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3 過渡

作者:Bernie│2019-12-12 17:26:45│巴幣:1,002│人氣:52
位置:三區-灰寂工場-平地通道
目前時刻:AD1497年六月19號
魔力含量:低
----------------------------------------------------------
十一年前
「瑪莉安小姐,Boss找妳.」一名高層走進了房間並說。
 
「啊,是的,請跟他說我五分鐘後就到.」女性的名字叫做瑪麗安,是艾斯維爾的母親。
 
「請盡快,出境手續已經辦好了.」高層說完就離開了,留下瑪麗安和睡著的艾斯維爾。
 
隨後,那位高層步出了房間。
 
瑪莉安已經預見了這一天的到來,更應該說,她甚至認為這一天應該會再早一點來到,為此她都做好了充足的應對計畫,但最料沒想到的就是Boss直接了斷的判決,再回頭望了一眼艾斯維爾,心中不免是對上天的祈禱。
 
「外頭真是夠冷的, 艾斯維爾不知道會不會著涼.」她這麼想著。
 
少兒看管所與中央政府的距離沒有說到很遠,但迎面而來的寒風和似有似無的飄雪實在讓瑪利安不願意在外頭走動,更不用說是走去見領主。
 
「他們好歹也派個侍衛保護我吧, 若是我中途遭遇不測豈不是更慘?」瑪莉安繼續發著牢騷,眼前已隱隱約約可以見到軍營的火光。
 
現在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她無法想像在這種天氣下的夜晚是要怎麼度過,尤其是三區的那些礦工,瑪莉安知道他們的待遇與管理階級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就連宿舍大概也只有幾條薄棉被,想到這,她又回頭向遠去的少兒看管所望去,心中仍掛念著艾斯維爾。
 
到底是為甚麼會發生這些事呢?瑪莉安仔細的回想。
 
此時的她已經踏入了中央政府。
----------------------------------------------------------
現在
士兵長官幫艾斯維爾止了血,確認他仍有著生命跡象,便指使著士兵滅火,同時也思考著這次爆炸起火的成因,「沒有任何的易燃物在附近, 也不見起火裝置啊奇怪?」他這麼想著。
 
與此同時,援兵來了,隨而帶領之的是一名高層,其身上的星級展現出了他的尊貴不凡。
「犯人呢?」他一開口就問道。
 
「啊, 是的, 他目前處於昏迷狀態, 大概會昏睡一段時間(指著艾斯維爾).」對方答道。
 
「出乎意料的是為青少年啊, 太厲害了, 沒想到這麼大的騷動竟然是由一名青少年引起的.」。
 
高層靠近仔細地端詳了艾斯維爾一番,注意到了他身上穿的衣服似乎是士兵們的制服,只是卸下了一些武裝和配件。
 
「喂?這又是怎麼回事?區區一位礦工怎麼可以穿著士兵的衣服?」高層激問著。
 
「這個, 今天早晨時在第四象限邊界駐守地遭人通報有士兵遭受襲擊, 經調查是被人用鈍器擊暈且衣物和隨身物品被偷竊, 後發現了這名礦工正在隱蔽地試圖離開, 後開始了追逐戰.」士兵長官表示。
 
「…是相當意料之外的情況呢, 犯人是用什麼鈍器將士兵擊暈的?」高層又問。
 
士兵長官拿出了艾斯維爾使用過的鈦棒,並將其展示給了高層看。
 
「鈦棒…是在工廠那兒偷的嗎?」。
 
「這似乎已年代久遠, 推測是有同夥給的.」。
 
高層摸了摸頭,說道:
「好久沒有遇到這麼複雜的案子了, 總之先通知佩斯特上校來做進一步指示吧.」隨後,高層拿出了通訊器使用。
----------------------------------------------------------
五分鐘後
士兵們整齊的排成了一列,士兵長官和高層站在了最前方,準備迎接佩斯特上校的到來,殊不知現身的卻是另一位高層,並不是佩斯特上校,這讓眾人覺得不解。
 
「凱恩同志, 請問佩斯特上校在?」原來的那位高層問道。
 
「班同志, 佩斯特上校他, 有急事, 所以, 派我來接管這個案件.」名為凱恩的高層用很浮誇的嘴臉說道。
 
「不過目前佩斯特上校才擁有處理權, 若是任意行動可能會被Boss處罰啊.」班高層說。
 
「這你, 不用擔心, 我已經獲得了上校的許可, 可以對現場做出判斷, 之後再交給上校就行了, 這裡就, 交給我吧.」凱恩仍然以一種使人不悅的口吻說著。
 
班想了一段時間,決定把現場交給凱恩,告訴了凱恩現場狀況後帶著士兵長官和他的軍隊離開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凱恩的部隊也來到了現場,並運了一輛推車過來。
 
