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羅巴防線奪還】【後勤準備】料理也是劍士的一環!

作者:SENKO│2019-12-14 00:22:05│巴幣:14│人氣:137

三號防線凱巴拉:南方戰鬥群後勤基地



    後勤運輸基地之中,不少南方戰鬥群的人員以及冒險者們在進出,無論是運輸傷患並且治療,亦或是整理前線所得到的珍貴情報來進行分析,或是更直接的物資支援和人事戰力等等,這種種的原因使得這裡變得十分的繁忙。

    穩若湯山的鋼鐵要塞矗立在這個防線之中,巡邏兵、警戒系統等等也是準備齊全,工人們拿著焊鏡正滋滋滋的用手中的焊接器修理著機甲,金黃而熾熱的火光以及精密的工作,都讓人感覺到神經緊繃以及疲憊。


「啊...真希望那群真希望那群凱爾特人不要每次鬥氣都這麼用力的往護甲板直接尻下去啊,他娘的這個要修好要費很大工夫诶,老子又沒有鬥氣可以直接把護板給折回來。」焊鏡往上推,底下的是一名鬍渣沒乾淨面容疲倦的男子,拿起一旁的提神飲料用力以大拇指推開瓶蓋就開始灌了起來:「喔吼吼,爽啦,真希望這東西能一次配發一整箱。」

「好了啦老金,這不就是我們的工作嗎,我們來到這裡支援的原因,如果這些鬥氣兵都像是疊樂高的一樣乖的話,我們不就閒得發慌了嗎。」另一邊和老金交談的瘦高青年,看起來也有個三十幾來歲,聲音顯得沉穩而又悠長,彷彿蠻適應這樣的生活似的。

「這你就不懂了啊老尼,心中的抒發乃是......身體健康的抒發,講垃圾話是有益身體健康的,我們修的機甲也會開心起來。」老金抓了抓自己稀疏的頭髮說著。

「並不會。」

「你真沒興致啊老尼,話說你知道嗎,雖然我們來到這裡,冒險者來了大多都在前線戰鬥或處理魔物,但也有個冒險者來這裡幫忙下廚,據說他的東西很好吃,最近以當地物種開始來料理了,怎樣,我先焊接好你請我吃飯,你先上完油我請你吃這頓如何?」

「OK啊,要賭吃飯就對了。」老尼擺了擺肩膀,看起來也打算要認真了。





    一段時間之後,兩個傢伙就就一起往餐廳的地方去了,看起來有說有笑彼此拌嘴,或許是有個勝負吧?相較於外面灰黑高聳的壁壘,餐廳以白色為主要色系,簡單而又整潔溫暖,很能夠讓人放鬆。

    眾多的長桌,雖然不比外面的餐廳舒適,但也至少好過在外壕溝地堡用餐來的實在,這裡有著各式料理,用來犒勞在努力的每個士兵和冒險者們,其中有個櫃台,只有一名青年在那裡處理著,雖然排的人很多,但他明顯的並不想出那麼多份量供每個人吃,只是用著自己的步調來處裡著料理。

    一頭烏黑的短髮和相其映襯的白皙肌膚,翠綠的雙瞳則是盯著台上的食材看,能看出在料理台上有著鴨肉熊肉以及魚肉,剩下的則是基本底配的蔬菜水果等等。


「嘿小夥子你好了沒啊,後面這麼多人你這樣能不能餵飽大家啊。」一名男子在排了好一陣子後如此不耐煩的插腰說著。

「我沒有要餵飽全部人,真的很餓這裡的攤家還多的是,不會不能應付來吃飯的你們。」青年則是如此回答,語氣平穩毫無起伏,宛如靜止的湖面一般:「不然要動手也可以,我還沒料理過人肉。」但處理方式的態度似乎就完全不是那樣了。


