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九篇 - 盛世美顏惹禍端, 引來逆推小妖男

作者:惡鬼.阿骨打™│2019-12-12 18:13:41│巴幣:8│人氣:167
主管的盛世美顏當然很快引起大家的覬覦, 一小妖男竟然無視倫理常規硬是要一親芳澤, 稻草少女急來保衛主管的貞節!



美主管:「再陪我一段路吧!」
稻草雖然口頭上答應了去品管部,可是卻希望自己能親口跟小華主管說明,也希望能在自己能力範圍盡可能的幫助小華主管。

「小華主管,能打擾你幾分鐘嗎?」稻草問。自從上次小華主管變得哀傷之後,稻草就覺得他心情一直沒好起來。似乎是自己那次突然去茶水間,讓他覺得很困擾了吧。

真的很對不起,不能幫忙反而讓你覺得我是個不能承受壓力的廢物。
稻草在心裡想。

「你說吧!」小華似乎是勉強擠出了個笑容。
這幾天來稻草老是往八爺那邊跑,小華雖然知道是公事,可是也覺得稻草可能就是喜歡那邊吧。儘管每天的水壺還是會裝好,零食還是沒有少,不過小華卻覺得這些是稻草對於自己主管的應有尊敬而已。

「八爺說品管部有位置可以讓我轉正職。我想說等...」稻草小聲地說道。

其實小華知道這一天總是會來的。自己教得總是沒有八爺講得清楚,而如果有不清楚的,稻草總是寧願私下問汪子也不會問自己。可是他已經習慣了身旁有稻草的日子了,儘管最近這樣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我們去吃點東西吧,幫你慶祝轉正。」小華微笑的拿起了外套。可是稻草看出來了小華主管其實是非常難過的,儘管愚笨的稻草不知道小華主管為什麼難過。

在港式點心室裡,由於已經是下午了,來往的點心車並不密集,店裡也並不是中午時期的吵雜。

「來得有點晚,你看要吃什麼,用點的吧。」小華主管說。

雖然知道小華主管心情不太好,可是稻草還是無法克制的發現了這是自己第一次單獨跟一個男生在外面吃東西。

在別人眼裡會不會覺得我們是情侶啊?一定會說這女的配不上這個男生吧?
稻草的腦袋裡就這樣天馬行空的亂想。雖然知道一切都是假的,可是稻草覺得這樣也好過什麼都沒有。想著想著,就開始害羞了起來。

可是此時的小華怎麼可能會看得出來稻草的心情呢?他完全是在另一個愁雲慘霧的世界裡。看著稻草一副沒有要回他話的樣子,他不免得自嘲的說:「還是你要把想吃的也寄郵件給我?」

「什麼?」稻草不懂為什麼小華要這麼說。

「沒什麼。」講出口之後又覺得自己失態,小華如此補充道。

「小華主管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太好啊?」稻草想說以後換組了可能沒什麼機會能跟小華說話了,於是想說趁現在問吧。

「叫腸粉好嗎?」小華意圖扯開話題,可是從來不以問句結尾的小華,這樣的變化完全被稻草看在眼裡。

「主管你怎麼了?」看見小華眉頭又開始緊鎖,稻草開始慌了。

「我沒事,就是又要開始忙了。你真的幫了我不少忙,走了以後我會...」小華看見稻草慌亂的樣子,突然有點捨不得,於是打算隨便說個謊話讓她好過點。可是稻草卻連話都沒有讓他說完就插了話。

「那我不去了!我繼續留在零售當實習了!主管不要難過。」稻草想說如果是自己讓主管皺眉的話,那可是無論如何不可以的啊。什麼都好,能讓小華主管恢復之前那樣愛笑就好了。

「蛤?可是你要轉正才有未來啊!」小華被這麼一句話嚇了一跳,這可真的是完全沒有朝他心裡想的發展啊。也因為驚嚇,眉心鬆開了。

看到主管眉頭不再緊鎖,稻草替自己的成就感到開心,竟然脫口而出:「能讓小華主管不再皺眉,什麼都好。」。

看著眼前的小女孩,竟然為了自己,這麼的不顧一切,小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理解這個狀況。可是看著她臉上那無限滿足的表情,小華又突然有點懂了。

