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木精靈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12-11 00:15:12 | 巴幣 92 | 人氣 1892

  木精靈 ( Wood Elves ):



  關於精靈分裂請看前篇-高等精靈篇,這裡直接補充有關木精靈的故事部分 :P

  精靈很早就和森林和平共處了,或許是精靈神祈有意或無意的影響也可能是精靈靈魂滲入樹木之中的成果,隨著時間流逝那些樹林漸漸地開始有了自己的靈魂和情緒,最開始它們受到憤怒與仇恨的驅使,開始對付那些試圖砍伐樹木作為己用的生物。


  其中位於古老森林深處的紀元橡木 ( Oak of Ages ) 已經將自己的鬚根延伸至世界的各個角落,形成了複雜的根基網路,樹木之魂能透過森根穿梭至其他地區,其中一部份的鬚根就延伸至了精靈奧蘇安的阿瓦隆,精靈和木精們的接觸也正式開始並相互學習。

  當渾沌大舉入侵這新生世界時樹木也和精靈共同抵禦渾沌,等到後來精靈向外建立殖民地後他們來到內陸的古老森林時便稱呼此處為艾索羅倫 ( Athel Loren ),意為世界黎明之樹海。



  後來在矮人與高等精靈的戰爭時矮人大量砍伐了舊世界的樹木為攻城所用,或許是精靈的敏感與對魔法的天賦,精靈天生就和自然萬物特有聯繫,為了自保開始和居住其中的精靈達成共識,樹木用藤蔓和枝木阻擋矮人的去路,而精靈則從樹葉的縫隙用箭矢獵取他們的人頭。

  在戰爭後元氣大傷的精靈沒多餘心力照顧海外和舊世界的殖民地,和昔日同袍失了聯繫,當暗黑精靈再次進攻奧蘇安時高等精靈試著將從前殖民地的精靈召回,多數人選擇回家,但少數人已經和當地產生了情感,他們選擇留在自己的新家。



( 庫諾斯的化身 )

  前篇提過高等精靈將統治天堂的神稱為卡代伊 ( Cadai ),常見的精靈神祈也全都是卡代伊,而高等精靈和木精靈的神祉有很大部分重疊,這些神祉在雙方社會中都有不同程度的追隨者,但各自的主神卻因生活型態而有了差別。

  舉例來說高精的主神是艾瑟瑞安 ( Asuryan ),他是眾神的領導與精靈的創造者,但木精的主神則是森林與野獸之神庫諾斯 ( Kurnous ) 和掌管生育和自然間的秩序的伊莎 ( Isha ),庫諾斯和伊莎互為夫妻。



  木精靈的精神領袖是奧瑞昂 ( Orion ) 和阿里爾 / 艾里爾 ( Ariel ),奧瑞昂是森林之王和狩獵大師,同時也是艾索羅倫的永恆之主與庫諾斯的化身,不過他的生命和季節緊緊相扣,每年春分前夕會選出一名王子作為奧瑞昂的身軀,王子將前往紀元橡樹-艾索羅倫的心臟將自己交付給艾里爾-艾索羅倫的女王與伊莎的化身,艾里爾會用中選者的肉體和庫諾斯的靈魂讓她的丈夫復活。


  木精靈一年中有三場重要的祭典,分別在春分、夏至和秋分,春分時各族必須向伊莎和庫諾斯表達感謝之意,感謝森林提供食物、住所與保護,慶典上被選中的年輕男女會為自然獻上舞蹈來喚醒冬眠中的樹木與生物。

  夏至的慶典就是一年中最盛大的饗宴,許多新人會選在這天結為連理,慶典上除了歌唱與舞蹈外還有各式競賽,例如鬥劍和箭術比賽;最後一場在秋分,主要是回憶與檢討一年來的點滴,同時恭送奧瑞昂和艾里爾回到紀元橡木下,兩位半神會一同與自然同化,直到下個春季再次甦醒。

  奧瑞昂和艾里爾分別代表自然的兩面,阿萊爾代表森林的和諧面:寧靜、生長與重生;奧瑞昂代表著自然的殘酷面:野性、狂亂和求生。


    木精靈的戰力和季節有很大的關係,最弱的時期就是在冬季,有幾次敵人趁著冬天入侵森林時木精靈都差點翻車,此外木精靈沒有首都,在木精十二個領地中最重要的應該就屬Talsyn,意為永恆樹林的領地了,因為紀元橡木就在他們的領地中,他們的重要性令其他領地既羨慕又忌妒。



  奧瑞昂 ( Orion ) :



  故事上面說得差不多了,這裡就稍微提一下奧瑞昂與艾里爾的由來。

  在許久以前奧瑞昂與艾里爾也是兩位普通的精靈,這對情侶在某天受到神秘的指引後隻身前往紀元橡木,接著就消失在紀元橡木之中,後來艾索羅倫遭遇了有史以來最嚴酷的冬天,綠皮與地精為了避寒躲進森林砍伐樹木取暖。

