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劇本底稿:黑山羊之卵

作者:騙人的吧│2019-12-05 22:56:53│巴幣:4│人氣:139
【民間劇本預告:黑山羊之卵】
報名時間:十二月五日晚上七點三十(五分鐘後)
內容為戰鬥
人數二到五人,搶額制,AL值:1200
 
【民間劇本:黑山羊之卵】
 
  近日以來各地時常傳出看見一扇門,而在門扉張開後一頭龍從裡面飛或爬出,伴隨著一聲憤怒的咆哮,但在隔天,想要去一探究竟的村民卻只看見了一副灰白的骨架,滿地的血跡浸透了草層。為了解決這個事件,古斯塔夫.德雷塔克再度向冒險者們發出了委託。
 
(請打「報名」、搶額制、取2~5人、AL值:1200)
 
【民間劇本:本串】
 
  接下了委託的你們來到了約定的地點,是一處已被荒廢的村莊,四周飄盪著臭氣,會令嗅覺較敏銳的人感到不適的臭味。前方,一名金髮的男子倚著戰斧等待著。在他的後方,一副龐大的巨龍骨架靜靜地躺著。
  男子向你們要求了委託單。
 
 
  「請多指教,各位冒險者們。我就是你們的委託人:古斯塔夫.德雷塔克。」男子說著:「這次的任務內容是協助我找尋為何巨龍會變成──」他側身讓出,向冒險者們現出了背後的龍骨,「這副模樣。」
  「根據附近村人的情報,聽說大門張開的時候都是在晚上,隔天一早要去看的時候就已經變成像這樣的白骨了。即使我們有辦法與靈魂對話,但我們發現整個屍體已經只剩下了骨頭,以至於我們無法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一名對死者特別熟悉的助手,不過她等會兒才會來。有甚麼問題嗎?現在可以提出來了。」
 
(自由提問,全員ok即拉線)
 
  確認了沒有問題後,古斯塔夫點點頭,一敲戰斧後傳送陣的光芒張開。此時他的身旁一張黑洞憑空打開,裡頭一名綠髮的女子持著大劍踏了出來。

 
  「我趕到了嗎?」「差點遲到。」「那就是趕到了。」
  傳送陣旋轉著啟動了,視線一黑,雙腳失重,再能看見物體時來到了森林中。綠髮的女子深吸一口氣,「好臭。滿滿的死龍味兒,比尼杜拉爾那塊還重來著。」
  「真奇怪,這看起來並不像是古龍啊。」綠髮的女子抱著胸思忖著。
  早在剛才集合的地點就已經有的腐臭,讓你們不自覺地想起剛才那副骨頭……並且似乎在傳送陣式啟動時,看見那隻骨龍的頭稍微移動了一點。
  抬頭望去,前方也有一堆骨骸,不過這堆骨頭並不像是剛才那副遺骸可看出完整的龍形。它的兩根巨大龍角所應該在的位子只剩兩個空蕩蕩的坑洞。腳下的草地還是濕潤的,似乎浸了不少血進去。大樹上會掙扎的痕跡。
  翻開骨頭堆會看到一堆黑色的橢圓形物體躲在裡頭,伴隨著疑似口水的黏液。拿起其中一顆球,可以感覺到它正在跳動,像卵一樣。
  查看大樹,在痕機內可以發現不少黑色的蟲在蠕動、啃食著樹幹,並在一個又一個坑內留下一顆一顆帶著黏液的繭後死。長得和骨堆中的球狀物不太相似,但同樣都在跳動著。它們同樣都散發著腐屍般的惡臭。
  此時遠方一扇大門在森林內張開,伴隨著憤怒的咆哮,一隻鐵黑色的巨龍跨越大門走了出來。那扇門像是無數腐肉黏合,在龍族跨過門時大量的蠕蟲掉落到牠身上。
  臭味更劇烈了。女子轉頭看著約有二十公尺,正在森林中咆哮,射出大量水泥、鐵柱,讓整個地板都在震動,似乎痛苦不已的巨龍,「我得去看看。這裡交給你了,古斯塔夫。」
  「嘿!別一個人去,妳要是出事了辛會殺了我,我們一起──」
 
  嘎吼──!
 
  在這瞬間,另一處傳來了沙啞的咆哮,大量的樹林被瞬間掀飛,一隻白骨骨龍從森林的另一端爬走著奔來;樹木旁的白骨堆聽見卵巢破裂的聲音,只一眨眼,數十隻約有哈士奇大小的黑色蠕蟲破卵而出──
  與此同時,還有大樹上剛才還是繭狀的黑色蜘蛛。
  「古斯塔夫,那是龍她爸。他們把手伸向普通的巨龍了,我得去阻止。這些詭異的東西就交給你處理吧,等會見,分頭行動!」
  「喂!」古斯塔夫來不及阻止她,她就跳上樹幹奔跳著離開了。他大聲咋舌,看著蜘蛛、蠕蟲和飛奔過來的骨龍,抓起了金色的戰斧,一敲地面,暴發開來的雷光電焦了幾隻蟲子,同時感覺到一股無來由的力量充斥著你們的身體。
  「我來處理骨頭,噁心的六足動物就交給你們處理了。」他拎著斧頭就衝向了龍族。
 