如果我也有能力去守護這個表情的話,我也會不顧一切吧。
小華心裡想。

「你不喜歡我皺眉嗎?」小華問。

「不喜歡!」稻草秒答,可是又在回答了之後覺得自己是間接的說了自己喜歡小華主管不皺眉,而害羞的低下了頭。

「那就先再陪我到聘請到人為止吧。」小華說。他知道這樣做的自己是自私的。萬一到時候沒有職位讓稻草轉正了呢?

就讓我任性這麼一次吧!我只希望她再多陪我走一下子。
小華在心裡想。

「我以後都不在你面前皺眉。」小華突然說。

「真的嗎?」稻草有點意外小華主管會突然這麼說,可是如果是真的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如果再皺眉,你就這樣,把它拉平。」小華邊說邊把自己的眉毛往兩邊拉開。

看著高冷的小華主管這樣做,稻草嚇到有點說不話來了。

「謝謝你,」又是那句謝謝你,「願意留在零售部。」
小華再次笑了。也許是太震撼了,稻草竟然就哭了。

「你...你幹嘛哭啊?」小華慌亂地說。

「我...我以為再也聽不到主管這樣說了啦!哇~」一被說破了,稻草突然開始無法管理情緒的大哭了起來。

「這有什麼好哭的,大家都在看啊!」小華急忙跑去按住稻草的嘴巴。餐廳這時候已經有很多人看了過來。

「唉唷我看那男的清清秀秀的,一定是始亂終棄,人家小姑娘不依唷!」一位坐在附近的老太太這麼跟她老公說。

「你看,都說我始亂終棄了,別哭了,明明是你不要我,我把你求回來的。」小華試圖著開導著稻草。

「可是主管最近都不理我了,我以為是因為我笨,你不會再對我笑了...嗚嗚嗚...」本來已經收斂了一點的淚意,誰知道說到傷心處,稻草又開始啜泣了起來。

「唉唷還是主管唷!現在的年輕人唷!嘖嘖嘖」那個老太太一邊剔牙一邊像是在看電視一樣的評論著。

這時候稻草也聽到了,覺得因為自己的失態而連累了主管的名聲可是不行,做人不能這麼不負責任,於是一邊哭哭啼啼的一邊對著那個太太說:「小華主管對我很好,沒有始亂終棄,都是我自己太不爭氣了,學得太慢主管才會發脾氣的!」

「你幹嘛跟不認識的人說那麼多。」小華又急忙的阻止稻草繼續失控,趕緊把她拉出了餐廳,留下那個太太還在座位剔牙。

「你也是多事,人家小倆口吵架關你什麼事啊!」她老公這下才把報紙拿下來,對這剛剛闖禍的老伴念道。

「看你的報紙吧!」老太太不服氣的說。

餐廳外面呢?
小華就這樣拉了稻草走了一段路,才發現自己怎麼拉著女生,然後想起了八爺的那句「女孩子怎麼能亂碰呢!」而放了手。

稻草還忙著平復自己的情緒,壓根兒沒發現到手被人牽了一大段路。

「你跟八爺...?」小華想起茶水間的那一幕,覺得如果他們真的在交往,是應該要問個清楚比較不會有誤會。

「恩!我去跟八爺解釋說我不要去轉正了。」稻草以為小華是怕得罪上級,不想跟部長起衝突。

「不是這個意思,是..你們在交往嗎?」小華問了出來,雖然心裡有底,還是覺得很緊張。然後眉頭有不自覺的皺了起來。

「什麼?沒有啊!你不要聽汪子他們亂說!」稻草緊張說。

「那你是不是喜歡八爺?」小華想問這一句,可是又害怕知道答案,所以還是沒有問出來。

沒在交往就好了。
小華這麼告訴自己,眉間又緩了開來。

下午的會議室裡,只有八爺跟小華兩個人。

「我跟稻草討論過了,希望能在我找到部門的人之後,再讓她轉去品管。我知道這樣會妨礙到她轉正的事,不過她實習還不到半年,也不算是進度太慢,她本人也是願意暫時留下來的。希望部長能暫時幫她保留職位。」小華很誠懇的說。

