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37:看你們能撐多久

作者:古今變│2019-12-16 12:34:12│巴幣:1,078│人氣:343
3-37 看你們能撐多久


  媲喀瑣在土山上魔像築成的庭園裏,對樺醪概略講述她的際遇,這期間跟著她來的精靈們不但幫他們擺好桌椅、架上棚子,還沏好一壺藥草茶,恭恭敬敬的幫他們倆斟上……因為他們沒有注意到害羞少女,樺醪只好把自己面前那杯茶遞給她。

  樺醪看到那些精靈的態度,只覺得有種非常熟悉的既視感,跟那些聖女的信徒對待忑荃的態度一模一樣。所以他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妳……妳只不過露了一手,他們就把你奉為上賓了嗎?咱看他們對妳可不單純只是對待賓客而已……」

  他語帶保留的把「簡直就像是粉絲伺候偶像一樣卑躬屈膝」給嚥了回去。

  媲喀瑣喝了口茶,說:「這個嘛……」

  原來精靈城所在的艾爾弗大陸,地形氣候具有非常豐富的變化,有高山急流,也有平原小溪,甚至連火山冰河都有。精靈們對媲喀瑣的藝術造詣非常傾倒,但是對於她人類的身份則感到為難,精靈議會決定暫時讓她自由活動,但不准進入城堡和重要的設施。

  媲喀瑣看到這些過去從沒機會遊覽的山光水色,登時四處遊覽、隨興創作。結果她的任何作品都有精靈願意花費高價收買,所以她衣食無缺,到哪都有精靈想招待她、看她創作或是聽她分享藝術方面的見解。

  她就像忑荃一樣,迅速擁有了大批的粉絲,她的作品更是動搖了精靈的王室和貴族,既覺得這樣的人材一定要力加挽留,但是又因為她的身份而猶豫不決。議論了許久之後,認為除非隱居的「開國七賢」出來變更法律,否則還是無法給她正當的地位。

  就在這時,媲喀瑣已經把精靈城附近的大小景點都跑遍了,開始往更遠的地方寫生。艾爾弗大陸是個與世隔絕的和平區域,裏頭的魔物大多只有人類等級十級以內的水準,最高也不過二十多級。

  但是媲喀瑣的等級只有一級,而且體力雖然還不錯,但運動神經實在平庸,遇上了隻一角兔就被追著跑,一路又被趕到懸崖邊。

  聽到這裏,樺醪已經大概猜到後面發生什麼事,於是接著說:「於是妳往下一跳,就找到了『開國七賢』是嗎?」

  媲喀瑣聳了聳肩,說:「是呀,我本來也想到下面有人。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好像正在激烈爭論些什麼、連頭也不抬。其中一人揮了揮手,我就慢慢飄落到一旁。他們也不理我,只是自顧自的又吵了起來。原來他們覺得精靈們的藝術很完美,卻太過單調,只是一味往更加精雕細琢的方向發展,沒有什麼新的創意。看他們吵來吵去就是那幾句,再吵幾百年也不會有結果,我忍不住插嘴:『閃開讓專家來!』」

  「他們全轉過頭來瞪著我,我就順口把幾個藝術的流派跟他們分享了一下,然後他們全都張大了嘴,接著說要修改法律讓我留下來,還讓我成為『國師』,我這才知道他們就是什麼『開國七賢』。」

  「不久前我聽他們說有人這裏搞事,我想一定跟你們脫不了關係,所以就跟來看看。沒想到……你們也蠻會玩的嘛!」

  樺醪苦笑了一下,問道:「魔物們沒為難你們吧?」

  媲喀瑣說:「如果只有我的話,一定很危險,但是這些精靈真的很厲害。他們好像沒有什麼『魔法適性』的問題,使用魔法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所以強到魔物看到他們就不敢過來找麻煩,你……你又是怎麼弄成這副鳥樣?」

  這一問又勾起樺醪的回憶,於是他艱難的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然後又漸漸陷入逃避現實的模式。

  媲喀瑣一邊大口喝著茶,一邊聽他說完。然後問:「你知道你的那些文章為什麼會被說成廢文嗎?」

  樺醪茫然的回應:「蛤?」

  媲喀瑣說:「就是你在社群網站上的那些貼文。」

  回想起前世的事情,樺醪似乎清醒了一些,說:「咱……咱不清楚。」

  媲喀瑣說:「因為一個字:孬。你想評論些什麼,但又不敢把話說死;你想發表些看法,但是言語間全無自信。其實你的評論和看法都很中肯,但就是畏畏縮縮,讓人看了就不爽。就連你喜歡的女孩子,也只敢假冒別人的名義跟她筆談,更何況她也許根本就不存在!」

  樺醪說:「她……她就坐在妳旁邊……」

  媲喀瑣說:「我知道!我至少還觀察得到那杯茶在不斷減少。重點是,如果你想要真正的見見世面、跟別人建立交情,就要有犯錯受傷的心理準備,不然就龜在自己的小世界裏發廢文吧!」

