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翻譯】羅馬末代皇帝最後的演說

作者:GAIVS MARIVS│2019-12-14 10:31:41│巴幣:12│人氣:402
尊貴的領袖們,優秀的護民官、將領們,最勇猛的士兵和最忠誠的市民們!你們知道時機已經來臨:我們的信仰的敵人意圖使用攻城器械將我們的部隊在海上和陸地上壓制,就像準備噴射毒液的毒蛇;他們急於併吞我們,像兇惡的獅群。因為這一個緣故我懇求你們向勇敢的男人一樣作戰,
就跟你們從一開始到現在一樣,對抗我們信仰的敵人。我將這座輝煌、高貴且耀眼的城中之后,我們的家園託付給你們。我的弟兄們,你們都知道我們有四項義務是我們必須共同遵守的,而它們使我們寧死不屈:我們的信仰與虔敬,我們的家園,上帝指派的皇帝,還有我們的家人與朋友。
 
當然,我的弟兄們,如果我們必須為了任何一項義務而戰,你們都知道當我們為這四項義務而戰時我們將會顯得更為負責。如果上帝因為我們的罪惡而將勝利賜給那些不敬者,我們會把耶穌基督用祂的寶血換來的信仰置於險境。這是所有事物當中最為重要的。就算一個人征服了世界卻失去他的靈魂,那完全是得不償失!第二,我們會失去我們的家園與自由。第三,我們曾經極富盛名但現在破敗的帝國,衰落且精疲力竭,將被一名不敬畏上帝的暴君佔據。第四,我們將會與我們最親愛的兒女、妻子和親戚分離。
 
那可悲的蘇丹用他所有的部隊與攻城器械包圍我們的城市五十七天;他的封鎖無論在白天還是夜晚都絲毫沒有鬆懈,但是,承蒙耶穌的恩典,那能看見世間萬物的上帝,使我們的敵人到現在仍時常被我們從城牆驅離。但是現在,我的弟兄,不要膽怯,即使部分的防禦工事因為爆炸和攻城器械的攻擊而崩壞,正如你們所看的,我們仍持續維修著城牆。我們將希望寄託在上帝那使人武法抗拒的榮耀裡。有些人相信軍武,有些則是騎兵、戰力與數量,但我們相信奉主之名,我們的神與救主,還有神賜給我們的武器與力量。
 
我知道成千上萬的不信者將會朝著我們進攻,且依據他們的習俗,以暴力、自信與勇氣和蠻力試圖潰我們相對較小的勢力。他們意圖透過戰吼來使我們受驚嚇。但你們對們的吱吱喳喳已經習慣所以我不用多說了。敵人將會持續相我們扔躑石塊、箭矢和各種投擲物,就像大海的砂礫。但我願這些東西不要傷害到我們;我了解並喜悅,並滋潤我心中的希望即便我們人數稀少。你們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兵—擁猛且準備充足。在戰鬥中以盾牌保護你們頭顱。將你們持劍的右手保持向前伸。你們的頭盔,胸甲和全套盔甲都十分充足再加上你們其他武器你們在戰場上能夠有效地殺敵。我們的敵人沒有像你們的裝備。你們受到高牆的保護而他們只能在毫無掩護的情況下前進。
 
因為這些緣故,我的士兵們,做好準備,要堅定且果敢,奉上帝之名。以迦太基人為例,他們僅用數頭戰象透過他們的外表和聲響驅散了眾多的羅馬騎兵。如果這種野獸都能夠嚇跑人們,那我們身為萬獸之王的人類一定能夠做的比他們好,因為我們的敵人就像愚蠢的畜生,比豬玀還要不如。讓他們看見你的盾、刀劍、弓箭與槍矛,想像你們是一支追趕野豬的狩獵團,那些不信者知道和他們戰鬥的不是畜生而是他們的主人,希臘人與羅馬人的後裔。
 
你們都知道那不敬畏神的蘇丹,我們神的信仰的仇敵,無緣無故撕毀了我們之間的和平協議而且背棄了他發下的許多誓言。他突然支箭在阿索瑪托索興建城堡好讓他能夠不停地對我們造成傷害。接著他焚毀我們的農地、花園、公園和屋舍,並且屠殺和奴役我們的基督徒弟兄;它破壞了我們友誼的條約。他與加拉塔人結盟,那些可悲的傢伙因此而喜悅,彷彿那個農夫兒子烤蝸牛時說著「愚蠢的動物」的寓言故事不存在一般。我的弟兄們,既然他展開了封鎖與圍城,每天他張開那深不見底的血盆大口並尋找併吞我們與這座城市的機會。這城市是由被三次祝福的君士坦丁大帝所建立而且是獻給那最為神聖而貞潔的聖母瑪莉亞。它成了城中之后,我們家園的護盾和支柱,基督徒的庇護所,因它保護我們免於那些想毀滅這城市的勢力而喜悅,它曾經是如此驕傲且如同原野上的玫瑰般綻放。我可以告訴你它主宰了整個宇宙;它將些地區採在腳底下:本都、亞美尼亞、帕夫拉戈尼亞、亞馬遜之地、卡帕多奇亞、加拉太、米底亞、喬治亞的科爾基斯、博斯普魯斯、阿爾巴尼亞、敘利亞、基利家、美索不達米亞、腓尼基、巴勒斯坦、阿拉伯、猶大、巴克特里亞、斯泰基、馬其頓、色薩利、希臘、維奧蒂亞、洛克里斯、埃托利亞、阿卡那尼亞、阿哈伊亞、伯羅奔尼薩、伊庇魯斯、伊利里亞、萊基尼、亞得里雅、義大利、托斯卡尼、凱爾特、加拉太凱爾特、西班牙到加地斯、利比亞、茅利塔尼亞、衣索比亞、貝勒迪斯、斯庫德、努米底雅、阿非利卡以及埃及。
 
現在敵人想奴役他並將枷鎖強加在城中之后上,我們神聖的教堂上,在我們敬拜聖三位一體之處,在聖靈被聖歌所榮耀處,在天使齊唱神的話語處。他想將它們變為褻瀆的神龕,那虛假且癲狂的偽先知穆罕默德的神壇,還有他馬匹與駱駝的馬廄。
 
仔細想想,我的弟兄與同志們,我們的犧牲,我們的回憶、名聲與自由會如何地被永遠的紀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拜占庭修士
永恆的羅馬啊,您安息吧,君士坦丁,您安息吧。願您在永恆的國度,永遠活著。

08-22 13:48

GAIVS MARIVS
AVE CAESAR08-22 13:52
夏亞 生番模式
這個演講真的存在ㄇ

10-29 0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aiser18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政治不正確笑話集... 後一篇:【翻譯】東德軍歌《公開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