「也沒什麼保留不保留,本來就還沒有要對外聘請。只是,這,真的是她的意思嗎?我剛剛提起這個機會的時候,她看起來很開心啊。」八爺疑惑道。

小華當然是不能講那些什麼為了不皺眉什麼都好的真實原因,於是他說:「我覺得我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教她的,雖然我可能沒有八爺那樣的經驗,也沒有什麼帶人的經驗,可是我一定會用盡全力去栽培她的。」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耐性。只要不急進,稻草是可以慢慢吸收的。她不是一般人心目中的黑馬,說真的,如果她是,你覺得還輪得到進我們公司實習嗎?她就像是射鵰英雄傳裡面的郭靖,資質平平,可是願意一步一步紮實的學,只要好好經營,沒準比天資聰慧的走得還遠。」八爺道。

「我知道。她不花俏,給的都是真心實意。」小華這麼說的時候,想起了之前稻草一個人跑去了好幾家倉庫去幫人家點貨的趣事,不由得笑了。

男人就是個這麼奇怪的動物。女生對他的愛意可以寫成大字報貼滿全城他都不一定能看得見,可是要是另外一個男的也跟自己喜歡同一個女生,他絕對可以馬上察覺。這大概就是狩獵時期留下來人類天性吧。就這麼一個眼神,八爺就看出來了小華自己都還不太確定的心意。

就在小華鞠完躬要退出會議室的時候,彷彿猛虎出穴一般的快狠準,八爺很霸也很傲的宣示了主權。

「我喜歡稻草。」

小華停下了腳步一秒鐘,然後若無其事的推門離開了。

妖男強吻美主管,稻草捍衛主管貞節
稻草就這樣在零售部暫時留了下來,小華主管也很遵守諾言的耐心對待稻草,常常會先寄郵件,然後再用說的。

也會在稻草第一次使用新技巧的時候,像警察一樣站在她後面默默的看她有沒有做對。如果有錯誤,不會再抓她的手,而是用那輕柔的聲音說:「這裡不是這樣。」

光是我寫你們就感覺的出來這樣就算是一般人也是會緊張的。小華就像是與生俱來的技能就是讓人心跳加快似的,老是想出這種整人似的方法。每次在稻草的後面一站,稻草便會呼吸緊湊,心跳加快,手心冒汗。除了這些,其實稻草每天過得還蠻開心的。

小華主管的微笑又回來了,也慢慢不皺眉了。儘管是站在後面"監考",他的臉也是有那萬分之一的笑意。

大公司有業績壓力就是會有賞。果然在夏天的時候,全公司都能去那個有迪士尼樂園的城市去參加會議。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通通聚集在一起,有的是集體進修,有的是跨部門會議。

