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人力仲介】熟睡室

樂之 | 2019-12-14 22:15:05 | 巴幣 34 | 人氣 359




Sleeping Chamber






  他的名字叫做托羅摩德.拉沙拿克,老家在赫參比的鄉下,是個離鄉背井、物質欲低、生活單純、肯吃苦、為人老實、面對異性容易緊張的內米德年輕人。他比別的同鄉幸運,多虧住城裡叔叔的人脈關係,一進城就被介紹加入通明克先生開的人力派遣公司,少了多族人在求職階段總會經歷的隱性歧視和低水平待遇。他隨和的個性是因為較少的歷練,他說的肯吃苦是因為不大懂真正的苦是什麼。

  對於這種什麼都看似沒問題的人反而需要花更多力氣做職崖分析。

  最後,人資顧問總算為他找到相對合適的用人單位──一間名叫快樂的麵包店。對方很快就發來面試通知,並且約定好了直接來公司接人。出乎意料的是,對方的代表是一隻……綠色的球狀小生物,小生物頂著一片七彩斑斕的葉狀構造,彷彿旅行團領隊般,帶領他穿越傳送門,抵達傳說中的阿斯嘉特城。

  穿過商業區,他來到快樂麵包……不,Euforia Bakery。他原先以為那會是簡約溫馨的木屋商店,結果居然是後現代白石英風格的城堡,連帶高低層疊簇擁主建築的草地平台,和一座分成三個部分的湖,完全可媲美魔眼族的豪華莊園。最後,忐忑的拉沙拿克踏進面試間──一處玻璃窗外是湖底景觀的寬敞客廳,沉浸在舒服的爵士背景音樂裡。

  小生物告訴他,那個趴在沙發扶手上睡著的粉紅髮少女就是面試官,然後就離開了,什麼指示也沒留下。就見少女睡得正香,頭上還隨著呼吸起伏冒出顆顆氣泡,內米德人懵了,昨晚熬夜準備的功課無用武之地。

  他決定先觀察現場。

  除了面試官外,客廳裡另有多個小生物。他逐一數去,發現總共有五隻。

  一隻長著粉紅葉片的橙色小生物坐在面試官頭上吞她冒出的泡泡,並釋放出更大的泡泡被她吸回。一隻黃色、頭頂長有三個包的黃色小生物坐在桌面上發呆。一隻長有六條觸鬚、披著紫色披風的小生物在半空中漂浮。一隻長兩隻角和葉片的綠色小生物在桌子前方小空地上走來走去。還有一隻舉著類似迪斯可球構造的藍色小生物抱著一顆芒果在觀景窗下開心的吃,他旁邊還有一整簍的熱帶水果。

  除了室內爵士輕音樂和肯水果的聲音之外,面試間相當安靜。

  拉沙拿克愣了快一分鐘,才小心翼翼的呼喚少女,少女毫無反應,小生物們對他視而不見。他吞吞口水,走過去打算叫醒她,不料才剛靠近,黃色小生物的氣泡立刻飄至鼻前,他吸入一股糖果般的香味,眼前浮現粉紅色的幻影,腦袋發昏,腳步搖晃。

  內米德青年嚇的往後使勁跳開,那生物自顧自吐泡泡,斜眼瞧他。

  硬來是行不通的。

  資料上說面試時間有二十分鐘,現在剩十七。他不覺得面試官偷懶睡覺是自己的錯,但如果因此無法面試,還得向公司舉證是用人單位的問題,太麻煩了,現在能解決最好。於是他詢問其他小生物可不可以幫忙叫醒少女。

  沒人理他。

  拉沙拿克臉上三條線。這些小生物真忒不配合。於是他四下張望,確認了面試間裡沒有裝監視器一類的東西,然後壯起膽子,採取更激進的作法。

  他走過去擋住綠色小生物路線,對方短暫困惑後,繞過腳跟走出一條新路徑。他拿走藍色小生物手中芒果,對方的迪斯可球亮麗發閃,從簍中弄來新的食物繼續啃。他跳起想捉住漂浮小生物,不料對方滑溜身體總是閃了開去。

