學聚會,怎麼樣?」

  的確畢業之後約半年都沒有回去看老朋友了,正好計畫一翻,討論一下,也許能魚躍龍門,我邊一口答應。聽說大學的風雲人物正要增加事業,可不能錯過。

  

  那時,天氣預報說夜晚會下雨,我出門在外在超商買一件雨衣可好極了。我想到外面,便是浮現眼前的整潔的街道,林立的商家正精神抖擻的把掃地,這時一輛黑色的箱型車刮地一般,風僕僕的令人討厭。

  

  我騎著機車,繞過迴盪的高架橋,看見一件紅色的布料在底下河流飄,那兒似乎有一個人影一晃,而這時引擎撲天蓋地而來我想起公司的計畫,是事實勝於雄辯,女高主管告誡,現在唯一的流行,就是掌握住手中的,現在唯一的機會,就是行動不止。

  我在車陣中想著如何解決方案,在震動平整道路交通,不少風,還有車子,最後停下了震動。




  ─────────────
  




  箱形車快速的在道路移動,而她看著窗戶外,的涵洞口的裂縫,邊直定盯看著。

  「妳啊就是太白目,怎麼樣,跟長官陪個歉。」

  「啊,那裡怎麼不補上,真是。」

  「什麼?」

  「我打個電話給這裡的區,真是太不像話了。」

  

  開著的司機男人歎了一口氣,等她說,這裡是1街,356號,對沒錯,再高架橋的對面,是的話完。

  

  「啊,林小鬼,沒聽林秀風而催這句話?」

  「哼,我只是看不慣,你只管嘴,但聽沒聽看沒看明鏡高懸啊。」她這時壓低了頭看著,膝蓋一疊文件,抽著算這,直到現在紅燈定了,車停了她才找到那張文件。

  

  

  「你再看看,這世道,竟然有這種,搶劫的事情。」

  「這不是很正常嗎,欸,林小鬼,妳怎麼不找一個男人啊~~

  「別說話,這條律法,我在看該怎麼判呢~

  

  「別老是跟自己過不去,安安靜靜的,經驗談,像老頭兒,那級數,不容易啊。」

  「那老猴爬樹,還不準人說屁股紅,真是不要……」她撿起一頁文件,到這裡面有一件家庭糾紛的,她皺起眉頭。


「你不回警局嗎?」「好了,這這裡,讓我下去……」
「我還要去看一個地方,不說啦,再見。」
她關上了門,落地前她黑色及耳短髮晃動,睜著黑白分明的眼,那身敞領的黑色的防風通勤外套,一腳踩在微紅磚的人行道,襯著那淡藍色的牛仔褲,以及雜牌的運動鞋。
 


  這時候陽光正亮,光芒閃在對面的長建築物,對稱的雙邊長,以及棕色牆壁,顯得周圍的建築,既單調又有秩序趣味,她欣賞了一會,對面,走來的短黑髮男子,頂著威靈頓太陽眼鏡,穿著狼棕色防風外套,深藍色的牛仔褲,而那紅色的NIKK運動鞋,實在非常顯著,這時他闖快了,一會一輛白色轎車,迎面的貨車慢了下來,等到他來到面前,垂直舉起右手,她皺眉頭。
 
 
「為什麼,每次看到你,都是各種鬧劇,你是兩線三的刑警吧,簡直跟小丑一樣!」
「上次我明明立了大功,隊長,你老是太苛刻了,天氣這麼好,來去……喂。」
一疊文件已經落在他懷裡,一陣左右整理,見這時,林隊長已經往那街道走去,繞過那棟建築,而那個短髮男子狼狽地跟在後面。
 
 
「這次,隊長,你有多少把握啊?」
「如果可以成功的話啊,是非常大的功勞,而且又可以升官啦……」
 
林隊長這時候打開了一間咖啡廳的玻璃門,上面掛著暫停營業,噹噹作響,右邊陳列著琳琅滿目的咖啡器具,閃閃發亮,黃色光集而淡紅木質的桌椅,沒有任何客人,圍繞著一種沉靜的氛圍,響著一首德佛扎克幽默曲,她直接找了一張鄰近的桌,就坐下了,椅腳在木質的地板發生了長長的擦響,這時,短黑髮男子悻悻然,望著。
 
而吧檯裡沒有人,其右邊直線進去廊道,三吊燈兩壁印象畫上下不對襯,不知甚麼叮噹撞擊聲,只後又有女人笑聲,以及嗡嗡的聲音。
 
只見一個高挑的金髮女人穿著咖啡袍,側身從通道出來,臉夾著電話,那張白皙的帶著鮮紅唇繼續開口,她瞪了一眼,接著,襯衫卷至手肘,歪著頭望出去,水聲在通道那裡滴滴答答,不時,還有音樂以及研磨豆子的聲音,四益著沉重又香又咖啡味。那裡她又轉進去廊道。
 
「愛,可不是嗎?那支股票就是要買,現在你賣了,我轉手又可錢滾錢,可妙啦……」
 
短髮男子低著頭,微微往那通道看去,而林隊長椅又靠著手扶,注視著那櫃檯上的陳列,左手一伸,便把一張文件抽了去,從包裡掏出了白色智慧手機,一會功夫就滑了不知多少頁面。
 
「隊長可真勤奮,嘿嘿,小弟可以效勞的地方嗎?」
「你安安靜靜的待著,甚麼話都別說,那瘋女人心情好,賺錢好,甚麼都好談,不趁這個機會趕一下工作,不知要耗到甚麼時候。」
 


那音樂從幽默曲到了月光曲,最後到了貝多芬,林隊長不停地把文件一一拍照,還有不知從哪抱來的銀色筆記電腦,那手拍拍鍵盤得打快,而短髮男子,不時低頭,不時進去咖啡台裡操作自動研磨豆機,時間快了,外面的街道漸漸染上一層紫漸藍的色,他們已經泡了四杯的咖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8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G1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 練習 修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