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11:失去理智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9-12-16 17:56:34│巴幣:4│人氣:546
【戀與製作人】同人文|《醉翁之意》11:失去理智
   
※BL慎入
※BL慎入
  
△純純的情竇初開喲,應該就是純愛。
△再強調一次這是BL,雷者快走喔(眨眼
△主線是許墨和白起、支線是李澤言與周棋洛哦,我的CP歡迎大家吃
△OOC我全都喝掉了!
 

【正文開始】
 
  四周都還圍繞著興奮不可言喻的氛圍。
  周棋洛的演唱會落幕了,對白起而言這格格不入的場合終於結束了;散場的人潮其實比入場時更難行走,同一時間所有人都朝著同一個方向而去,擠的水泄不通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看這情況走到停車場都要十二點半了。」許墨在一旁,看著自己的手錶說著。
  
  白起瞄了許墨一眼,只見他的側臉線條乾淨,就算時間晚了他臉上不見什麼疲態,剛剛那股迷人的氣息似乎消失不見了,又或許是說,是白起強迫自己別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什麼奇怪氣息。
  
  「你怎麼來的?」許墨放下自己的手,身體被擠得似乎是被後面的人推著走一樣。
  
  「捷運。」白起說著。
  「我送你回家吧,我開車來的。」許墨說著,後面的人一直推擠,許墨身體有點被擠開了一點。
  
  「不用、最後一班還趕的到。」後面的人大力的撞了白起一下。
 
  白起皺起眉頭,他真的是很受不了這種情況,所以他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就是這些原因。
  
  「讓我載你吧,當作感謝你送的票。」許墨笑著,即使在這種煩躁的場合他還是能笑著,跟白起臭翻天的臉跟本絕佳對比。
 
  「唔!」許墨話還沒說完,身體被後面一直想要快點擠出人潮的人大力的撞了開來,他不自覺的在嘴邊發出了一些聲響;他的身體整個被撞開,往後方一晃。
 
  白起反應靈敏的伸出手,單手擋住了許墨往後傾倒的背部,才不至於讓他那高大的身材整個撞到後面的人。
   
  好像忍到極點了,白起瞪著旁邊想要亂擠一通的人,低聲地吼:「不要推擠這樣很危險。」那就像是警察在執行管制一樣,一旁的人也紛紛看向那想要擠出去的人。
  
  許墨看著白起,他感受到白起的手掌微微濕潤著貼著自己的背部,那是他想要扶著他不再被別人撞開的舉動,或許他只是身為警察習慣性的保護著別人的動作,但心中那總是刻意被自己壓意的心情,似乎正在緩緩被挑起。
  
