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小市場咖啡》在地食材新鮮上桌

卡琳 〥 | 2019-12-08 01:10:26 | 巴幣 63 | 人氣 939

-



基隆暖暖小巧的社區型市場「源遠市場」內,充滿個性的「小市場咖啡」就開在這裡,與周圍的蔬菜水果、海鮮肉類攤商在一塊,看上去有那麼點衝突感,咖啡香與海味無違和交織的小巧咖啡店裡,有著老闆小魚對家鄉的熱愛,與市場叔叔阿姨們的情誼,藉著小市場咖啡幫貓咪找家,也體現了小魚對生命的重視與關懷。

部落格文章網址:http://carollin.tw/minimarketcafe/



小市場咖啡不只地點特別,營業時間也非常做自己~

11:00 才開始營業,不配合菜市場的時間,不特別強求買菜的當地人進來消費,但也還是歡迎買完菜可以進店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完全不會介意客人提著菜走進來。另外,小市場咖啡每週二、三休息,週休二日為自己充電。





小市場咖啡還有個醒目的觀光局「借問站」標識,這裡可以提供遊客簡單的旅遊諮詢服務,幫忙推薦在地特色,即使沒有消費也不用不好意思提問,台式熱情這裡有!



透過小市場咖啡的努力,終於有了家的貓咪,年輕老闆小魚都會把貓咪畫在店裡~



菜單 MENU

除了飲料,小市場咖啡也供應各式台義混血的創意料理,使用源遠市場內採買的新鮮本地食材,透過他們精湛的手藝,料理出不平凡的特色餐點。




冰拿鐵  熱拿鐵

我點的是熱拿鐵,風味比較厚重。


西西里冰檸檬咖啡

加了酸檸檬的冰咖啡,並撒上黑糖來緩和酸度,據說味道特別也不錯喝。



本地黑豬肉香腸法國麵包

由斜對面的豬肉攤特製出的黑豬肉香腸,淋上義式酒醋醬、搭配生菜、番茄等佐料,放在抹了獨門奶油醬的麵包上,這道如果出現在餐酒會上也絕對會受歡迎呢!




辣味吻仔魚義大利麵

將吻仔魚炸酥過,義大利麵中也加入了些許堅果片,吃起來口感層次非常豐富~

義大利麵使用番茄醬基底,以義大利麵來說,算是相當辣哦!!!





西西里番茄海鮮燉飯

同樣選用源遠市場攤販的基隆新鮮海鮮,燉飯與義大利麵所使用的番茄基底醬汁相同,不過不用擔心,這道西西里番茄海鮮燉飯完全不會辣的,怕辣者及孩童可以安心食用。





等我們要離開時,才終於幸運地見到店貓本人!!!


小市場咖啡
店家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36之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二三公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可惡 雖然FB看過惹,有貓我就再推一次[e16]
2019-12-08 01:17:08
卡琳 〥
這麼棒,FB就看了 <3
2019-12-08 09:58:0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怪不得縮圖要用喵星人,身為貓奴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且餐點的部分從照片中看來似乎也有一定水準與創意,難怪網路上的評價頗高^^
2019-12-08 09:19:21
卡琳 〥
貓是重點 沒錯
2019-12-08 09:58:18
✨運命抱きしめた
店貓只有一隻?
2019-12-08 13:29:36
卡琳 〥
不只,只是遇到這隻
2019-12-08 19:00:36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好可愛的貓.
2019-12-08 14:49: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