像八爺這樣部長等級的還要去集體拜訪其他電玩業的領導階級,為電玩業的未來探討方位。

稻草這個實習生本來是沒有機會去的,可是因為八爺直接挑明說稻草是內定轉正人員,人事部為了討好八爺,於是破例讓稻草跟去。

阿刁還拜託稻草不要吃太多,因為本來的預算是沒有稻草的,怕吃太多出現紅字。

這麼難得的機會,汪子他們馬上就選定了大家都沒有事的一天去遊玩迪士尼樂園,每個人都興奮的跟個小孩子一樣。

抵達了這個城市,八爺第一件事就是帶了大大小小的去吃日式燒烤,慶祝大家一年來的辛苦。

「你很煩耶,肉吃那麼生,每次都是你先夾走,別人還要不要吃啊?」爵爵根本沒機會吃到五分熟的肉,就被喜好三分熟的汪子夾走了,氣到破口大罵。

「你平常那麼愛給我夾吃的,現在吃多幾塊肉你就在那邊哭,又不是你花錢!有本事你生吃啊!」汪子嘴上罵歸罵,手可是沒停的又夾了兩塊肉。

「我給你的時候都是我吃不下的時候,你以為我有病要養你啊!」爵爵馬上把汪子碗裡的夾回來火爐上繼續烤。

「你們髒不髒啊夾來夾去的。」阿刁罵。

八爺卻為了那句養你而想起那天稻草說要給他養,不由得微笑了。

「再叫就是了,汪子一個女生能吃多少?」八爺心情好,就沒在介意公司預算。

「她跟爵爵已經吃了七人份的和牛了。」阿刁偷偷在八爺耳邊說。

「嗯...跟店員說他們那一邊不能叫海鮮類了。」突然感到荷包有點緊的八爺趕緊吩咐阿刁。

稻草默默的一直在剝蝦子,放在一個大碗裡給大家吃。她就是一個照顧別人習慣了的草根命。

「你不吃嗎?」八爺溫柔的把蝦子夾到稻草的碗裡。

「很多人不喜歡剝蝦殼,我想說這樣大家都能吃了。」稻草說。

「以後不用這麼介意其他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八爺繼續柔聲道,有一些女同事都被他的燦爛溫柔給照的頭有點暈了。

小華是知道八爺其實是個大帥哥的,看到他這樣在稻草面前毫無忌憚的開無雙,他就不是滋味。

「其實我覺得小華是公司裡最帥的了!就算汪子姊是八爺派的我也是這麼說。」李塵突然大聲說道。

看來是因為坐在汪子跟爵爵隔壁,被逼著喝了一杯酒。汪子這個罪魁禍首竟然還好意思笑。

「謝謝啊,李塵,你也很帥。」小華覺得他真的是太逗了,也笑著客氣回答。

「還笑!你怎麼皮膚就能這麼好呢?像個女娃娃似的真想親一口。」李塵還在那邊酒後吐真言。

「你醒醒啊!」阿刁還在努力的控制場面。

「怎麼不親?難得坐你隔壁,機會難得啊!」汪子還在那邊拱。別看她人模人樣的,她可是喝了好幾杯日本威士忌了,只是天生喝酒不臉紅,別人都看不出來她醉了沒。

反觀爵爵,臉已經紅的一塌糊塗了,儘管他反而沒有太醉。

「我可以親你一口嗎?」李塵這傢伙,竟然禮數週到的問了起來。

「可能的話我希望不要。」這下子小華笑不出來了。

「臉就好,就一下下!」李塵哀求道。

「不要好不好?你親汪子比較好。」小華哀道。

「汪子妝那麼濃,親下去一嘴粉,哪有你個白煮蛋好親呢?」爵爵也來加入胡鬧了。

「我前一陣子分手了,我好想她啊,她臉也這麼嫰...」李塵都開始說胡話了。

「你們給他喝了多少啊,怎麼變成這樣。」小華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就一杯長島冰茶啊!誰知道他會酒後亂性。」汪子又開始跟爵爵搶起烤肉來。

「小桃,你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嗚嗚嗚我好想你啊!」李塵已經開始完全失控,對著小華叫小桃了。

