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優理閒聊】關於想要找到比較內向文靜的另一半(?)

作者:有川優理│2019-12-10 20:52:43│巴幣:68│人氣:1547
  聖誕節也快要到了,最近優理在跟朋友閒聊,就剛好聊到朋友正在絕讚單身中的故事ˊˇˋ

  由於朋友的前任是半個玩咖,而朋友本身也是屬於保守性格,當初在相處之中就遇上了許多麻煩。例如朋友的前任身旁總是圍繞著異性,而和其他異性相處也是半打鬧半玩笑,常常單獨出去吃飯或是逛街也不佔少數,而優理的朋友就屬於容易吃醋類型,那少少幾次吃醋前任可能還覺得安慰一下就行,但是隨著次數增加也開始覺得不耐煩。

  而偏偏朋友的前任又是屬於「可能讓優理的朋友沒有安全感」的那種類型,至於優理特別說「可能」是因為優理聽取朋友單方面的言詞作為判斷,事實又是如此當然沒辦法得知。而優理自己的經驗也認為,如果一個保守內向或是佔有慾高的,遇上一個外向玩咖,真的會有許多問題也是無法避免的。

  那這時候剛好朋友最近又提到這方面的事情,所以就拿上來說嘴(?)一下。

  朋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就是內向保守的人要怎麼找到內向保守的另一半呢?像是常常會說活動認識或是交友軟體,可是保守的人也不會上去吧?」

  優理:「也不一定吧?保守的人不代表不會想要找到另一半啊,如果照你的說法,那你也不算保守了不是嗎?」

  朋友:「也不是這樣說,就……」

  優理:「兩邊都內向的話確實會有點麻煩,最好還是要有一方發動主動,雖然你說你喜歡文靜或是保守一點,不過被主動追求你還是會很高興吧?」

  朋友:「是這樣說……沒錯啦。老實說,倒不如說就是因為我們太內向,憋了很久反而變得只要有人追求就會冒起粉紅泡泡吧。」

  優理:「只有你而已吧ww(竊笑),不過主不主動其實跟內向也不算是絕對關係啦,有些內向卻還是很S的不是嗎www在遇到喜歡的人還是會主動的啦。」

  朋友:「好像也有道理。不過我認為內向文靜本身要能夠遇到喜歡的人也就很不容易了,像是我之前想要增加曝光度,所以參加一些文學社團,結果最後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優理:「這樣不錯啊,就剛好沒有喜歡的人不是嗎?剛好大家都是如此而已吧,不過之前有長的太醜的喜歡你不還嫌棄人家?」

  朋友:「那是兩回事!而且我覺得太邋遢的人我真的沒辦法。倒不用說長的多好看,但至少乾乾淨淨稍微打扮一下吧!」

  優理:「會打扮的人就不會那麼宅吧wwww」

  朋友:「我們不就是嗎?宅到爆但是出去好歹會注意儀容,不過尤其是一些書呆子,或是那些穿拖鞋吊嘎的理工肥宅,真的沒辦法接受!」

  優理:「(看了看自己和對方) 你這麼說好像也是,不過那也是為了方便吧,因人而異啦。不過我也覺得打扮很重要,長相來說不要太NG,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就行了吧?」

  朋友:「是這樣沒錯,我也沒覺得自己長得多好看,啊啊啊啊,還是好想要有伴啊!」

  優理:「啊你就去玩個交友軟體咩,朋友也好多都跟網友在一起還不錯的,不然你有什麼喜歡的類型也可以跟我說,我幫你找啊www」

  朋友:「這就對了!!這就是我一直想要聽到的話!果然邊緣人就要有互助協會,這樣才方便很多!」

  優理:「什麼啦www你要這樣就去跟一些異性朋友很多的同性做朋友不是更好嗎?你跟我說我大概只會拿來發文而已XD」

  朋友:「那你發啊XDD,其實我還滿好奇大家會怎麼看欸!欸不對,這樣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很台女啊!!」

