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迎新之夢》 (1)就像言情小說一樣,我墜入情網

龘玥 | 2019-12-14 15:59:56 | 巴幣 45 | 人氣 292


  一見鍾情。

  言情小說裡頭時常可見這種情況,但是我從來不曾信過半分。

  難道不覺得很誇張嗎?

  對方就算顏值再高,頂多也只會讓人好感度大增,並不會讓人瞬間墜入情網,深陷著無法自拔。

  然而小說裡的男女主角初次相遇卻像是相識多年般,鍾情對方的表;愛上對方的好;容忍對方的壞。

  對此,我感到十分可笑。每每翻閱到這種劇情不免要數落一番,並且嘲諷著兩人的癡。

  然而,直到今天……我後悔了。對不起,我要收回這種想法。

  因為我從未想過,我會在迎新的時候,落入愛的深淵。

  但……卻又在最後被人狠狠拉起。

  那個人彷彿承載了世間所有的溫柔,神情滿溢著幸福,宛若天上燦爛的煦陽那般奪目溫暖。

  可……他展露的對象卻不是我。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這段單相思不會有結果。但是……我不想放棄。

  不想放開這樣一個深深吸引著我的人,認為自己還有機會能夠讓他看看我幾眼,發現我的好,就只是這樣而已。




  早上十點前,我踏入了尚未完全熟悉的學校,前往集合地點。

  看到已經有不少同學在那裡聊天了,我也過去打個招呼,隨後,一個帶著眼鏡的學姐向我走來,確認身分。

  「妳是?」

  學姐的氣場太過強大,我忍不住回答的有些膽怯:「我是月月……」

  「嗯,這個牌子給妳,現在就掛好然後去找上面的小隊報到。」

  爾後,我被安排進第五小隊,而這其中的隊員都是跟我不太熟的同學,自己的好朋友欣語和流樂都在第三小隊裡,讓我免不了羨慕她們倆能夠在一起聊天,而自己只能在這裡不知所措。

  也不知道負責帶我們這隊的隊輔是哪一個,畢竟這裡或坐或站的只有一年級的學生,絲毫不見二年級的學長姊過來看顧一下。

  直到過了快半小時,二年級生的人影才一個個多了起來。

  「時間差不多了,好了——全部人圍成一個圈後坐下——」

  聽見指令,我和同學與完全不認識的學長姐們一起圍成一個大圓後坐下,然後看著幾個學長姐在總召人的號令下紛紛起身前往圓的中心,排好了隊形。

  下一秒,節奏強烈的音樂竄入耳中,讓我的心跟著一鼓一動,我看著站在前排的學長姊們熱舞著。其中,在第一排裡那些身姿曼妙的學姊中唯一的學長吸引住我的眼球。

  他的長相並沒有特別出眾,只是他纖長的身形隨著令人沸騰的音樂舞動,特別帥氣,特別吸睛。讓我捨不得離開他一眼。

  緊接著節奏稍稍緩下來時,曲風突變,接上了幼幼台的兒歌。

  原本還跳的強勁的學長姊們也隨之成了幼幼台裡唱跳的大哥哥姊姊們,點點頭,擺擺手,模樣十分逗趣可愛。這樣強烈的對比下,我分心環顧了下四周,不少人都掩嘴低低笑了出來。

  尤其是在圓外的一個學姊,她很努力地拿著手機盡量靠近跳舞的人們,一邊燦笑一邊錄影。散發光澤的烏黑長髮隨風搖曳,烏絲後隱隱約約露出閃閃發光的耳環也隨之晃動,為那張清秀單純的臉龐增添一抹成熟韻味。

  竟然只有一個人負責拍攝……等等跑活動的時候那個學姊應該會很辛苦吧?

