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俠峰第1、2章─快跟牛魔王一起出來看伏筆。

作者:水織│2019-12-12 18:35:55│巴幣:0│人氣:1963
※摩訶孽、無間閻神、河圖十智:快跟牛魔王一起出來看伏筆※

換新檔,霹靂俠峰開頭恍惚間有放錯集的錯覺,要花點時間回憶霹靂魔封的劇情、角色,延續霹靂靖玄錄下闕終章,這兩章大多都在交代霹靂魔封之後的發展,且一下子很多伏筆的角色人物都出場了,像是武濤文貫獨千秋已登場,跟著齊名的佛聖釋天蒼、如來狂人摩訶孽也來了。

武濤文貫獨千秋出場就把青陽子埋進冰堆裡,然後就…不見了!要接到八歧邪神,可能還要再等一等。青陽子暫時可能無法脫身,聖龍口由豁青雲主持,換偶的豁青雲顯得穩重許多,從天而降氣勢非凡,一看就知道麻煩大了(咳,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嘛)。


【圖解:豁青雲換新偶】


聖龍口跟驪無雙這兩條,因為談無慾、炎無心而有關連,驪無雙想要炎無心的火,驪無雙追殺倆人遇到昔月影等人,鐵血首當其衝被犧牲,談無慾一如往常先跑再說,不對!有留下生機給昔月影,之後談無慾來到聖龍口,豁青雲暗示昔月影應該是懷孕了吧,談無慾、炎無心才剛度完蜜月,這下可要想辦法處理驪無雙了。


【圖解:就知道倆位是出去蜜月旅行的】


【圖解:不知道該不該說恭喜,在霹靂懷孕很危險的阿】


佛聖釋天蒼、如來狂人摩訶孽現身於境天道,白羽忘云僧亡於摩訶孽之手,咳,一直以為忘云僧早已收了(記憶力不好),名劍絕世悲痛莫名對上摩訶孽,當然沒有打出結果,反而意外遇到幼幼版的釋天蒼,釋天蒼、摩訶孽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呢。

這段補了名劍絕世過往,並提到鷹族,似乎會帶出鷹族過往,話說名劍絕世小時候很可憐被排擠,又被誣陷殺鳥,小孩子被誤會,大人沒有選擇相信小孩,其實會留下陰影的,而那些小沙彌殺鳥,這根本超出惡作劇範圍,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阿(望忘云僧)。


【圖解:如來狂人摩訶孽】


【圖解:佛聖釋天蒼】


后鳳翎一心想讓紫聆兒恢復成帝龍胤,很認真的想要把小孩養成男神,這條線主要就是閻神殿之無間閻神,也就是后鳳翎的父親,就等級來說,無間閻神也是八歧邪神等BOSS團的成員。另方面奉天逍遙進入了閻神地界,現在郊遊踏青中,重點是提到玄尊留下的靈獸圖,解除封印就可以召喚靈獸打怪(?)。



【圖解:可是帝龍胤表示不想變回來】


【圖解:奉天逍遙郊遊踏青中】


河圖十智,相關有幾個角色飄來飄去,像是爬樓梯的那位老人家提到玉龍隱士,記得魙天下也很愛爬樓梯,樓梯到底有什麼魅力,讓大家都要去爬一下呢,還有個戴面具的鬼智,比較明確有劇情是,跟靜濤君下棋的玉龍隱士,莫召奴拜訪歲月如樓之主夢鈴心。

玉龍隱士找上靜濤君原因不明,剛見面靜濤君裝傻的很可愛,可惜一提到青陽子就破功,玉龍隱士說靜濤君輸棋就要殺他,但看起來應該不會動手吧。莫召奴拜訪歲月如樓之主夢鈴心,就是要她出來幫忙…就這樣。其他還有遠方的上天界的紫芒星痕似要恢復記憶,兄弟之間準備要大戰了嗎(望)。


【圖解:爬樓梯有益健康(什麼感想)】


【圖解:玉龍隱士】


※穆武劍盟、煉魔塔、悅皇神都:高塔上等待救援的公主※

霹靂俠峰的前導片出現,愛翹家的蒙面少女,是穆武劍盟的小姐叫花傾霄,翹家遇到衣九溟,沒有意外就是偶像劇發展,相遇、衝突、相愛…到片尾展悲情(咳),花傾霄父親是穆武衡權,穆武劍盟這邊提到七謁、逆璽兩把劍,總之目前看來是正道組織…吧。


【圖解:衣九溟】


【圖解:穆武衡權】


煉魔塔驅使天道主抓劍子仙跡,並放出消息十天後要處斬劍子仙跡,欲引正道人士相救,煉魔塔出場的莫明,反正現在劍子仙跡變成公主,等騎士快點去救人了。另外天道主並不是本人,只是被控制的傀儡,這也是天道主若有意識,早就去找青陽子了。

悅皇神都,皇劍孤臣回到悅皇神都,卻見到東皇雪與其丈夫,東皇天下大有把皇劍孤臣兵權放空,轉交給東皇雪的丈夫,東皇雪的丈夫到底是龍是虎,目前還不得而知,倒是東皇宇特別喜歡姐夫,但其實皇劍孤臣才是值得信賴的人阿。


【圖解:東皇雪的丈夫】


最後聽說霹靂近來編劇分做兩組,分組是好事沒錯,可觀這幾檔劇情,從霹靂魔封結束跳到南域,南域再跳回霹靂魔封之後劇情,霹靂俠峰結束若要再跳回南域之後的線(靖玄客),這也太考驗人了吧,霹靂是長壽劇,分組是一回事,好歹劇情也要連接吧。

最後的最後霹靂俠峰的片頭片尾,片頭是霹靂魔封前情提要,片尾照慣例情侶檔大匯演,沒有什麼特別想寫的(望)。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12/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俠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27、2... 後一篇:霹靂俠峰第3、4章─救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