  優理:「不會吧?不過我也還滿好奇要怎麼找到比較內向文靜的另一半,因為我自己可能也有需求www」

  朋友:「好啊好啊,那你去po,但是不要說我是女生哦www不然我怕到時候大家都會在下面狂罵『馬的!死台女!』」

  優理:「我不會說啦wwww(我只會用打字的!!!),不過我相信大家應該不會介意吧?」

  朋友:「其實我也不太介意,不過就是希望大家不要搞錯焦點,那到時候有什麼結果在跟我說哦!」

  優理:「好的。」

  就是這樣囉!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不過關於朋友介紹這點我覺得也很有話好說,因為優理身邊也有不少人是因為被介紹而教到另一半的,通常反而都有不錯的發展。

  可是這個介紹的前提是介紹者當事人都覺得這兩個人很棒,可是最大的缺點就是過於內向的前提,並且認為兩個的個性可能處得來的情況下,才會是好的。不然應是亂湊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不知道有沒有個性害羞的朋友可以分享怎麼交到另一半的,或是身邊有這樣的人,也可以分享給優理(跟朋友)知道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6 篇留言

烯歐兔
我我我,我要自我推薦!
推薦你朋友可以考慮我!(開玩笑

12-10 20:58

有川優理
好的(燦笑12-10 21:11
pentel
只有自己的路過
最好是和自己一樣
冷熱都俱備!

12-10 20:59

有川優理
適合自己最重要12-10 21:13
烯歐兔
講正經的,我本身也是比較含蓄、不會玩的類型。
我之前能夠交到另一半也是鼓起了半輩子的勇氣才告白的,畢竟是一見鍾情,告白前我就已經用很多方式去暖人家,剛好會的才藝可以暖到對方,可以歸咎是運氣好加上夠主動的原因。

12-10 21:01

有川優理
謝謝兔兔姐姐的分享(握手12-10 21:13
兔兔醬
我覺得優裡朋友這種想法可能不見得適合真正文靜內向的男生就是了...

12-10 21:09

有川優理
怎麼說嗎 12-10 21:24
Tempest759
記得不要說她是女生www

12-10 21:25

有川優理
沒錯 不可以說哦!!!12-10 21:25
吾名乃帝羽
當一個邊緣人想要有另一半就已經違背了邊緣人的精神了
沒 邊緣人的愛情通常是吸引來的 能強求的邊緣人並不存在

12-10 21:30

有川優理
原來如此(筆記12-10 21:42
楓夜喵
我好想脫離單身啊~有陪伴真的比較好~

12-10 21:30

有川優理
有時候遇到錯的人又覺得單身反而比較好###12-10 21:42
Z
單身萬歲

12-10 21:34

有川優理
kkkkk12-10 21:42
夯特大大
我超內向文靜的,你見過你知道。

12-10 21:35

有川優理
所以你沒有女朋友(壞12-10 21:42
MPL
優理這個反應應該是萌妹子沒錯了

12-10 21:45

有川優理
是萌萌大叔!!(令人無法想像 12-10 21:48
亞嶸
我得要說假如你的女朋友是佔有慾強又是有點S的話,你又是比較內向文靜的往往就會變成M(這是本人的經驗...但到現在還在一起,而且也很開心畢竟她也曾經救過我

12-10 22:05

有川優理
wwwwww真是幸福的感覺(?) 也恭喜你有個喜歡的人在一啟~~12-10 23:02
MAKOTO
看來優理ㄉ朋友要找的就是我ㄌ

12-10 22:08

有川優理
朋友大成功(?)12-10 23:02
jacky
班上還真的有這種情況 雖然雙方並不太內向 但也沒有到明顯表明自己的心意 就只有一些正常的互動 我是被夾在中間才知道雙方的心意的 但我並沒有多做什麼 他們之間是因為有了一個契機才表明自己的情意 真的是可喜可ㄏ..
才怪 ! ! !每天都被他們閃到不行 可以聊天的對象瞬間少了兩個 我都只能縮在角落取暖.....