    這句話說出後,就有不少人離開了,幾乎很少人會面對這種服務態度不佳的廚師,尤其這裡多的是其他料理,此時老尼和老金才一起走了上來。


「哈哈,老闆你還是很嗆呢。」老金依靠在櫃檯如此看著千行說道,也看看今天的食材是什麼:「老尼剛剛比賽輸我要請客,來點好料吧。」

「嘿,就是如此了,老金今天這麼累我當然只能請客了對吧,來一點明天能讓他脫肛的東西吧。」老尼則是在後面接著講,雙手環著胸也看著前面的食材。

「我就當成吃好料的好了。」很顯然的是不知道要和對方說些什麼,但千行也開始思考起要做些甚麼東西。

「老闆,那不是荊鰻肉吧,不會出人命嗎?」老金看著檯面上的魚如此說著,雖然只剩下晶瑩剔透的肉身了:「你是冒險者吧,料理這東西的次數很少吧。」

「我證照考過了喔,看他切一次就差不多了。」如此說著,千行一邊戴上隔熱大手套一邊拿出砂鍋開始往內塞材料:「刀法也是劍士訓練的一環喔。」

「呃,不了,其實我跟老金不怎麼吃魚的。」一旁的老尼如此說著,也稍微苦笑了下,很有常識的保持著戒備心,隨後和老金找了個位置後就隨便坐下了:「你說對吧,老金。」

「是啊是啊,男子漢果然吃點紅肉搭配酒才對呢!」老金神領意會,瞬間跟著附和到。


    一段時間後,千行拿了一個簡單的卡式爐出來擺到了兩人的桌前,並且擺上了砂鍋,裡頭是各類蔬菜加工食品和有著濃厚味道的褐色湯頭,在這個冬季散發著蒸氣,並且有一股溫暖的味道和酒香味。

    在爐火中不斷滾動冒泡。


「他們叫這甚麼?薑燉鴨...還甚麼的嗎?」千行思考了一下:「薑母鴨吧,斧鴨雖然肉質美味,但由於特化的嘴喙以及伐樹習慣,所以有些堅韌的樣子,我認為拿來做燉湯類的料理比較實在,於是就想到了這個料理。」

「而且每個人都喜歡喝酒吧?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好像只有我不喜歡的樣子。」聳聳肩膀回答:「所以,這道料理既適合鴨肉也適合補補身子,還有關於酒的入菜。」

「嘿謝啦老兄,這叫薑母鴨,雖然可能意思差不多啦。」老金拿了碗就躍躍欲試:「你說對吧老尼,這東西可讚的呢。」

「是是,我要出錢的話就讚了對吧。」老尼搓了搓下巴調侃道:「對了小老闆,你還有要嘗試什麼食材嗎?」

「想試看看魔物啊...明明我吃就沒問題的,但是你們這裡的食材檢驗有很高的水準,他們可不願意讓我帶那種東西進來。」千行則是如此回答,看起來就是真的吃了不少的樣子。

「啊...啊哈哈,老闆身強體壯呢,我們兩個還是吃點薑母鴨補補身子吧。」老金聽到之後愣了一下說著,趕緊幫自己撈了熱騰騰的湯和鍋料。


    千行也回到了攤販的料理台前,礙於人類健康的關係,他並不是很願意挑選一些和人類比降相近的物種,除非真的太餓了,魔物的話又無法給這裡的士兵享受,看來這趟旅途還是有些小艱辛,荊鰻料理大家不會相信一個馬上就考到證照的外來冒險者,

    磨了磨廚刀思考著,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料理人來到這裡尋求新食材呢?






(出場角色:千行真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瑞特
大大

12-14 00:23

SENKO
敷衍(12-14 00:28
騙人的吧
大大

12-14 00:25

SENKO
敷衍仔(12-14 00:28
凱文
那張好像不是刊頭喔(?

12-14 01:36

SENKO
我沒要當刊頭來用 只是來張圖比較好分類12-14 10:46
痛飲狂歌
千行這種真的很天然

12-19 09:02

SENKO
你的癖好真的很廣($12-19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