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墮落世界(五)

作者:蒼天落葉│2019-12-16 09:43:53│巴幣:78│人氣:352

  在一個昏暗房間裡伊絲希特跟彌雅在旁邊角落坐著,肉球說要舉行召喚儀式,認為自己是其使者的伊絲希特覺得自己必須見證,而彌雅單純是想跟著媽媽一起。
  
  唰!
  
  下一秒肉球用觸手把自己的另一條觸手切斷,被切斷的地方噴著紫血飛出去不斷蠕動,讓伊絲希特大驚失色道:「您……您在幹甚麼?!」
  
  「召喚儀式要用我的血才行。」肉球立刻用傷口處在地上塗塗抹抹,不過多久被分離出去的肉塊慢慢蒸發不見,房間內多了一道奇特法陣,等畫完後肉球喃喃自語,隨著那低沉的嗓音由深紫色血液構成的法陣居然開始發亮。
  
  本來殺完卡達夫監獄的人後肉球的體型又大一圈,不過法陣越是明亮肉球的身體就越縮水,在其念到最激昂處法陣突然黯淡整個房間伸手不見五指,等伊絲希特受指示開燈後才驚覺房間多出一個人!
  
  那是一個年輕男人,看起來大約有二十五、六歲,黑色的短髮髮尾處卻是紅色,身上穿著墨綠色的厚重軍官大袍,此時也有些狐疑地打量四周。
  
  「異界的來客,告訴我你的名字。」
  
  肉球發話立刻引起對方注意,他有些驚奇的看著肉球,「我叫傑克,你是甚麼東西?沒有嘴巴怎麼能說話?」
  
  「傑克,歡迎來到這個世界,我想你得先知道這世界的一些情況。」肉球直接無視傑克的問題,用意識叫伊絲希特打開房間內的電視。
  
  嗶!
  
  「哇喔!這鐵箱子居然亮起來了!」傑克先是驚奇人類的科學結晶,很快就被電視內的內容吸引住。
  
  「各位!現在這是密特羅邦的邦政府前!示威者正在邦政府門前焚燒國旗!投擲汽油彈!現在示威者的三大訴求政府都還沒有正面回應!哦!天啊!裝甲車!裝甲車來了!
  
  幾輛黑色的防暴車緩緩開來,在車與車之間還有大量防暴警察組成的陣列,對著示威者緩緩靠近。
  
  「密特羅邦政府前的示威者們聽著!你們已經嚴重造成社會秩序混亂!就在剛剛克米羅亞聯邦政府正式宣布戒嚴令!要是你們在不離開,我就以分裂國家法逮捕你們!」
  
  在裝甲車上的指揮官拿著大聲公道,而底下的示威者群情激昂,拋擲汽油彈往裝甲車砸去大吼道:「你們這群該死的貪官!你們以為戒嚴這場抗爭就會結束嗎?不會!等你們這群狗官通通下台、還給我們民主後!這場抗爭才會平息!!
  
  「我再重複一遍!所有人在一小時內離開!要是一小時後還有人待在這,就以叛亂罪處置!
  
  然而示威者們依然高舉旗幟大聲呼喊,不外乎就是「只有政府向人民低頭,沒有人民向政府低頭!」、「還我們自由跟麵包!」、「無能政府下台!」等標語,而等一小時一過政府的回應也終於到來。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一連串槍聲讓示威者混亂四處奔逃,慘叫聲跟尖叫聲充斥,就連記者都被流彈打中躺在地上哀號,攝影機劇烈搖晃被放在地上,接著攝影師衝去抱起記者的上半身往回拖,一發子彈正中攝影師腦袋,到處逃竄的人群把攝影機踢翻……
  
  「新聞有提到卡達夫監獄暴亂,而這似乎也是發布戒嚴的主因……伊絲希特幽幽道,而兇手卻一點自覺都沒有,抗爭者跟政府的衝突只會越來越大,卡達夫監獄暴亂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算沒有發生也很快會有新的稻草壓倒這脆弱不堪的平衡點。」
  
  「哼,無能的政府,還有愚蠢的士兵……」傑克冷笑,「不管哪個世界都有啊。
  
  說完他看向肉球,勾起嘴角道:「那麼,你需要我做甚麼?
  