  看著那雙騰空著、微微打顫卻依然堅持的手臂,為她不時悄悄換著支撐點好錄下影片的身影感到同情與敬佩後,移回視線,我的眼珠子就這樣注視著學長直到舞曲結束。

  就算成了幼幼台的唱跳大哥哥,他的舞姿是多麼的可愛,多麼活潑惹人喜歡,這樣的他彷彿夜空中最閃耀的一顆星,任誰都離不開那燦爛奪目的美。

  表演結束後,眾人一齊為他們鼓掌歡呼,而那個錄影完的學姊則是不停朝他們比讚的手勢,不少前排的學姊們朝她回以一笑,就連那個學長也露出燦爛的笑容朝她輕輕的揮手。

  我的眼睛緊緊跟著他,他卻連一眼都沒施捨給我,只把笑容和目光留給那個學姊和他的朋友們。這讓我的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好,接下來是團康活動。大家有沒有玩過『支援前線』?」

  大圓被大略分成四個部分為一組,在總召人洪亮的聲音下,大家照著題目,開始手忙腳亂的收集物品搶著一馬當先交上去,我也在題目是手機那關匆匆將自己的手機交給收集的人。

  這種團康遊戲無疑是最炒熱氣氛的。勝負心重的人為了取勝而全心投入,在他們不容忽視的強烈氣勢下會煽動其他人的態度,達成活動需要的炒熱氣氛。

  我原本還放不太開,總覺得很害羞,但是玩到後頭正是被刺激的氣氛感染。不知不覺我已經放縱自己,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歡樂又愉快的結束了團康活動後,接下來就是各小隊分別集合來認識與互動了。

  我這才發現,原來那個跳舞很帥氣的學長是我那隊的隊輔!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隊輔,霧。今天就跟著我一起闖關吧!」

  「學長好!」

  看著笑得一臉清爽的霧學長,內心最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我忍不住垂下頭,利用瀏海遮掩燒紅的臉頰。

  真是幸運,接下來都可以跟學長一起行動……

  「唷,各位笑一個~」

  突然,聽聞一聲由遠到近的聲音,我反射性抬起頭,看到那個負責攝影的學姊正笑盈盈地看著我們這組的方向,輕晃著有著漂亮藍色漸層的手機,等著為我們照張相。

  我望著她,覺得這人的笑容怎麼能這麼引人好感,看起來一點學姊架子也沒有,反倒像比我們年紀更小的孩子,單純而真誠。

  愣愣地看著她將視線移到我的身上,她先是疑惑的眨眨眼,不自覺地將頭歪了一些,看起來十分可愛,接著她再度展露親和力百分百的微笑。

  「學妹,再站進去一點才拍的到妳哦~」

  「……啊,不、不好意思。」

  「來來,大家再靠過來一點一起照相。」霧學長也發號施令讓其他人也站近一點,然後神情歡愉地向學姐說:「慕慕,幫我們拍好一點啊。」

  「廢話,相信我的技術好嗎?」

  「妳真的有技術可言嗎?」霧學長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那抹笑意裡還帶有一些調侃的壞意。這樣壞壞的他也讓我很喜歡。

