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開箱】遊戲王畫冊 YU-GI-OH! OCG 20th ANNIVERSARY MONSTER ART BOX

作者:RockUser│2019-12-15 02:52:05│巴幣:17│人氣:2131
開箱!    YU-GI-OH! OCG 20th ANNIVERSARY MONSTER ART BOX

很難得有出關於怪獸的設定集,之前也僅有高橋老師個人的畫冊及卡片大百科,K社對於繪師及設計原稿都保密到家,想說終於能一探究竟,數個月前就迫不及待下定了,原本上週五就到貨,直到這個假日才有心力整理與拍照,不過這個禮拜每天睡前都有翻一翻,挺滿足的~


先附上日文預購的頁面資訊:

・『OCG』20周年を記念し、あらゆるイラストが集結する記念本が発売決定
・格調高いハードカバーに綴じられた3冊の記念本を幅約80mmのボックスに封入
・3冊合計で総ページ数は800ページ超

●1冊目「KAZUKI TAKAHASHI ART WORKS」(80ページ)
高橋和希先生が描き『OCG』となったモンスターを完全網羅
WEB上で公開されたイラストも美麗な印刷で再現

●2冊目「MONSTER ART WORKS」(80ページ)
『OCG』の人気テーマを中心にしたイラスト集
カードになる時にカットされてしまう部分まで含めた大きなサイズで掲載
さらに完成までの作画工程を初公開となる設定資料の一部も掲載

●3冊目「CARD ART COLLECTION」(800ページ)
『OCG』カード「Vol.1」から「20th ANNIVERSARY LEGEND COLLECTION」までの総数9600枚以上のカード画像を網羅
『OCG』として登場したありとあらゆるカードを掲載、この1冊で20年の歴史を振り返る事ができる

YMAB-JP001「真エクゾディア」星1 闇 魔法使い族 0/0 20thシークレットレア
このカードが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存在し、このカード以外のお互いのフィールドのモンスターが「封印されし」通常モンスター4種類のみの場合、このカードのコントローラーから見て相手はデュエルに勝利する。



原本的外包裝再加了有墊緩衝物的紙箱,體積變得很大...花了點力氣才把它搬回家...

開箱!  王帥氣十足的架勢~(附贈的卡在右側上蓋的背面)


剛好有適合的卡墊,擺到桌上逐一說明。


收納盒的另一面及背側。

抽出收納盒後由上自下共有三冊:
1. KAZUKI TAKAHASHI ART WORKS (高橋和希老師所描繪的OCG怪物設定集)
2. OFFICIAL CARD GAME ART WORKS (以OCG熱門系列為中心的插圖集)
3. CARD ART COLLECTION (涵蓋OCG "Vol.1" 到 "20th ANNIVERSARY LEGEND COLLECTION" 約9600張卡的圖像)

三本畫冊背面的燙銀圖案:
1. KAZUKI TAKAHASHI ART WORKS (王)
2. OFFICIAL CARD GAME ART WORKS (黑魔導)
3. CARD ART COLLECTION (黑魔導女孩)

接下來逐一介紹每一本的內容。

1. KAZUKI TAKAHASHI ART WORKS
第一頁。

目錄:
MONSTER ART WORK           005
DUELIST ART WORK              041
YU-GI-OH LEGEND STORY    062


以下就依據不同部分說明,並放上幾張畫冊內容的照片和我有的實卡。

1.1 MONSTER ART WORK
此部分收錄了作者繪製的20周年紀念卡、書卡之卡面全圖,還有部份的線稿與多視角的設定圖。

真紅眼青眼究極亞龍

真艾克索迪亞(此次購買畫冊的附贈卡)安卡小精靈

破壞龍鋼多拉
電影版出現的怪獸幾乎都有收錄,也有不同於OCG卡面,僅在電影版中登場的黑暗方界神深紅濕婆其他版本的設定稿。

流星龍N。大地鼴鼠
翻到這邊才知道十代元老級的英雄夥伴(羽翼俠、電光俠、爆炎女郎、泡泡俠)、5Ds的五大龍及其進化版(流星龍、紅蓮新星龍)、遊馬與快斗的王牌(希望皇、銀河眼光子龍)居然全都是由老師設計底稿的,不過實卡化後還是看得出有部分修改。