  ……
  
  在政府宣佈戒嚴後整個局勢更加混亂,殘暴血腥的鎮壓只引起民眾更深沉的憤怒,一時間各種民兵、反抗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整個聯邦軍隊頻頻調動,肉球為了累積實力也保持低調的清除膽敢冒犯大樓跟附近街區的暴徒,一時間也傳開這裡有個專殺壞人怪物的傳言。
  
  在近乎無政府狀態隨之而來的是無邊混亂,每天都有縱火、搶劫、強姦跟殺人,本來聯邦軍隊要控管城市,不過因為政府連軍隊薪資都發不出來也有不少士兵叛變,嚴重阻礙政府軍隊國家的掌控力,整個國家變成沒有法律約束的三不管殺戮地帶。
  
  在烏煙瘴氣的街道上滿是垃圾跟燃燒過的焦黑痕跡,二十幾名無家可歸的平民包著大背包瑟瑟發抖地走在角落,四五個男人在前頭手拿獵槍緊張地盯著四周,這一團人以一名身穿皮夾克的男人為首,男人的面容看起來十分陰沉,邁出的每一步都無比成穩。
  
  聽說這裡有個怪物在維護秩序……
  
  「怪物?這個世界還真瘋狂,瘋狂到需要怪物維護秩序……
  
  「誰知道呢?總之聽說這是這附近最安全的地方,只要是安全的就算是惡魔也沒關係……
  
  一眾團夥竊竊私語,而不久後眾人終於接近那傳說中的街區,接區跟外面彷彿不同的兩個世界,在這裡一個垃圾都沒有,只有一些暗紅色的血漬,不過跟外面比起來乾淨許多。
  
  突然一個黑影從巷口閃過讓年輕人們緊張地舉起槍,而黑影是一個瘦弱的青年,看到這二十幾人也有些緊張,只見他緩緩舉起手,「嘿,不要衝動,要是你們敢開槍的話紫眼就會來,到時候可誰都不好過。
  
  「紫眼?我叫做羅瓦諾,可以把你知道的說說嗎,我們聽說這裡有個……神奇的存在才來的。」穿著皮夾克的男人走出來示意男人們把槍放下,而看到對方也是因為傳言而來青年也鬆一口氣。
  
  果然……你們也是因為紫眼來的。」青年如釋重負地吐出一口氣,「我也只看過紫眼一次,他就是……一個長著觸手的紫色肉球,你們沒聽錯,我也沒有發瘋,我敢發誓我第一次看到紫眼也是不敢相信,我……
  
  看著青年有些激動羅瓦諾輕咳一聲,前者也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對眾人投以抱歉眼神,紫眼一直都是由一個穿著紫色長袍的女人抱著,他會殺掉那些進來的暴徒,或是街區內發生殺人或任何犯法的事,只要上報紫眼也會前去把犯罪者殺掉,紫眼似乎有個能發現罪犯的機制,每個被他殺掉的人都犯過罪,我覺得這很好,殺!那些失去法律束縛的觸生本就該殺!
  
  青年很容易投入自己的私人情緒,過不久他才終於回到正題,「總之這裡是絕對安全的,因為紫眼的關係住在這的人也不少,大家都守望相助互相幫忙,我敢說這裡是密特羅邦最安全的地方!不過紫眼不會提供食物,吃的你們要自己負責,至於住的這裡有很多空房間,隨便選個沒人的就行,我之前去外面,那些聽說過這裡的人還給我們取了個名字,叫紫眼互助會!」
  
  青年高高昂起頭似乎以自己是紫眼互助會的人為榮,而對方說那麼多羅瓦諾也塞給他一包營養餅乾做為感謝,他們不缺食物在來的時候經過一個賣場,裡面的食品還算多,眾人也沒客氣把能拿的通通拿走。
  
  青年更為開心甚至還指出哪裡是紫眼的所在地,之後便與眾人道別,一個持槍男人有些疑惑道:「那個叫紫眼的怪物究竟是何方神聖……
  
  「別叫他怪物,剛剛那人的語氣對紫眼很尊敬,這互助會的居民應該都是這樣,沒必要為一個名稱引來不必要的麻煩。羅瓦諾糾正道,不過,我們的目標也找到了。
  
  「我們去投靠,那被稱為紫眼的存在。
  
  目前局勢:




有想法或任何建議也歡迎提出!

