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拉]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好好說再見

作者:不營養大雞排-Snow│2019-12-22 11:44:54│巴幣:245│人氣:1736


【Star Wars:The Rise of Skywalker】中文預告


星戰已死,有事燒紙?這話雖然誇張了點,但不可否認,第八集【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評價還真兩極化,導致國內外影迷的互相爭論,況且星際大戰又是如此知名的IP,不過電影喜惡嘛,本來就很主觀,一切都自己說得算,而這次系列作第九集【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找回J.J.亞伯拉罕執導兼編劇,黛西蕾德莉、約翰波耶加、奧斯卡伊薩克、亞當崔佛等原班人馬繼續主演。



延續上集之後,芮為了成為真正的絕地武士進行修練,駕駛千年鷹號的波戴姆倫、芬恩及丘巴卡,也在莉亞公主麾下替抵抗軍辦事,另一方面,凱羅忍遇上了傳說中的那個男人,西斯大帝白卜庭原來沒死,而且還暗中養精蓄銳,擁有多艘火力強大的滅星者戰艦,這下花惹發,究竟新一代的主角群該如何阻止這聯手合作的邪惡力量?



儘管明眼人知道,J.J這回被找回來是救火,真的有用還是繼續放火這不好說,上集大改設定,一些原本該交代的劇情,草草帶過甚至忽略,難怪會引發眾多星戰迷的不滿也就不意外,但很妙的是,雞排我認識的幾位電影圈好友,倒很愛【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還將其列為系列作最佳,聽起來難以置信,但這可是真實故事,而他們這群星八客看完這次第九集卻氣到發抖,只能說後傳三部曲,粉與黑的衝突遠比絕地及西斯之間還要來得精彩,細細觀察還算是挺有趣的現象。



將話題拉回這次電影本身,其實就以商業娛樂片來看,全片視覺特效和你來我往的光劍對決,都仍有系列作的一貫水準,但不可否認,整體節奏步調是有些許雜亂,過於倉促及轉折不是很到位,沒太鮮明的記憶點更是吃虧,好在約翰威廉斯的配樂加分不少,也看得出來J.J已盡力試圖將這後傳三部曲給好好收尾,把調性跑掉的第八集給拉回他心中的星戰世界觀。



不過老話一句,觀眾和影評喜歡與否那就見仁見智了,單就情感上我個人是認為還行。在這年代,還能夠進電影院看星際大戰已是種幸福,或許過了一段時間後,這後傳三部曲會像前傳三部曲那樣由黑轉白也說不定,畢竟每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文化,觀眾難免會先入為主給予最直接的評論,當然系列作編導不同,呈現出來的面貌也就不一樣。



喬治盧卡斯有自己理想中的星際大戰、雷恩強生也有、J.J亦是如此,更別提廣大的星戰迷啊,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看到的,很難滿足到所有人,既然是這樣,倒不如坦開心胸去接受任何可能,雖然不容易就是,但只需明白一點,喜歡星戰這宏觀宇宙的人確實是不少,結束並不是終點,而是另一段旅途的開始,只要願意相信,原力始終會與你我同在。



「路克天行者」馬克漢米爾、「藍多卡瑞辛」比利迪威廉斯、「莉亞公主」凱莉費雪、「韓索羅」哈里遜福特、R2-D2和C-3PO...這群熟悉的老朋友在大銀幕登場亮相,要星戰迷不感動都很難,情懷念舊不得不加分,有夠香。



無論如何,這次【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算是系列作一個階段的完結,不管怎樣,總該進戲院捧場當作進香大拜拜,星戰相關的影集、電玩、電影等等依然會持續推出,好好說再見,將其告別,並放遠更遼闊且充滿未知的未來,就和主角芮一樣,不管身世為何,不能選擇出生血脈,但總能決定自己想要做的事,大家一起加油共勉之。

PS:這次就不打分數了


照明真好用


古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心得|電影評論|影評|心得|評論|介紹|影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對近年來的星戰系列電影劇情個人早已不抱太大期待,只要還能看到滅星者或其他大型載具戰鬥場面就很滿足了>///<

12-22 11:5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就好好告別吧,也是個段落了12-22 11:58
任孤行
再會啦!

12-22 12:1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88612-22 13:11
Sticky Fingers
雖然《最後的絕地武士》很兩極化
不過看九部的評論比起來《威脅潛伏》反而是最慘的
諷刺的是《威脅潛伏》也是我第一個進影院看的[e3]

《帝國大反擊》不意外的評價最高
「I am your father」太經典了[e5]

12-22 12:2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複製人全面進攻我最不喜歡 XD12-22 13:11
星詠的舒爾茨
可惜,我更希望複製人之戰可以重新翻拍成電影,而不是只有動畫影集,整個星戰史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複製人4之戰……

12-22 13:4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真的要拍蠻多可以拍的01-28 14:02
夫風若雪
個人覺得disney接手後的星戰電影或動畫只有外傳和反抗軍起義(動畫)能看。

話說星戰ep7、8、9明明有很多衍生小說,外加盧卡斯自己也寫一堆,結果disney接手後說那些全是平行宇宙...最可怕的是disney還想把星戰拍下去,可能會找GOT(GAME OF THRONES,權力的遊戲)那二位惡搞影集的那二個編劇來編寫之後的劇本................

12-22 13:5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畢竟這IP還是會想拍 沒辦法01-28 14:01
幻想~終極之風
樓上你這樣說我就擔心裡來了...恩..

12-22 14:1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看下去就對了01-28 14:01
翔風雅~團購擔當
本身不是星戰迷
但還是會去把它看過
因為是 電影!!
謝謝雞排大的影評....

12-22 14:2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哈哈 看都看01-28 14:01
夜星塵
雞排醬好久(多年)不見啦⋯⋯

12-22 16:3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HI 好久不見01-28 14:02
安餒L7
上面有人提到迪士尼把一堆正史都變成非正史,這件事實在很莫名

例如舊共和國也是受害者之一,而且那段舊共和國vs西斯帝國的劇情明明很適合拍成電影,結果卻被這樣對待

複製人之戰的動畫在星戰被迪士尼收購後,也一度被卡掉,後來大概是推出的新作普遍都...hmmm,只好把他請出來救火,而且實際上一堆國外星戰迷比起正傳電影,反倒更期待新一季的複製人之戰動畫

12-22 18:0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有時動畫更吸引人阿01-28 14: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如果說123是看安納金入魔 456是看路克救老爸 新的比較缺少這樣的主題來個總結 八的劍鬥好看 不過革命軍劇情完全0分

12-22 18:1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八劇情我真的不愛01-28 14:03
Dino
遊戲 絕地組織殞落 中真的是拿光劍當照明用, 跟波的手電筒相比是電影剛開始的笑點.

12-23 13:2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好想玩絕地組織殞落01-28 14:03
Eddie
789的光劍戰都慘不忍睹,劇情看完就結束了

12-23 22:5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也算是個告別01-28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olin520a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亂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