「上司, 要怎麼處置他.」旁邊的一名士兵問著。
 
而凱恩只是露出鄙視的眼神看著艾斯維爾,似乎在企劃著什麼,想了一陣子後下達了指示:
「把他, 搬上推車, 就這樣直接送到Boss那, 動作快.」。
 
士兵們都很驚愕,不解為何長官要這麼做,此時一名士兵率先開口了:
「長官, 根據三區的法律, 就算是逃犯, 只要是傷者一律要送至醫療所, 這名青少年的傷勢急需救助, 我們應該…/
「現在是我做主, 還你做主?我, 有處理權, 我想要怎麼做隨便我, 敢再講的話, 我就取消你一個月的薪水.」凱恩打斷並說。
 
這時旁邊的艾斯維爾突然有了動靜,嚇得士兵們趕緊武裝,等待一段時間後,發現他口中正念念有詞,說著凱奇、媽媽等字詞,不過意識顯然仍在昏迷的狀況下。
 
凱恩不知所以然地被激怒了,認為艾斯維爾說夢話的行為非常不禮貌,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將艾斯維爾搬到了推車上,並示意士兵們開始將推車推向政府方向。
----------------------------------------------------------
途中
由於正處工作時間的緣故,一路上並沒甚麼阻礙,只是路面可能有點崎嶇,凱恩在這時把自己所企圖的事向他的部隊說明:
「你知道, 現在我們最缺的, 不意外就是功績, 畢竟, 在這個Boss的管理之下, 所有人都不敢輕以妄為, 無論是礦工還是高層, 所有人都懼怕著Boss的力量, 但這也就代表著, 我們這種管理階級的人要升遷, 是很困難的, 畢竟沒有什麼大事件, 能使我們壯大自己的名聲.」他仍然以一種很奇妙的斷句方式說著話。
 
「所以.」他接著講「像這次, 這種難得的事件就一定要把握住, 不計任何手段, 將功績拿到手, 才是我們能享有好日子的關鍵, 而你們跟著我, 我保證, 不會待你們太差, 只要能升遷到上校階級, 我們就富裕了,到時, 我們想怎麼對待那些骯髒的工人都可以, 你們說, 是不是?」。
 
聽完凱恩的這番話,軍隊們都紛紛表示認同,但就在此時又有一個聲音突然出現::
「那麼, 關於這傢伙的死活你們就不管了嗎?就這樣把他交給領主, 獲取功績後拍拍屁股走人?」
 