12-10 22:53

有川優理
怒!12-10 23:02
白煌羽
加油(遞茶
我…大概不會找女友,畢竟我跟人不易相處(喝茶

12-10 23:02

有川優理
(跟著喝茶12-10 23:3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覺得內向跟交友方面是兩回事欸……
像我平常不認識的話就很安靜,熟了之後簡直變了一個人,所以我有三種朋友:不知道我真面目的普通朋友、知道但不能忍受的朋友、和真正很好的朋友



所以說有內向文靜又整潔的宅女可以介紹一下?(被拖走

12-10 23:08

有川優理
可能沒有(被朋友毆打12-10 23:32

想到我那無緣的男朋友QQ彼此互相喜歡 但不是愛情的喜歡 有親密跟承諾沒有激情 只能說順起自然囉 這次一定要好好確認過是不是愛情的喜歡在跨過那條友誼的線

12-10 23:09

有川優理
沒有激情又沒有關係好嗎www 純純的戀愛也沒有不好哇12-10 23:32

沒有男朋友也沒關係 志訓是我一輩子的男朋友QWQ

12-10 23:10

羽尚愛
認識久了就會在一起了吧,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原因,內向女生也會有很外向的一面吧,提到自己喜歡或有興趣的東西時,沒有人不會變得外向的( 只是表現的方式可能不太一樣 [e18]

12-10 23:13

有川優理
不太一樣12-10 23:33
絕怪
交友軟體要注意一點還是比較好

至於要交的話,試著反向做法與互補原則那樣,把自己僞裝成外向,搞不好就會遇到真的保守的唄:‑X=_=O_o

12-10 23:54

有川優理
hmmm 與其說把自己裝成外向 倒不如說主動些ww12-11 08:45
飄飄小宅
被介紹而教到另一半的
↑交到

交友不是很清楚,我太邊緣了。
然後我覺得內向的人不表示說不想要交友,倒不如說是因為自己沒有社交能力也不敢去交友,只好一廂情願地認為自己是內向的人。是的,我覺得這種理由是很常見的,就像說自己是文科生,其實只是更不擅長理科,因此只能選文科。所以,這時候就能順理成章地說「我是文科生所以不懂理科啦!」這樣。你那位朋友,真的是內向嗎?請她問問自己的內心。

我是那種和熟人非常容易哈拉,但是不敢去拓展交友圈的傢伙(好友都是自己送上門的好人,我很感謝他們)。台不台女?我覺得只是一位期望天上掉下來一個不要求是頭獎,但好歹是二等獎三等獎的夢想家吧?

12-11 00:40

有川優理
對啊! 內向當然不是不想要交友 我也覺得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跟別人相處->那就乾脆都不要相處好了 那種感覺吧

很常都是這樣的 因為某種原因導致某種現象發生 而大家都用結果來說話 舉例來說常常有人認為"處女座很專情" 而事實上 優理自己加上很多很多的處女座友人都表示自己"不是很專情 只是「懶」得出軌" 就是與其說是因為愛著對方而不出軌 不如說是單純自己很懶又怕麻煩所以才不出軌吧www12-11 08:47
暗夜血月
身為心理年齡700歲(我沒打錯!)的我,女性已經不會令我變心成為大賢者這件事!(其實老實說我還是想要女朋友!(哭))

12-11 01:39

有川優理
wwwww 口是心非的傢伙!12-11 08:53
夜貓喵喵喵
我覺得真的碰到喜歡的人,就算是內向的人,多少都會有行動去表示吧。
像我就是屬於內向的人,都是被動交友的,之前遇到喜歡的人,也是一直想辦法找話題聊天,或是扮小丑逗他笑,為了能和他聊上一句,或是逗他一笑,總是想了一整節課,每節上課都在想,下節下課要怎麼去和他聊上一句或逗他一笑,雖然說最後還是沒有勇氣告白,但是想起當初所做的事,嘴角還是會不知不覺的上揚。

