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吼唷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9-12-09 18:42:08│巴幣:16│人氣:238




人生就是一直在打轉,在深陷無法改變現狀裡打轉,或是在賭桌前猶猶豫豫,或照著鏡子扭捏地訴說著大志。

我覺得沉淪於論文堆中的自己,只是在浪費時間,但若是不處理好,自己只會越來越大壓力,然後無可救藥地自我折磨。我聽到自己說﹕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喜歡學習,但不喜歡毫無用處的重覆練習,對我而言最有效的學習不是練習,而是自願地接受,練習只是一種強迫性的行為。像彈吉他一樣,若沒有理性分析弦如何按、掃弦的技法聽起來如何,再多練習也只是在磨滅熱情。

沒有想彈好聽的歌的信念,被老師迫著練習也沒意思。
沒有想了解寫作的好奇,做再多分析練習只是無用功。

沒錯,我正處於極煩躁、納悶的情緒裡,極討厭這種無聊鳥事帶來的壓力,十分枯燥無趣,自己深知這對學習沒有一點幫助卻不得不做的感覺很強烈,坐在電腦前一堆從老師的經驗抽取的筆記要點,再結合題目的例子和個人整合,並不覺得有助自己更理解傳意技巧。

但不得不說,題目裡有兩題寫作題,個人覺得是老師最大的禮物了,不然我將是史上第一個做題、做論文做到無聊死的人。雖說發佈創作的頻率大大減少,但日記本裡的天馬行空越來越多,似乎我已找到了比巴哈更好、更私密、更隨心所欲的地方了。再沒有以前的思考,為了GP而在社團交流什麼的,或是為了得到追捧而到處敲別人小屋的門等等。

唯一不甘,就是藏起來後我找不到同類了,也找不到需要我的人了,而我的詩本來就是拯救自己順便拯救與我一同陷入類似煩惱的人而寫,這下子我就像好吃懶做的人,又想兩全其美,又不願犧牲某些。

哪天我的功利心長大了,或是想分享的心情回來了,才會放開懷抱發表創作。
好,放負完畢,繼續忙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十六夜郎
不甘

12-09 18:48

梨香白兔子
一直在生自己的氣,這不是給不給自己時間成長的問題,而是像一種死性不改般的軟弱。12-31 00:53
楓影
思考。

總是會迷惘,一切是否會有意義?
是在應付自己,還是為了人生打算?

同樣的感慨,同樣的迷惑,在解答前。

也只能先放棄思考,走向自己絕不會後悔的那條路。

12-09 19:03

梨香白兔子
挨過來了,正過著一個月假期的我復活了12-31 00:55
夢想家
沒關係
照自己想做的去做就好
累了就休息
加油

12-10 00:02

梨香白兔子
謝謝你
好多了12-31 00:58
yu
可能你不相信,我也想成為你的同伴。
我像是擁有大容量肚子的妖怪能把你所有煩躁和納悶呑進肚裡。

01-02 22:46

yu
但是,妖怪卻不能成為你的同伴...因為人類看見我的樣子就會立即跑走了...
每次到這裡心中充滿鬱滿和痛楚

01-02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香港人啊,愛在血脈中... 後一篇:這是人們說起就沉默的一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