  "碰──"車門關上。
 
  終於隔絕了外頭那吵雜的聲響;許墨坐在駕駛座上,按下了車發動的按鈕,車子隨之開始暖動──
 
  "碰──"另一聲關門聲。
 
  許墨眼神看向副駕駛座,只見白起眼神望著車窗外,右手撐住下巴,那側臉的線條實在好看極了。
 
  眼神看向車子內顯示的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十五分,比預期時間還早抵達車上。
 
  「剛才謝謝你了。」許墨也將視線移回前方,雙手握在方向盤上。
  「謝什麼?」白起依然動也不動看著窗外。
  
  「扶著我不讓別人推擠。」許墨說完,伸出右手放在排檔桿上,推著那排檔桿該移動的位置。
 
  白起又將頭更偏了過去,似乎想要讓自己的臉完全不被許墨看見那樣。
 
  「受傷了更麻煩。」白起這樣回應著,彷彿所有一切都是標準程序,不包含任何私心。
 
  許墨看著白起的耳後根,那不會說謊的部位。
 
  嘴角揚起笑意,許墨踩上油門離開這與他們倆完全不搭的場地,這場演唱會,真的結束了──
 
  原本以為應該會安靜尷尬的狹小空間,沒想到氣氛異常的融洽?又應該說,有許墨在的地方完全不怕沒話題。
  
  即便白起這個句點大王總是能夠在三句內終結一個話題,但許墨那不知裝滿多少東西的腦袋卻不擔心沒了主意。
  
  他只擔心白起嫌他煩了;但幸運的是,這短短的路程十幾分鐘內,白起雖然沒有正面回應過許墨任何事,但他卻也沒有表現出不耐煩或不想回答的模樣。 
  
  看來,在到白起家之前,得聊一下有點作用的話題才對。
  
  「只是怎麼剛剛一結束,李澤言就不見人影?」許墨提到關於李澤言在周棋洛下舞台前,就已經消失在他那高級的包廂這件事。 
  
  「……」白起的手依然摀著嘴巴,手肘靠在窗邊。
 
  「你不好奇他為什麼會來參加演唱會嗎?」許墨一邊開著車穩穩抓著方向盤,看著前方已經漸漸變少的車流量。
  
  「不關我的事。」不知道為什麼,一聽見許墨提到李澤言三個字,胸口好像有一把火那樣。
 
  「你不喜歡他?」許墨順著白起那不耐煩的口氣問著。
  「沒所謂喜不喜歡,我和他不熟。」白起說的也是事實,他和李澤言的交集真要算上今天這次,也不超過五次。
  
  「他只是嘴壞,人是挺好的。」許墨說完,還搭配著笑盈盈地輕聲笑意。
  
  人是挺好的?他好?到底哪裡好?
  也是,既是許墨的老闆、也是個看演唱會也能談笑風生的朋友,親密一點幫他說些好話,合情合理。
 
  「你跟他感情很好?」白起沒想過自己要回應的,但不知不覺竟然脫口而出了。
 
  「嗯?」許墨稍微愣了半秒,才繼續回應:「如果幾乎算的上是天天見面、以及知道一些彼此的事情的情況,這樣算的上好嗎?」許墨最後用了疑問句,來結束這個問題。
 
  白起皺起眉頭,他終於把臉轉過來看著許墨。
 
  「你反問我做什麼?既然天天見面無話不談,那不就是感情好?」白起自己都可以感覺到語氣中充滿火藥味。
  
  許墨並沒有馬上回答,他先踩了腳剎車,車子緩緩停了下來。
 
  他將自己的臉轉過來面向白起,收起自己的微笑,雙手還是放在方向盤上。
 
  「那我跟你感情算好嗎?」許墨,將剛剛白起那句話,反問了回去。
 
  白起看著他,那雙深邃的灰瞳似乎正在散發出一股令人神智不清的漩渦,讓人腦袋似乎打結了似的。
 
  看著不發一語的白起,許墨緩緩吐了口氣,將臉擺回正面,看著遠方那熟悉的地方。
 
  「你家到了。」聽的出許墨的語氣跟剛剛的輕快稍顯不同,但些微的差距白起並沒有聽出端倪。
  
  既然許墨不打算追問那個問題,自己也不要糾結這種感情好不好的問題了。
  
  白起看著窗外,的確是自己家的大樓底下。
 
  「那我……」正當白起想快點直接結束這漫長又尷尬的一晚時,許墨腹部的位置,忽然發出了惱人的"咕──"聲。
  
  很明顯的,那是肚子叫的聲音。
  
  白起回過頭看著許墨,但許墨好像也沒有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他只是伸出手撫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
  
  「抱歉,今天直接從研究室趕過去,怕耽誤到時間所以沒有吃晚餐。」許墨解釋著。
 
  沒想到他今天居然還有上班?今天明明許墨還比自己早到現場,為了赴這場演唱會,連晚餐都沒吃嗎?就為了趕著來?
  
  白起微微皺起眉頭,胸口緊澀著,一種矛盾的心這在天人交戰,到底該不該問?還是就叫他快點回家?
 
  「我家……只有泡麵,你要吃嗎?」又出乎自己意料,白起的嘴比他的思考還要來的直接多了,他居然選擇邀請許墨上樓吃泡麵……
  
  許墨,笑了。
  是那種真誠地笑,好看的那種。
 
  「這是……允許我上樓的意思嗎?」
  
  『不會再有第三次』之前他在研究室對許墨說的那句斬釘截鐵的話,居然被自己打破了,雖然之前他因為喝醉、暈倒、照顧自己早就進來家裡超過三次,但這次居然是自己找他上去的。
 
  真是……自己在想什麼?
 
  「不吃就算了。」白起撇過頭,直接打開門下車了。
  
  許墨坐在車子裡,看著白起那落荒而逃的背影,笑意根本止不了,他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小聲說道:「真是個識相的肚子,不枉我整天都沒吃東西了。」
 