1.2 DUELIST ART WORK
此部分收錄了商業雜誌的封面、WEB上公開的繪圖及20周年紀念電影版的海報。

2019年4月號的VJUMP封面與原圖比較。


1.3 YU-GI-OH LEGEND STORY
此部分收錄了部分漫畫原稿,主要是海馬與遊戲的戰鬥城市半決賽。

附上我有的中文版單行本做比較,早期漫畫切邊的比例算是比較大,右邊頁面中上格分鏡的右側黑魔導的卡面在中文版中幾乎只剩下卡牌的邊緣


2. OFFICIAL CARD GAME ART WORKS
第一頁。


目錄:
MAKING OF CARD ILLUST    005
CARD ILLUST CHRONICLE   059


2.1 MAKING OF CARD ILLUST
此部分收錄了部分系列的設定線稿及卡面全圖。不太確定K社的編輯如何取捨,有些系列僅挑出幾張卡作代表,可能只占單面的篇幅,但有些系列卻可以使用三面的篇幅

鍊裝系列
這裡還拍到了隔壁的十二獸,就是其中一個使用三面的篇幅的系列,但為了放說明文字,犧牲了虎的空間,變成只有十一獸。

超級量子系列
使用了兩面篇幅說明超量士及機獸的設定,尤其是機獸如何拆卸變形、組合成超量機神王的手腳描寫得很完整。這也算是我很喜歡的系列,以光的三原色作為機獸戰隊的主題,最終型態是三原色合而為一,既帥氣又熱血。
K社真的不出個模型之類的嗎?  我覺得應該會很受歡迎,至少我一定會買單,如果再出個黑色隊員湊滿五人就更棒了(超量士6星、機獸6階,機獸型態是蝙蝠,都幫你們想好了)。
偷補張超量戰隊的全部怪獸的照片~

魔裝戰士芳香
都是使用一面的篇幅的系列,魔裝戰士留有原本生物特徵的設計我也很喜歡,芳香就真的很香。

火焰少女亞馬遜的射手音速鴨
此部分都是僅用到三分之一頁面的單卡設定,雖然火焰少女的卡面只能看到背面,但設定中正面的服裝非常完整,希望他們都還能以其他形式登場。


2.2 CARD ILLUST CHRONICLE
此部分收錄了部分系列的卡面全圖,大多都是有故事背景的怪獸。選擇系列與使用頁面的取捨依舊是個謎。

征龍
征龍和魔導書肆虐的那時期,我也有把巖征龍加進岩石族牌組中,不斷復活地球巨人蓋亞實在很愉悅,可惜早早被禁了,我想應該是沒機會再被放出來了。

靈使
未收集完的靈使,原本LINK怪就差水、光、闇靈使,結果VJUMP的新卡又是個大坑...住..住手....


3. CARD ART COLLECTION
第一頁。(黑魔導女孩再戰十年!!!  我衷心期待立體投影普及化的那天)


目錄採用年表的方式,時間橫跨1999年至2019年,紀錄了卡包和套牌的發售時間及對應的頁數。

第一頁卡面及我有的卡。
在書頁邊緣會標註出版的年份,僅收錄出現的第一個版本,復刻在套牌的卡不會再出現。

一定得拍一下我最喜歡的守護神,居然是2005年的套牌,我都忘了已經過這麼久了。

收錄卡面的最後一頁,只到2019年的2月,總計9543種。


最後,再擺上收納盒、畫冊及卡片的合照~

開箱小心得:
真的很貴,但也真的值得收藏,尤其是第二冊的設定集真的不夠看啊!!!
我還以為會有篇幅介紹到每個SD或SR的封面王牌怪之類的,結果光是給幾個熱門系列(星杯、天氣、空牙團、靈獸、十二獸等等)大量篇幅就不夠塞了。
我原本以為會收錄到第一萬種卡片,結果停在個尷尬的數字,很有可能還會有下一本,比如說25周年紀念之類的...好! 我願意接受挑戰。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如果想知道自己關注的系列有沒有被收錄在第二冊的設定集中,歡迎留言詢問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圖鑑|卡牌|遊戲王|目錄|開箱

留言共 3 篇留言

LCS
我想知道關於空牙團的篇幅內容

12-16 17:24

RockUser
好的,記得是2~3面的內容,我回家再拍那個部分給你看12-16 17:53
LCS
不過我也想問,卡片及漫畫原稿的部分有沒有整份画冊的一半?

12-16 17:56

RockUser
你說的漫畫原稿只有第一冊的高橋老師設定集有,我有放目錄的頁數,整本約80多頁
第二冊是其他ocg的設定集,詳細頁數也請參考我放的目錄頁,整本也是80多頁
最厚的全卡牌收錄則是約800多頁12-16 18:05
LCS
那就麻煩你私訊我了

12-16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halott9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輝夜詩想讓人唱歌》趣味... 後一篇:《靈魂圖騰》【五行術】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7)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4)

未分類 (7)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