  木精靈在對付綠皮的戰爭中日漸戰敗,最後木精靈退守到了紀元橡木準備和綠皮來場背水一戰,在最終時刻來臨前黎明先降臨了大地,冬天最終過去,春天再度來臨,伴隨著恢復生機大地回來的還有奧瑞昂與艾里爾,此時他們已經成為半神。

  奧瑞昂帶著木精靈向綠皮展開復仇,最後綠皮在頭目死亡的情況下兵敗如山倒,憤怒的奧瑞昂將剩餘躲藏在森林裡的綠皮全都屠殺乾淨,而奧瑞昂與艾里爾兩位也被木精靈視為獵神與其妻子的化身,並交由兩位半神負責領導木精靈。

  ET時庫諾斯自己就表明了其實他就是奧瑞昂,我的理解是有點像是用中選者的肉體進入凡界,有種開小號的概念,後來三精聯合後在眾英雄阻止瘋狂的泰瑞昂時奧瑞昂也有參戰,最後被泰瑞昂殺死,死法我不確定。



  阿格維隆 ( Argwylon ):



  阿格維隆是木精靈十二領地之一,此處的魔法比其他領地來的濃密 ( 還是該說旺盛?),這裡也是唯一一處仍保留了奧蘇安傳統與知識的領地,也因此他們和某些生物 ( 例如巨鷹 ) 的關係會比其他領地的精靈還要好。



  杜爾蘇 ( Durthu ):



  樹人 ( Treeman ) 三大長老 ( Elder, 極為年長的樹人,在渾沌入侵前曾有數百名,目前只剩三位 ) 之一,據說他的年紀和艾索羅倫這座森林一樣大,他也是最初和精靈締下條約結為聯盟的牽線人,他很樂於教導精靈認識森林和藏身於樹林間的精魂 ( Spirits ),在渾沌入侵後見證崩壞大地與污染生物的他也一同加入了戰局。

  後來他選擇回到艾索羅倫,但隨著長鬚之戰的爆發後矮人大肆砍伐樹木的行為讓杜爾蘇陷入了狂怒之中,在他被矮人砍傷之後這種憤怒與復仇之心佔據了他的內心,從前仁慈的他已經不再,如今他只為了森林與復仇而活,精靈對他來說也只是伊莎的後代,他們不再是朋友只是單純的盟友。

  ET時應該也是待在艾索羅倫,也一同跟著化身們前往米登赫姆,最後犧牲了性命拯救了受傷的永恆女王讓她的傷口癒合。


  這裡順便介紹一下樹人,在艾索羅倫裏頭有許多精魂,其實精魂就類似幽靈或靈魂一類的靈體生物,生活在艾索羅倫的精魂最常就是以卓雅 / 樹精 ( Dryad ) 的形態出現,它們一般會模仿精靈用樹木擬態成身材妙曼的少女,等到呆子被迷得人魂顛倒後再用樹枝刺穿他們的胸膛。


  再強大一點的精魂就會形成所謂的樹怪 ( Tree Kin ),這些醜陋的怪物會靜靜地等待入侵者的到來,然後從暗處竄出敲扁那些大意的敵人,它們在狂獵時期 ( Wild Hunt ) 也會追隨奧瑞昂的腳步,等到狂獵結束後樹怪便會回到森林,寄宿其中的精魂則會脫離軀體等待下次的狂獵來臨。


  最為強大的精魂則會選擇和樹木合為一體,最後就會成為樹人,只有死亡才能將精魂與樹木本身分離,這些樹人是森林裡最受萬物尊敬的存在,身邊都會圍繞著許多樹妖,這些樹人的力量十分驚人,足以和一頭巨龍相提並論。

  目前尚存的樹人長老除了杜爾蘇另外兩位分別是阿丹胡 ( Adanhu ) 和柯迪爾 ( Coeddil ),阿丹胡是三位長老裡最年長也最具智慧的一位,當魔古爾 ( Morghur ) 入侵森林後阿丹胡犧牲自己的性命拯救靈魂被渾沌污染的艾里爾。

  而柯迪爾一直不是很信任精靈們,在魔古爾入侵森林的五百年後見識渾沌的他最終反水開始攻擊森林與精靈,被精靈與樹人們關進監獄,最後趁亂逃跑,下落不明。

  至於早期版本還有一位名為瑞迪桑 ( Rhydysann ) 的長老,不過他一直保持神秘,也同樣不信任精靈,不願像其餘兄弟表達意見的他最後選擇離開森林,後來這角色應該是被柯迪爾取代了 :P

創作回應

歐洲桶靴
感謝介紹!請問大大有可能介紹40k的東西嗎?
2019-12-12 01:47: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