  許墨拿起自己的公事包,邁開步伐下了車。
 
  這一次,是真正的走進白起家了。
 

  
  火焰在爐火上燒著;鍋子裡的水正在敖敖待滾,白起站在瓦斯爐前拆開了泡麵的袋子。
 
  許墨坐在餐桌前,一隻手拖著下巴,看著白起的背影。
   
  「沒想到我還有機會吃到白警官煮的泡麵。」許墨說著,聲音如此輕盈。
   
  白起放下泡麵袋,稍微偏過頭來。
  
  「我以為你不會吃這種不健康的食物。」白起眼神盯著鍋裡的水,水開始發出一些滾泡。
 
  白起從袋子內拿出那些調味包,先拆開灑進清水內,透明的滾水瞬間濁成了黃褐色,接著白起拿起兩包泡麵麵塊,丟進水裡。
  
  許墨笑著,腳還不自覺的在地上輕輕拍打,他看著白起的背影,胸口感覺暖暖的。
 
  「雖然平常我是不太吃,但偶而一次,也不為過。」許墨回應。
  「只是我上次煮粥想要找一些食材,發現你家很多泡麵,你很常吃泡麵嗎?」
 
  白起看著湯與麵正在融為一體的泡麵鍋內,拿起了兩顆冰冰的蛋。
  
  「泡麵方便。」蛋被敲破,彈進湯花汁中。
  
  「雖然我也是外食者,但泡麵還是別當三餐吃。」
  
  面對許墨的叮嚀,白起似乎不打算回應,畢竟叫他不要一直吃泡麵這件事,許墨大概是第一千三百八十個人吧?所有人都會這樣說,但他們跟本都只是說說而已,自己哪來時間煮飯?
  
  「我去學怎麼做菜吧,再一起搭伙感覺很不錯。」許墨說了句出人意料的話。
 
  白起轉過頭來,皺著眉頭。
  「我有朋友很會做菜,和他學個幾道拿手菜,再讓你吃看看。」許墨笑著,眼睛整個彎了起來,看著白起笑容滿面。
 
  心臟的跳動,隨著許墨的笑容變得明顯;白起回過頭看著鍋裡的泡麵,滾的冒泡了。
 
  白起趕緊關上火,想把那股煩燥的跳躍感隨著火滅消失那樣,他將剛煮好熱騰騰的泡麵端上飯桌,熱氣還在空中繚繞,白起坐在許墨正對面,彼此的臉被霧氣稍微擋住了。
 
  看來白起又不打算回應關於搭伙的議題,許墨站了起來將熱呼呼的麵撈起來,裝進碗裡後,遞給了白起。
 
  「給。」白起看著那碗麵,眨了眨眼。
  「你吃吧,我自己盛。」心情有點奇怪,這樣子有人盛麵給他的感覺真是太奇怪了。
  
  許墨笑著,將麵放在白起的面前,自己又再拿起空碗開始裝剩下的麵。
  「你幫我煮麵,我幫你盛一碗很公平。」
 
  「這也要計較……」白起碎念著,搔了搔自己的脖子,他拿起筷子,看向許墨。
 
  許墨也拿起筷子,但當他正準備要撈起麵條時,手機卻響了;許墨看了手機一眼,接了起來。
 
  「怎麼了?」許墨的聲音是一如往常的平靜。
  
  白起看著許墨,這半夜一點還有電話……
  
  「嗯?所以明天的事取消嗎?」許墨一邊說著電話,抬起了眼,對上了正在看著他的白起。
 
  然後笑了。
  白起趕緊撇開視線,將筷子撈起麵條,隨便吃了一口。
 
  「怎麼?累到明天無法開店嗎?還改時間?」許墨的筷子還在手上舉著,但他的眼神完全沒從白起的臉上移開。
  
  「好,那就改到星期三吧……你好好休息吧,再見。」許墨的聲音聽起來輕鬆溫柔,對話的內容好像和對方很熟的樣子。
 
  許墨放下電話,看著白起。
 
  「是李澤言。」白起跟本也沒有問,許墨卻直接說出這通電話來自李澤言。
 
  「……」白起停下筷子,其實麵也才吃了一口,卻覺得一聽見李澤言的名字後卻好像被噎住了一樣。
 
  「本來明天約好去他的餐廳,他開發了新菜色要試吃。」許墨一邊說著,一邊終於動了他手中一直凌空的筷子,撈起了一些麵。
 
  「他的餐廳?」白起在想是不是聽錯了?不是應該是"他的公司"這樣的說詞,而是餐廳?
  
  「是,別看他這樣,他手藝很好的。」許墨說完,微微笑著。
 
  是嗎?一家公司大總裁手藝還非常了得?說到這些就能讓別人整個笑意飛揚的是嗎?
 
  「……」白起又不說話了,他覺得剛剛噎住的麵似乎吞不下去,整個胸口被堵住了般。
 
  「上次我帶來的魚湯也是他做的,跟我做的粥是不是喝起來就差很多?」許墨似乎還想繼續這個話題,只是白起臉上的表情明顯的變了。
 
  魚湯?那碗他特地帶來的魚湯,上次他說是請朋友幫忙煮的,沒想到那個人是李澤言?那個幾乎天天相處在一起、無話不談、連應援手環也幫他買了一條,甚至還會幫忙煮湯試菜的李澤言。
  
  他這麼特別,那許墨老是在嘴邊對白起說他有多重要,到底算什麼?
  