  不過慕慕學姊似乎沒有這麼覺得,她那張散發著親和力的臉孔染上了一些痞氣,睜得大大的雙眸瞇得細長,一副就是不屑的模樣。

  「你給我等著,看我不打死你,哼。……來來,我要拍了哦,大家笑一個~~」

  我立刻隨著組員一同露出笑容,下一秒慕慕學姊手機就發出喀擦幾聲的快門聲,然後朝我們比了一個讚。

  「拍好了。你們繼續吧!」

  慕慕學姊笑的萬分親切,但是她轉身離開前特地走上前惡狠狠地重拍了霧學長的手臂。

  「唔!好痛。」

  「……笨蛋……」

  學姊蹙著細眉,微微抬眼瞪了他一眼,輕輕吐出這句話後便走向隔壁的第六小組拍照去了,留下苦笑著的霧學長和我們這群茫然中的一年級生。

  「慕慕還真是不留情呢……哈哈……」

  我望著學姊的背影,那瀟灑的身姿,讓我心生嚮往。如果選直屬的時候能是她或霧學長的話該有多好。

  雖然我發現面對霧學長的時侯學姊的口氣就會變得相當差,但是對待我們一年級生時的樣子好溫和,軟軟的,根本不一樣呢。

  「好了,既然拍過照了,那麼先來自我介紹吧。先從男生開始。」

  一個被霧學長點到的男生露出了害臊的淺笑,聲音倒是意外平穩與大聲:「我是和碩,喜歡玩手遊和吃零食,擅長跳舞。」

  因為一年級生們已經相處了兩個多月了,所以互相都有一些初步的認識。因此,我知道和碩是真的對舞蹈有很大的興趣,也看過他跳舞過,他的確擁有堅強的實力。

  「接下來換我。」隊員中第二個男生站了出來,「大家好,我是仕傳。也喜歡打手遊,請多指教。」

  「那接下來換我……」

  全員皆自我介紹完過後,由於學長沒有再開些話題,而且組員之間也不太熟悉,於是氣氛便逐漸冷了下來。有的人受不了尷尬走向別組,有的人猶豫之後選擇走到別處滑手機,而我則是站在學長身側,保持一段不短不長的距離,不知道該如何動作。

  「唉……」

  我聽見霧學長輕嘆一聲便看向他,而他則是抬頭往第六小組的方向看去,落寞的眼神直直落在與第六小組的人們聊的不亦樂乎,綻開笑容,宛如小太陽的慕慕學姊。

  這個視線非常露骨,完全不避諱。學長根本不在意週遭人的眼光,也沒讓除了慕慕學姊之外的人進入他的視線範圍,包括我,連我在看他都渾然不察。

  就像雕像似的。

  我想要去向他搭話,但是就目前看來,他的專心程度已經無法被人打擾了。

  我只好看向不遠處的慕慕學姊,她正一臉興奮地對著第六小隊的女生們說:「真的呀?妳們也是腐女嗎?!真是太好了!快快,我們來辦個群組吧!一起傳一些香香的東西!」

  「好呀~學姊妳看過《誘惑貓咪》這部作品嗎?我很喜歡!我要傳這部的香圖上去傳教~」

  「那我也要傳喜歡的圖上去。啊,那趕快來辦一個吧。學姊加我們進去~」

  同學們居然……

  我都不知道,班上原來有這麼多腐女……好可怕。

  在一群笑得異常燦爛的少女們之中,唯有第六小隊的隊輔學姊一臉茫然,拉著慕慕學姊直問什麼是「腐女」,什麼是「BL」。

  「想知道?腐女就是啊……」慕慕學姊瞇起雙眸,壞笑著向隊輔學姊說:「哼哼,才不告訴妳呢,內琴。妳還嫩著呢!」

  「說啦,說啦!」內琴學姊不死心,抓著她的肩膀猛晃。然後收到一枚鄙視的眼神。

  原來慕慕學姊是對二年級生態度都這麼差,我重新改觀了。

  照目前的場面看起來,那隊似乎只有隊輔和男生隊員是普通人的樣子。

  其他都是腐女。

  那群女生舉著手機拼命點擊,彷彿在比誰的手速快似的,我看了一會兒後,再看向霧學長,他的視線還是定在那裡。爽朗的笑容已經消失,不知不覺,他的周身已經圍繞一股低落,整個人就好像被拋棄的小狗。

  「那我先走了,等等再找妳們哦~」

  我沒有看漏。在慕幕學姊說出這句話的同時,霧學長的表情也動搖了一瞬。

  「欸~慕慕等等,不要走,陪我一起看顧第六小隊啦!」

  內琴學姊抓住她猛搖頭,但是後者一臉鄙視的掙脫開來,大聲說道。

  「是第六小隊要照顧妳啦,比孩子更像孩子的傢伙。」

  不少人聽見後都笑了出來,就連我也因為那個理直氣壯糾正的模樣太過好笑而悶聲笑著。

  「欸,霧。」

  慕慕學姊就這樣走向霧學長。

  



+++++++++++++++++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龘玥!

本來在等待《癌末少女的告白》更新的各位讀者抱歉抱歉,本人想劇情速度過慢,還沒寫完QAQ

只能先放放寫好第一集的《迎新之夢》了

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一部以月月學妹視角而寫的故事

看到月月學妹跟本人的暱稱「玥玥」撞音內心好複雜

而且

故事確有其人其事,當然也有虛構部分在


《迎新之夢》約十集完結,不長不短,歡迎各位喜歡就訂閱閱讀!

看完不給點表示作者會很傷心的QAQ
喜歡請按下GP哦~
還有作者拖更可以催wwww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