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達人專欄] 《豆沙芋棗》外裡酥脆內裡綿密彈牙的中式傳統芋頭甜點

作者:絕倫逸群│2019-12-13 23:59:29│巴幣:113│人氣:1625
豆沙芋棗
這是中餐乙203題組的考題之一,不過看過上一篇食譜文的朋友應該知道,前陣子朋友來我煮了一頓豐盛的,而這道203的考題也被我拿來當成飯後小點。那既然已經過了就順便拍了,拍了就差個隊優先發一下。這是傳統的中式甜點,也是中餐乙考題菜裏頭我覺得很好吃的。

備料:
芋頭 1顆
太白粉 45ml
中筋麵粉 45ml
糖 30ml
紅豆泥 適量

芋頭首先削掉外皮切成塊狀。

接著進蒸鍋中火蒸至鬆綿熟透。

利用刀背將芋頭壓成芋泥。

加入太白粉、麵粉、糖,接著開始用你的雙手摔揉芋頭,摔至芋頭黏性出來。

繼續壓揉就會發現芋頭變成一大團,跟麵團一樣,然後依照芋頭大小分成6-7等份的小球團。

將芋球團壓扁。

在正中間放入一小團的紅豆泥。

接著將紅豆泥包覆在芋頭裡面,將芋頭慢慢揉成橢圓狀。

起油鍋,中低油溫,手稍微碰濕後將芋頭做最後整形,裂痕處抹平後入鍋中火炸熟。

炸個3-5分鐘,芋頭熟透後開始拉高油溫,在油溫拉高芋頭外表呈現香酥的金黃色後,撈起。

豆沙芋棗完成。

※芋頭外皮削多一些沒關係,不要留有硬邊,否則成品會不漂亮也會影響口感。

※一般糖是使用細砂糖,但我手邊沒有,所以使用了粗冰糖,但還是建議不要使用粗冰糖,不容易捏化。

※揉芋團時可以加入少許沙拉油,外表會更漂亮光華,但是如果芋頭能夠成形其實不加也沒太大差別。

※油溫記得中油溫,太高容易外焦內不熟。


咬一口。

豆沙芋棗。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豆沙芋棗|芋頭|炸芋頭|紅豆沙|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咩!
半夜滑到這篇 好餓XD

12-14 00:49

pipi
好特別喔~看起來好好吃~謝謝分享

12-14 14:1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身為重度甜食控也想親手做看看

12-17 15:44

絕倫逸群
可以的!有別於西餐的風味,中式甜點自有其一番味道。12-19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杏片炸蝦... 後一篇:[達人專欄] 《醬爆旗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