  「那些敵人使用的武器,在我們原先的世界是會受到嚴厲譴責的吧?如果他們不是拿來對付你們,你想他們會用在哪裏?只要你的手是乾淨的就沒關係了嗎?」

  樺醪聽完只覺得如同頭頂上霹靂電閃,轟得他心驚膽跳,卻照亮了他心中的陰霾。

  看到他已有領悟,把茶杯重重往桌上一放,說:「你自己想想吧。這些精靈看不慣這個庭園,想幫你修飾一下。我對那些個魔物很有興趣,想去見識見識,看看是不是能激發出新的靈感。」

  說完也不等樺醪回應,就大喇喇的自顧自走開。

  害羞少女靜靜的坐到樺醪身邊,默默的握住他的手。樺醪望著她,回想起當初發生這場大屠殺的起因,並且找回自己的本心:「我再也不要失去妳!」

  害羞少女回望著他,這次她沒有腼腆的回避,只是對著他溫柔的一笑。

  於是樺醪站了起來,踩著踏實的步伐去找魔像、準備透過他們的通訊功能與君詩聯繫。

  君詩接到樺醪的通訊時,對他言談中透露出的堅定感到訝異,覺得他不但走出創傷,而且更勝以往;得知媲喀瑣果然無事歸來,更是又驚又喜。

  樺醪對君詩說:「咱已經想通了,準備配合你的計畫,不想再呆在異族領域,陪魔物和魔像閒晃。」

  君詩說:「那真是太好了,我正好有事情要你做。」

  樺醪說:「沒問題,你要咱做什麼?」

  君詩說:「我需要你繼續呆在異族領域,陪魔物和魔像閒晃。」

  樺醪愣了一下,等到君詩把細節講完,才知道君詩是要他在異族領域培植一隻魔物大軍,特伊非爾如果意圖不軌時可以與之抗衡,再加上露德所掌握的帝國之力,應該足以把魔軍牢牢困住,避免南方的人類世界生靈塗炭。

  君詩說:「精靈們不受魔物侵擾,正好可以成為助力,你可以試試看是否有機會拉攏他們。」

  於是樺醪透過媲喀瑣與精靈們展開商談,發現精靈其實有三支隊伍在這裏採集不同的素材。樺醪把可以協助這些收集素材的魔物納入麾下,再指揮牠們去大量採集、送給精靈。有了先前的經驗,如今他已經能堅定而明確的指揮魔物。

  精靈們投桃報李,他們製造的藝術精品和裝備武器拿來贈與樺醪。此外,精靈協助建設土山,日後土山上的神廟、雕像和庭園就是出自精靈的手筆。

  樺醪把精靈提供的東西運給露德,除了讓她多了一筆財源之外,她麾下帝國軍的武器裝備也比常規帝國軍更加精良。

  於是在接下來的幾年間,露德的帝業根基日趨穩固,而凱依瑟則暗示臣下及皇子:「如果想要帝位,就得拿出比她更大的功績!」

  可是他們先機既失,又沒有露德的才幹和人材,雖然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終究無法與露德相比。朝中群臣看清風向,也漸漸向露德輸誠。

  同一時間,北方的魔族也是穩定發展,而異族領域裏的樺醪一行人,以及北域的冒險者公會更是風生水起、好生興旺。

  君詩心想:「是時候解決主神的問題了。」

  反觀菲爾法特則十分的苦惱。其實主神裏面最想離開這個世界的就是他,因為「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留下來很無聊」。只是因為那一日看到君詩的神情,一時興起才對無光地城下了封印,想看看這群凡人要怎麼掙扎。甚至諸神「逼宮」的時候,還拼著挨打也要硬留下來。

  可是這群凡人奔走來去,只是忙他們的俗務,半點也看不出營救賈弦鍺的意思。等看到他們乾脆用土把無光地城埋起來,更是覺得自己白忙一場、乾脆走了算了。

  可是他也想到:「不對!這就是那小子的詭計,假裝不想救他,其實是想等我們走,讓封印減弱再動手。」

  於是他忍耐著無聊,忍耐著其他主神的質問、忍耐著諸神的催促,就是不肯走。

  菲爾法特咬牙切齒、賭氣的想:「我有無限的時間,倒是要看看你們能撐多久!」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欠打的傢伙

12-16 13:37

古今變
就是有這種人……神。12-16 17:43
Reineke
說真的,如果要從諸神和菲爾法特中選擇,我很想選擇後者……痛扁一頓。

12-16 19:04

古今變
他就交給君詩吧。12-16 19:09
pSK
媲喀瑣真的專業,他把看不順眼的話,簡單講出來就讓PTSD患者至少在當下能重新振作。
倒是君詩居然沒有好方法搞定樺醪,在他感情上增長後,也越來越難以預期未來的發展...或許也是他內心所渴望的。

02-17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渾渾噩噩的一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