12-11 02:39

有川優理
優理也是類似的人(握手 平常交友其實也是偏向被動 但是只要有興趣就會轉為主動的!12-11 08:54
鳳凰院乂破
說真的追根究底是他遇到花心大蘿菠吧
保守與開放我真心覺得是其次
但自己有女友卻不重視擺明就是那男的有問題
很多都能避免為何偏要單獨和另一個女生出門(除非有利益關西那真的例外)
何必拿石頭砸自己腳讓自己女朋友傷心難過?
除非交往是謊言框住打炮才是真的
說不定妳朋友只是被當泡友殊不知
結論思想開放和保守真的和對待另一伴沒有太大關西
有的只是不再忽與不成熟而已

12-11 04:24

有川優理
我覺得這跟每個人的性格和價值觀都不一樣吧 就像之前有說過的 與其說是花心大蘿蔔 另一方也只是單純沒有給他安全感而已 之所以說沒有給他安全感 主要是因為對方不但沒有精神出軌更沒有肉體出軌 只是因為性格而言 比較少同性朋友 反而更異性朋友更處的來

那隻所以會用外向開朗這種形容詞呢 是因為對方基本上也很明白界線 不會做出逾矩的行為

但是會不會做出逾矩的行為跟我朋友會不會吃醋又是兩回事了
12-11 08:56
豪洨為快樂之本
可以報名ㄇ

12-11 05:20

有川優理
搶著報名.jpg12-11 08:56
冰鳩
內向含蓄的人確實比較難跟他人交朋友
因為常常會想東想西的,比較在意他人的想法,
每次做完一件事都會在意自己做得好不好,在他人眼中的自己是不是會造成麻煩之類的
久了自然會比較內向 應該吧 (度的,我說的就是我自己[e3]

12-11 12:03

有川優理
優理也是這樣呢 常常都會過度在意別人的感受 即使對方根本沒有這樣想12-11 14:50
Weici
我自己也好奇怎麼找到文靜形的異性(。・ω・。)(by文靜(?很愛看書應該算吧?)滴男孩~\(≧▽≦)/~

12-11 13:13

有川優理
www誰知道呢~~12-11 14:50
you invisible me
我混亂了,你那個朋友484你自己?

12-11 14:20

有川優理
我自己就是優理啊wwww12-11 14:50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還好我不內向,也沒有女朋友,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嗚嗚QQ

12-11 20:25

有川優理
QQ12-11 20:43
阿蘇
我也算內向,也想不到找女朋友的方法xd

12-11 21:47

有川優理
幫妳QQ 12-11 22:03

可以捫心自問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自己的經驗 先確認自己的心意 再行動
內向者追求另一半
我一向是先了解喜歡的那人的喜好 透過這點去認識對方 一開始就是先當朋友那樣互動
只是拘謹點
而且針對對方的個性和行為舉止去調整
假如說她也內向 喜歡低調 那就不要讓別人知道自己在追求她那樣 我是覺得女生也適用

12-12 10:39

有川優理
說的非常好!!! 要知道真正的需求的想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像是之前優理說過自己只是希望能夠有人陪在身邊而已12-12 10:56
雪境
醒來(躺

12-12 12:13

有川優理
醒!!12-12 16:55
凱子喵
話是這樣講 還有很多問題沒提到啊 像是年紀差距跟禁忌之類

12-12 16:54

有川優理
禁忌(?

12-12 16:56
凱子喵
像是我自己就是香菸絕對NG...

12-12 16:59

有川優理
我自己也是會過敏那種w
12-12 17:29
是在看鯊小
馬的!死台女!(優理莫非也是想大家講出這句emm)

12-12 17:27

有川優理
並沒有ww 12-12 17:48
凱子喵
最重要的是優理要幫介紹沒說對方幾歲ww

12-12 17:33

有川優理
沒有要介紹啦wwwww 那是現實的事情ww 就像剛剛你說的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 或是雷點 你看我也沒有打出來啊wwww 當然不會是徵(男)友文12-12 17:50
沉著冷靜
噯...完全是她的理想型,好困擾

12-13 0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後一篇:[優理閒聊]討厭被打亂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