小華本來是打算乾脆站起來換位置,可是看到自己隔壁就是稻草,要是李塵去鬧人家女孩子可是不行的,於是又坐了回來。

「我就知道你心裡是有我的,小桃!」李塵看到小華又坐回來,失去理智般的像他撲過去。

眼見小華主管貞潔不保,稻草情急之下撲向小華主管,想把他往後推。爵爵看見,心知李塵要是親到女孩子可是不得了,於是推了李塵一把。

就這麼一推一撲,李塵硬是把稻草往小華懷裡送,小華連著椅子一起往後倒了過去。

碰的一聲,稻草結結實實的親了小華主管的臉頰一口,兩個人都倒在了地上。小華因為敲到了頭,根本沒意識到自己被親了,只是下意識的用手保護了稻草的墜下。

可是八爺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

「怎麼變成你親了啊?」李塵還在那裡說胡話。

八爺這時候一句話也不說的就直接離席出去了。他完全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就這樣在別的男人的懷裡,儘管是意外,他也很難受。

此刻的他就像是被人掐著脖子一般,根本無法呼吸,甚至有點委屈的想哭。

男人哭什麼哭!
他自己告訴自己,可是這對一個初次動情的男孩來說還是難了點。八爺趕快把那落下的眼淚用手擦乾,打算若無其事的再走回去。

這時候爵爵走了出來。

「阿刁把大家送回去了,小華似乎是敲到了頭。李塵也是不行了。」爵爵說。

「我知道了,我去買單。」八爺說。

「不急,汪子還在。我們喝一杯吧?」爵爵說。

看著爵爵,八爺點了點頭,說了聲:「嗯。」

「稻草到底有什麼好?有我美麗動人嗎?我可是電玩界趙麗穎呢!」八爺一坐下來,汪子就這樣說著。這乍聽之下像是在吃味,可是她臉上的笑容卻像是在調侃著八爺。

「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爵爵對汪子的厚顏無恥感到詫異。不過也覺得現在的狀況,可能就是需要這樣的誇張搞笑。

八爺知道自己喜歡稻草的事情現在如果不是眾所皆知,起碼汪子跟爵爵是看出來了。整晚,三個人沒有再提過稻草,就有一句沒一句的講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直到第二天清晨,汪子是真的不行了,才由爵爵跟八爺護送著回旅館。

汪子頗高,所以體重也是一般女子沒辦法匹敵的。儘管八爺人高馬大,可是爵爵卻是個紙片般纖細的小身板,兩個男人把汪子姊扛回酒店也真的是不容易啊。

好不容易把汪子送回房間,兩個大男人竟然都腿軟的在她房門口坐了下來。互相看了一眼,兩個人都大笑了起來。

「加油,八爺!」還是爵爵先帥氣的站了起來,食指跟中指併著揮了揮,往自己房間走去。

「你才該加油!」八爺看了看汪子的房門,覺得這個王才是沒人敢打的吧。


*** *** ***
縮圖回到了男一小華的示意圖

我每天都發文
我好想睡覺 可是靈感來了我都不敢睡 怕我醒來就忘了

聖誕節要到了
話說小華本人其實是不知道自己被我寫成書的
我已經沒辦法直視人家了
一整個內疚 看到也不打招呼
這就是所謂的心裡有屎吧

跟八爺倒還是感情很好
他當然也不知道自己被寫了
都幫同事寫同人誌了
我沒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瞱
野更的太勤奮了吧!!

12-12 18:14

惡鬼.阿骨打™
就跟鬼上身一樣12-14 09:29
Rgell
正常發揮

12-12 18:45

惡鬼.阿骨打™
揮發了12-14 09:29
小忍
還好李塵不是酒後露出真面目而是把小華誤認成小桃[e16]

八爺真的有落淚嗎,還有把電玩界趙麗穎的體重寫的這麼誇大是可以的嗎

12-25 04:53

惡鬼.阿骨打™
八爺真的有落淚嗎 - 八爺事實上沒有真的喜歡稻草啦!!他只是一直讓人覺得很誤會而已12-25 12:24
惡鬼.阿骨打™
電玩界趙麗穎真的比爵爵體重重....12-25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yabi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第八篇... 後一篇:稻草少女的遊戲人生第十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