所有人向回看,發現一名紅髮、穿著較為特殊的青少年站在前方,眼神銳利的像野獸一般,直直地盯著凱恩和他的軍隊,其透露出的殺氣讓士兵們都差點我不住自己的武器。
 
「現在, 是工作時間, 你一個年輕人不去工作, 在這做甚麼?」不過凱恩看似完全沒有被動輒到,仍然於強勢的語氣對著那位神秘人說道。
 
神秘人沒有說話,不過仍然保持著那令人畏懼的眼神,並且慢慢地向他們靠近。
 
凱恩又莫名其妙被戳中了氣點,開始耐不住性子:
「所以,你現在是怎樣?連高層的話都聽不進去嗎?」
 
「請您說話正常一點, 這種語氣很裝模作樣, 長官?」令人驚訝的是,那個人不僅沒有聽從,反而還更進一步地反駁凱恩,這在一旁的士兵眼中顯然是找死的行為。
 
「你是,這傢伙的夥伴嗎?原來,真的有同夥的存在啊,這樣的話,那就絕對不能寬恕了.」凱恩的語氣開始變得激烈。
 
那名少年表現出一副完全不害怕的樣子,就彷彿他不曾知道高層與平民的位階,這是讓凱恩最氣憤的,尤其是他所著的衣物,完全不像是工人能穿的,簡直就像是個外地來的。
 
「那麼, 我們可以稍微談判一下嗎, 長官?」少年又道。
 
「你是搞不清楚狀況是不是?!給我滾回去你應該在的地方, 否則我就直接當場裁決你!」一邊說著,凱恩一邊指使著士兵開始部屬。
 
「我說啊…/
「我說滾回去你應在的地方, 這裡的事務不需要你徒勞的插手.」。
 
「我說啊, 你根本沒有被允許可以使用處理權的吧, 凱恩高層.」
 
凱恩就像是被戳中了弱點,開始惱羞成怒,直接不管三七二十一,示意士兵們直接開槍,而至於那名少年仍然站著,沒有任何求饒或是逃跑的打算。
 
「等等這是, 還沒談判之前的談判破裂嗎??真是的, 我才不想要這麼麻煩…/
但還沒等他說完,無數的槍彈已經從士兵們的槍口中射出,一整個聲響好不巨大,連遠處的礦坑都被震懾到了。
----------------------------------------------------------
遠處礦坑
「有槍聲啊, 是不是又出了叛逃者啊?」一名正在工作的市井小民說到。
「對啊, 本以為這個月比較和平的說, 沒想到還是有如此愚蠢的人啊.」另一名隨之附和道。
 
正在工作岡位上的凱奇也慢慢察覺到了情況,心中突然有了一絲不妙的感覺:
「不會吧…艾斯維爾?你真的…」不知道如何反應的凱奇,只能繼續的做著自己的工作。
 
位在礦坑正西方的巡邏部隊在此時也感到了異狀,一位高層決定派兵過去聲音傳出處支援。
 
而位在領主辦公室的Boss…似乎也開始對這次的叛逃事件有些注意了。
----------------------------------------------------------
回到空地,槍響結束後
凱恩派兵去確認那名少年的屍體,但剛才重武力的彈藥發射使得該場地充滿了煙霧與塵埃,一時間還沒人能夠反應過來。
 
幾十秒後,煙霧逐漸淡去...但最是人意外的是那名少年仍好端端地站在那兒,就像槍擊從未發生過似的,這場景使得所有人包括凱恩本人難以置信。
 
「欸不是...你們這樣也有點太過頭了吧, 你們士兵都是這樣莽撞行事的嗎?」那少年拍拍身子,準備繼續向凱恩他們走去。
 
「他…他刀槍不入啊!!!」一名士兵似乎受到了強烈的驚嚇,拔腿就向後狂奔。
 
其他士兵見狀,也馬上跟著逃跑,留下凱恩還留在原處,一動也不動。
 
「你…你這傢伙…不是普通人對吧?所以才敢這樣跟我頂嘴,才能這樣將我的軍隊們嚇退, 是吧?」凱恩顫抖地說道。
 
少年不語。
 
「你傢伙到底是甚麼來頭, 到底為甚麼要這樣跟我作對, 還有你是怎麼知道佩斯特…」凱恩已經被嚇的說不出話來,連自己原本固有的強勢講話方式都消失了。
 
「痾…好吧, 我承認我自己是有點太多管閒事了...但是那名少年(指艾斯維爾), 他實在不應該被這樣殘酷的對待啊, 那傢伙頂多跟我差不多年紀, 應該說我覺得長官你太過分了, 那名叫佩斯特的上校不應該是個會叫你這種人來處理這件案子的, 我是這麼認為的, 所以我小小的介入了一下.」
 
「事到如今, 我還能說甚麼, 你, 其實就是他的同夥吧.」凱恩說,他的眼神已經難以聚焦。
 
「不…不是!我真的只是路過…/
「其他的高層很快就會趕到了, 我迫不及待…(喘氣)見到你...(喘氣)也被關到監獄中…(喘大氣)終身監禁!!!」隨後,凱恩就昏倒了。
 
隨著凱恩講了這一番話,少年彷彿才明白自己目前的處境,而遠處步兵的腳步聲已隱約可以聽見,廣場警報聲也已經響起,在各種緊張情勢一起附加的情況下,那位少年的舉動是…
 
「Nope, 我才不要待在這裡.」說完這一句話,他馬上一把抓起裝著昏迷中的艾斯維爾的推車,向著看上去最少警報的地方跑去,沒有一絲猶豫。
----------------------------------------------------------
作者後記:
神秘的角色出現了…他到底又是何方神聖?
之後就會慢慢揭曉了吧(雖然說我覺得暗示已經給的夠明顯了)。
 
總之呢,今天這一篇比較偏文戲,但應該不會太冗長,希望各位還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奇幻|魔法|冒險|成長|非單一主線|多主角|架空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米ρ
要更了沒

08-04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ernie40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 理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