-------------

最近有點累,可能寫比較慢,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德意志0.0

12-16 10:17

蒼天落葉
地圖的確是德國[e6]12-16 11:05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羅瓦諾的創造者報到~ 看到自己創造的角色登場讓我有些小興奮

12-16 10:26

蒼天落葉
哈哈,自己創造的角色被別人用在故事上真的有種,會怎麼被運用呢的好奇感12-16 11:06
里散
我「在」重複一遍! -> 「再」

12-16 10:53

蒼天落葉
感謝糾正,以修改!12-16 11:07
火星火雞
越來越期待後續的故事了。是說當我看到人民抗議時,立馬想到法國大革命。

12-16 11:21

蒼天落葉
感謝,法國大革命真的是非常有名的革命啊12-16 12:24
宇宙吃貨胖宅貓
加油!

12-16 11:56

蒼天落葉
感謝喔!12-16 12:24
飄泊筆尖
越來越精彩了喔!
這讓我想起我的第一個角色,也是參加別人的小說活動才創造的,結果出場了大概一章節多一點,那篇小說就沒有下文了......

超期待自己角色的出場!(還有「巴比倫圖書館」的符號,是金邊紅玫瑰的盾章)

12-16 12:09

蒼天落葉
那真是太遺憾了,放心吧,我會把這個故事結束,至少會告一段落,冥河是肯定會出場的,只是不確定什麼時候[e21]12-16 12:31
飄泊筆尖
我說的其實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創造的角色,因為不甘於沒有下文所以我自己創作了一個以他為主角的故事(惡靈降世),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小說創作(寫得很爛),並沒有催促這邊角色出場的意思,雖然我的確是非常期待冥河與曙月的出場[e29]

您還是先處理好身體狀況吧,等病好了思路應該也會比較通暢!

12-16 12:42

蒼天落葉
哦哦,我還以為你是說冥河,感謝你的關心,等痊癒後我會好好寫的[e22]12-16 12:52
飛空動煙雪
蒼天大還請多保重身體,史詩級大作真的非常不容易

12-16 14:31

蒼天落葉
感謝,不管是新長篇還是這個,要寫出好故事都不太容易啊12-16 17:11
夜風196
我之前有看賽門·葛林的秘史系列,裡面也有個強大的異世界生命球,提供主角一族超人般的能力

12-16 17:15

蒼天落葉
感覺夜風不是很常出國旅遊,就是閱讀大量外國文學,是個國際通喔[e19]12-16 17:24
小牙
肉球越看越像是克蘇魯類型的怪物,
祂未來的成長是只有體積?
還是也會會改變外觀?

傑克感覺是個適應力很強的傢伙呢…,
沒有啥緊張的感覺,
即使是被召喚過來的人。

身體要多保重了!

12-16 18:00

蒼天落葉
感謝,其實我之後打算讓肉球可以隨變形,跟史萊姆差不多[e5]12-16 19:27
喵君
身體保重,晚點就傳給你

12-16 20:23

蒼天落葉
好喔[e12]12-16 20:53
暮羽是一隻水母
曾聽說過在亂世時異教容易興起,畢竟這是一個國家墮落,人民不信任政府的時代,所以當有個救世主時大家就會瘋狂地追隨擁戴,然後很大的機會又變成另一種惡性發展,接著社會秩序繼續這樣惡性循環....
蒼天辛苦啦~~

12-29 22:45

蒼天落葉
真的,就像漢朝末期黃巾之亂,在這種可怕的環境裡能讓信教的人不相信有神,也會讓不信教的人信仰神明,不過最主要還是想追求那微小的希望,也算是給自己在這個可怕世界增加生存的目標

不會辛苦啦,其實蠻好玩得12-30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有點累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墮落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