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雪貓的季節》

作者:黑米BR│2019-12-16 22:38:45│巴幣:30│人氣:340
       雪貓的季節翩然降臨。

       這座緯度偏高的小山,坐落在高山之間的小盆地中。每年周圍高聳的山頭迎接凜冬暴雪之際,小山卻在群山的保護下,迎來輕雪緩飄的漫長冬季—也是雪貓誕生的好時機!

       就看小山光禿禿的地面積上厚厚一層鬆雪—突然、這裡冒出一對指粗的雪白小貓耳、那裏長出指長的冰晶貓尾巴,接著掌大的小雪貓從積雪中探頭,開始活蹦亂跳!

       「嗚喵—」

       「呼嚕—」

       「喵呀—」

       「呀嘶—」

       一隻、二隻、三隻—每隻雪貓都是白白亮亮、閃閃動人,但有的像短毛雪體結實,有的渾身炸毛冰晶;有的尾巴伸過兩指長,有的僅有半截拇指短;有的鼻子挺拔,有的一整個臉扁;有的纖細修長,有的圓滾滾好似雪球。

       雪貓很是好動活潑,或是二三隻聚集玩耍、或是獨自探索四周,總之動個不停。唯獨飄起輕雪的時刻,牠們會三兩隻分組聚在積雪集中的各處,專心坐等新夥伴的到來。

       隨著季節進入深冬,先誕生而長大的雪貓開始穩重—抑或懶散了起來,只坐著、趴著、躺著,懶洋洋地睥睨晚誕生的小雪貓們亂跑亂竄。漸漸地、成貓由雪凝結成冰,成為一座座讓小雪貓們攀爬遊玩的冰雕。

       待冬季進入尾聲,飄雪漸止、日照增長,小山上近乎片佈雪貓冰雕,僅有少數極晚誕生的雪貓,還在雪泥交融的地上奔跑,最終依偎在冰雕身邊,也凝結成小小的冰雕。

       短暫的春夏到來,在冰雪融盡而泥濘的小山上,遍地開出毛絨絨的小白花,並於日照逐漸縮短的夏季尾聲,每朵結出數顆如若附在潔白貓鬚末端的種子,隨鬚飄灑滿山遍野,落入泥濘的土壤中,靜待下一個飄雪時節的來臨。

       ……快看!那邊探出了小貓爪!

       「嗚喵!」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3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雪花隨風飄|雪貓||冬季|冰晶|種子|雪妖|精靈|妖精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01-12 11:01

黑米BR
0w001-12 22:29
坪圳氏共和國人
可愛~~~~

05-04 09:36

黑米BR
謝謝 :)05-04 13:44

貓貓~~~~

06-19 02:06

黑米BR
咪 (=゚ω゚)ノ
06-19 0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esen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是魑魅,... 後一篇:《深夜迴》- 撕心裂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