  拉沙拿克沒有辦法,只好坐上沙發,跟黃色小生物一起發呆。

  他伸手摸摸後者,然後驚訝的發覺爵士樂音量竟隨撫摸位置而改變。那小生物頭頂上三個包持續有規律的震動,原來音樂就是這小傢伙發出的。

  彷彿小孩得到玩具,內米德人將音樂生物放在腿上,測試各種力道的組合。小生物面無表情的看他,頭上包包隨一番操作變形成喇叭頭形狀,爵士樂開始jamming,現場感大增。他甚至玩到暫時忘記時間流逝,直至很奇怪的叫聲將他拉回現實。

  抬頭一瞧,卻見漂浮小生物歡快地翻上翻下,隨旋律飛舞。他的觸鬚黏住好幾顆芒果,水果被他的動作牽引,一路甩晃,彼此碰撞並掉落,落在綠色小生物前方路徑。後者拿起食物大口啃咬,吃的津津有味,不輸迪斯可球。拉沙拿克沒料到原來音樂可以影響這些生物的行為,出神地瞧著,手上動作不停。黃色小生物被捏到實在不行,音樂漸漸變成搖滾了,綠色小生物也吃的更興起,越吃越快,接著他突然哽住。

  怎麼了嗎?

  小生物用力吸氣,並吹出透明氣球,氣球逐漸鼓脹,仔細看那內部還含有海藍色的水,好似某種果汁。氣球變得比小生物自己還要大,最後脫離他的嘴,頂上「啵」一聲裂開,底下長出些許綠葉,濃郁果香味立刻瀰漫整個客廳。

  內米德人看得一臉懵逼。

  面試官頭上的橙色小生物終於動了,他慢吞吞的爬下沙發,走向「果汁杯」,杯旁原先開心跳躍的綠色小生物立刻呼呼大睡,掉在地上來回滾。橙色小生物爬到杯子上,把半個身體埋進其中,大口吸喝!圓滾滾的身軀堵住開口,在這個過程中弄翻杯子,也隨之四處滾動,滾到藍色小生物那兒。後者吞芒果吞到一半呢,身體立刻往後翻睡去。拉沙拿克不自覺停下動作,室內音樂恢復成緩和、慵懶的薩克斯風。

  他目瞪口呆地看著少女面試官打哈欠,伸懶腰,並且醒來。她揉揉眼睛,舔舔嘴唇,神情無辜地打量他。

  「你好呀。」她的嗓音如銀鈴般清脆,可能是剛睡醒,發音不怎麼標準。「恭喜你錄取了哦。」

  為、為什麼?

  「你把人家嬌醒了呀,只有運用艾格的特碘才搬得到喔。」

  艾格?

  「就是這些可愛的孩子~」少女抱起黃色小DJ,摸摸頭上包包,切換成水晶音樂。

  「現在,你是準訓練師了哦,脫裸摸的.拉鯊拿嗑先生~」



(完|Fin)



- CAST -


拉沙拿克、三孔喇叭艾格、無想熟睡艾格、梅迪由薩艾格、厄艾俄蘿蔓艾格、星辰球艾格





- PLACE -


Euforia Bakery





- MISSION -

【人力仲介】

約拿.通明克,是一名經驗老到的內米德人人力派遣公司。如今他手下的人需要工作,故他趁南弗法案這機會,與阿斯嘉特當地的外勞局辦理手續。當然,他還是需要當地人的嚮導,也就是靠冒險者幫這些內米德人介紹在阿斯嘉特的工作。以「角色引導內米德人到阿斯嘉特當外勞找到工作」的經過。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060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需要銳利觀察力、縝密邏輯思考才能通過的面試呢!
2019-12-15 19:13:51
樂之
艾格的甄試XD
2019-12-15 21:0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