  (全體力、敏提升一階。)
  (敵人為剛孵化的格魯塵族結晶蛛兩隻、剛孵化的格魯潮族蠕蟲十隻)
  若敵人只剩骨龍、兩隻昆蟲,則在下一回合新增復活的寄生格魯魅族守墓犬兩隻。
  200#內擊敗所有敵人前去支援蕾依亞解鎖【PE】條件、150#時古斯塔夫擊退骨龍(雷)
 
 
  擊退了敵人後,你們移動腳步前去尋找鐵龍和追著他走了的女子,看見她揮動著一面大盾,將龍身上的蟲子打下。地面上遍佈著黑、白兩色的蠕蟲。她看見你們,對你們說:「那隻龍身上的蠕蟲會啃食他,最後變成一堆骨骸。盡量別傷到他的,幫我把蟲子清下來殺掉牠們。也別被蟲咬!」
  仔細看著女子,會發現也有蟲子掉到她身上,啃食扭動了一陣子之後蜷曲著身體無生氣地掉下。像是試圖吞噬死亡,卻被死亡反撲而遭燃燒殆盡。儘管如此,仍在她身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傷痕。
 
  當你們準備加入驅蟲的工作時,空中一片紅霧瀰漫,然後一個人影現了出來。
 
  將所有的蟲族殺光之後,鐵龍筋疲力盡地倒下。女子也提著大盾往後重重一坐,「累死我了。」
  「感謝你們的協助,異鄉人……」鐵龍虛弱地說,「那聞起來像死屍──抱歉,並不是說妳,女士。」他對著女子點點頭,後者揮了揮手表示不介意。「那傢伙將我趕過那扇門,帶著無數啃咬我身體的蠕蟲。畜牲們在我皮膚上下蛋,不少巨龍都已經遇過了,但他們並沒有我這麼好運,都成了蟲子的溫床。」
  「你身上也有?」古斯塔夫皺起眉頭問。女子提著大盾走向巨龍,「我來吧,聞起來像死屍的傢伙就得讓同樣像死屍的傢伙來處理。」她說著,用力提起大盾一敲地面,「格斯特,該醒了。」
  灰色的光芒在大盾中心閃爍,從中間飄出了一片霧──也許你們當中某些熟知死亡的人會聞出那就是死亡的味道。霧瀰漫在巨龍身上,屍臭散發出來,不出一陣子就看見數百顆卵掉了下來。她再敲一下盾牌,將霧收了回來。
  「搞定。這傢伙居然還想跑。」她說,「大叔,你是龍的老爸吧?能不能跟我們說說為什麼會有人去趕你?又是誰去趕你?」
  古斯塔夫看向冒險者們,「感謝你們的協助。報酬在這裡,你們可以離去了。我能將你們傳送回原本的那個村莊。」他將裝著滿滿金幣的布袋遞給了你們,似乎不想讓你們繼續將對話聽下去。
 
 
 
  你們終於解決了所有的蟲族,你們正打算邁開腳步移動到女子所在之處,但只聽見遠方傳來一聲巨響,抬頭看去空中灰黑色的迷霧中隱約能看見一抹人形,恍若一尊惡鬼一般。
  古斯塔夫咒罵一聲,直接開啟傳送陣來到了龍族與女子所在之處後,那裡只看得見一具巨龍的屍體,而旁邊是倚著大劍喘氣,踩在數堆蟲族屍體上的女子。
  她抬頭看著你們,勉強笑了一下:「可惜,他死了。為了不讓他被變成蟲族的溫床,我只好把他殺掉了。」大劍上看不見血跡,但能聞見她身上傳來死亡般的屍臭。
  看得見她身上也滿是密密麻麻的傷疤,但巨龍身上更多咬痕。
  古斯塔夫看著這個景象不發一語,最後面對著冒險者們說:「這次的委託就到這邊吧,謝謝各位。報酬在這裡。」他遞給你們一人一袋金幣,然後說:「沒有其他事情了,我會將你們傳送回去的。」
 
敵人資訊
 
Devil(Lv82)
地獄之火、異卵共生、惡魔之手、瞬間移動、二階段進化
 
復活的寄生格魯魅族守墓犬(Lv40)
宿主移轉、霧化、感染
 
剛孵化的格魯塵族結晶蛛(Lv50)
感染、結晶化、吐絲、風沙、沙化
 
剛孵化的格魯潮族蠕蟲(Lv35)
感染、攀爬、結繭(導致宿主在兩回合後中毒)、寄生、潮化
 
再生的黑蠕蟲(Lv30)
鑽洞、寄生、產卵
 
再生的白蠕蟲(Lv30)
鑽洞、寄生、產卵
 
鐵龍:萊頓(Lv70)
吐息、鋼甲、鐵林
 
 
結局條件
 
【PE】:使鐵龍:萊頓不被吞食而亡
【GE】:在鐵龍:萊頓被吞食而亡之前支援蕾依亞
【TE】:擊退所有蟲類
【BE】:鐵龍:萊頓遭吞食而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6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最終境界】主要任務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