  白起放下筷子,他感覺的到胸口的煩悶大概已經到臨界點了。
  
  許墨看著他,還有臉上明顯的怒氣……其實許墨是聰明人,他一定看的出白起臉上表情的變化,尤其是他說越多李澤言,他的情緒更明顯。
 
  「怎麼了?生氣了?」許墨也放下筷子。
 
  「……」生氣?自己為什麼要生氣?對!這個情緒肯定可以被稱之為生氣,但白起更憤怒的是,到底自己幹嘛這麼生氣?
  
  許墨看著不說話的白起,胸前慾望越來越激烈,滿滿的希望彷彿綻放一般的充滿他的胸前;難道白起正在……忌妒?
 
  忌妒李澤言?因為……吃醋了?
 
  許墨很少失去理智的,更應該說,他總是可以把所有情緒壓制在最適當的範圍之內;即便之前他有多少次想對白起說出自己心意,但他總會擔憂在沒弄清楚之前過於衝動,他就直接失去這個男人。
 
  畢竟,他是個男人,這點許墨很清楚。
  還是個喜怒分明的男人。
 
  但一次次下來,白起從一開始對他的暴怒驅離、到接受他的照顧、演變到邀請他去看演唱會、甚至還有那些保護他的舉動,現在直接露出這種看似吃醋的表情,這些反應……的確容易使人失去理智──
  
  "磯──"椅子被推動的聲音。
 
  許墨站了起來,身體往前傾,伸出那骨節分明的右手,撫在白起臉頰上,毫無顧忌的,吻了上去。
 
  鍋子已經沒有冒出熱氣,清楚的睫毛眨動、清楚的高挺鼻樑、清楚的嘴唇貼緊──
  
  白起睜著眼,胸口的緊澀還沒有散去,鼻尖滿是泡麵的香氣混著許墨身上的藥水味,嘴唇上那柔嫩的觸感真實的存在著,這些無法預料的情況讓腦袋一片空白。 
 
  "我沒有惡意。"
  "我只是很欣賞你的個性。"
  "我只是想和你當朋友。"
  
  許墨的那些斬釘截鐵的保證,繞在腦海中,那個傢伙、他明明說他只想當朋友、現在到底是在幹什麼?
  
  剛剛因為各種情況所積怨胸口那股怒氣,好像爆炸了──
 
  一陣風──
  左手一推,右手一揮,一拳重重的,落在許墨的唇邊。
 
  許墨愣在原地,白起也愣住了,他看著自己揮拳的那隻手──剛剛,自己打了許墨;打了那個說要和他只當朋友的許墨。
 
  胸前的怒氣釋放了,但為什麼胸口還是……在痛?
  
  白起睜著眼,眼中那顯得驚恐的琥珀色瞳孔看著許墨,許墨他楞在原地,略長的瀏海因為側邊低下的關係遮住了雙眼,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但能清楚看見他嘴角的傷口滲著血跡。
 
  他受傷了。
  白起放下拳頭站了起來。
 
  「許、」
  「抱歉。」搶在白起發話前,許墨低著頭,說了句抱歉。
 
  他道歉了,明明是白起揍了他一拳,但許墨卻道歉……為什麼?因為他不遵守那個什麼朋友的約定嗎?因為他放肆的隨便親了自己嗎?
 
  「我、」
  「是我失誤,抱歉。」許墨致始頭都低著,白起看不見他的表情,只見他隨即轉身往大門外奔去。
  
  門大力的被關上了,留下腦子跟本混亂到不行的白起。
  泡麵的香氣還充斥在這個家裡,麵卻一口都沒有動。
 
                        【待續】
  阿阿阿阿阿阿──
  其實我本來打算這回就來個完結的,但感覺事情沒這麼容易解決;本來覺得事情可以順利了,看到起起吃醋的表情,才一時失控的許墨,果然,那個總是動作比腦子更快的男人,揮了一拳,讓事情變得更難堪了。
 
  對比上一回整個和好親密的酪梨cp,這黑白(墨白)cp實在只能寫一個慘字,看見墨墨被揍一拳再狼狽逃跑,覺得心疼;
  
  但是下一回完結,我會給許墨一個完美的交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3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恋とプロデューサー|恋与制作人|二創|BL|小說|恋プ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製作人】同人文|《... 後一篇:琥珀2020插圖作品集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