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電繪】20191120Sincere wishes

作者:水墨靜│2019-12-05 21:53:50│巴幣:94│人氣:448
  「對即將來臨的旅程獻上誠摯的祝福。」

【20191120】Sincere wishes:MS paint +SAI



  11月20日凌晨在校正完魔幻境界後上床就寢,心裡卻莫名忐忑無法入睡。窗外狂風大作,徹夜搖動門窗。早上打開電腦,便看見爺爺在凌晨四點離世的消息。

  五年前,奶奶也是在這樣的季節離世,當天凌晨我也是像這樣無法入眠,似乎在等待或守候著什麼,直到確認消息,才彷彿鬆了口氣般睡去。高齡九十五歲的爺爺,在飽受多年的失智症與各種衰竭折磨後,終於得以安息了。

  前一天媽媽的二姐(經常能看見自己身為原住民的前世的那位二阿姨)剛好與媽媽一起外出散心,當天諸事不順;就寢前二阿姨突然感覺她們的房間裡多出一人,便對他說了些我媽媽已經盡力了、請祂放心的話,凌晨時他們便收到爺爺離開的消息。而照顧爺爺的兩位看護的仲介(天主教),在那天也夢到她對我媽說「千萬記得告訴妳公公一定要跟著光走、跟著光走……」

  在爺爺奶奶在世時,對他們盡最多心力、也飽受各方家人最多責難、承擔最多重任的人就是我媽,多年來我媽南北兩地奔走,在奶奶過世後,我媽每個月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回高雄照顧爺爺。沒有任何人比她更了解爺爺奶奶,所有看護都由她親自訓練起、當看護們受不了皇帝般刁鑽朝令夕改又悲觀至極的爺爺請辭走人,也只有我媽能忍辱負重地繼續留在老人家身邊不離不棄。她代替必須在大陸長年出差的我爸、嫁到外地的姑姑,以及住最近只離爺爺一條街仍然跟「假日孝子團」一樣什麼事都不清楚什麼責任都不願意負但非常會馬後炮有好康就帶著全家靠過來分的叔叔,盡到了爺爺親生子女都無法企及的責任。(詳情見留言二樓回覆

  高大如軍人般身姿挺拔的爺爺,在年輕時加入軍隊被服後勤,早於國民政府隨被服廠撤退來臺,並認識了同姓、同名,名字只比他少一個字的奶奶。臺灣不是他的故鄉,卻成為他最後的歸處。在他生命最後幾年的時光裡,我學到了非常多的事情,儘管這些事情是透過心力交瘁的媽媽得知的。

  11月28日凌晨時我因在腦海裡突然聽到「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旋律而甦醒。這個旋律似乎有點哀愁卻寫著瀟灑,讓我不禁懷疑這是爺爺道別心情的呈現方式──以我雖然不熟但至少能懂也能接受的方式去表現出來。
 
  爺爺是死忠的國民黨員,他的葬禮獲得青天白日的黨旗覆棺,還有許多地方的代表人物前來獻花,可謂風光。

  「爺爺,您辛苦了,請卸下所有心裡的包袱安心離去。願您在另一個世界喜樂安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2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另一種聲音|水墨靜|奇特的夢境|唯美|心情日記|內向者|有音樂在我的腦海中|眾生|前世記憶|如果有一天

留言共 10 篇留言


R.I.P.

12-05 21:56

水墨靜
R.I.P.12-06 12:11
ilwiKAMINA
你媽媽真的辛苦了.

12-05 22:13

水墨靜
爺爺在世時,身為海關的叔叔對每件事都百般阻擾,又老是帶全家大小吃爺爺家的,這樣他就不會花到自己的錢。他吃爺爺的、什麼帳都跟爺爺算得清清楚楚、卻從未願意替爺爺負責(我家替爺爺買菜和車費都是自費不會跟他討)。我家想替爺爺請看護時叔叔反對(對伊斯蘭教和天主教的印尼、菲律賓看護心存偏見)害我媽差點累死、爺爺不睡覺害看護不能睡於是打算多請一個看護反對(結果害最能幹的看護做不下去走人了才請)。我家打算一次替爺爺裝設兩架屋內監視器、因為一次裝兩架第二架免費時叔叔反對(結果最後花兩倍的錢請人回來裝第二架監視器)、要買讓病人比較舒適的床墊時反對(好在爺爺還有睡到一段時間)、為了讓瘦得皮包骨的爺爺不會因路程顛簸而痛苦,要買高級有軟墊的輪椅時反對(結果買成後爺爺只坐了兩天就走了)。叔叔還在那馬後砲「你看,我就說買了也沒有用」。
請看護時叔叔不願掛雇主名字,非要遠在大陸工作的爸爸掛名。雇主不是叔叔,但叔叔和嬸嬸卻總要干涉看護的SOP。我媽最了解爺爺所制定的最恰當SOP,叔叔來了亂說一套、嬸嬸跟叔叔唱反調,來了又指使另外一套。整得看護無所適從。調監視器看到什麼也不管前因後果也不直說擅自誤解,還要故意繞過我媽向大陸的爸爸告狀,然後我爸再傳訊息給我媽,最後還是我媽親自跑回高雄與看護溝通化解誤會。一整個沒效率。每次遇到什麼問題,討厭糾紛的爸爸都會要媽媽讓步再讓步,就只會對我媽兇,卻不去兇他那狡猾不願扮黑臉的弟弟。她的辛苦除了要應付小孩子般無理取鬧的爺爺,可以說有一大半都是爸爸的不想管、叔叔的不負責任又馬後炮、嬸嬸的多管閒事加上後來兩位女看護起爭執向我媽告狀造成的。
爺爺一過世,叔叔立刻就把爺爺櫃子裡的存摺、定存單統統搜刮一空,理由是「怕那兩個看護作怪」。甚至立刻連絡仲介馬上把看護解僱(爺爺走的時候是看護在他身邊,照理來講,要讓看護參加喪禮送他最後一程並包紅包),他連包個紅包都不肯(他又不是雇主,憑什麼擅自解僱別人的看護?)。12-06 12:08
水墨靜
因為有這麼多衝突,我才從中學到許多相處與溝通的課題。但可以的話,真不希望是在如此景況下學到。12-06 12:20
貓眷捲心餅
辛苦了。
希望他們能在天堂重逢。

12-05 22:51

水墨靜
[e34]12-08 00:24
+9神聖騎士卡
這張圖真的很美,爺爺辛苦了,這輩子一定給靈魂帶來很多成長、整合。謝謝您為這個世界所做的一切。

12-06 01:11

水墨靜
為離去之人獻上祝福,並為那些雖然活著良心卻已不復存在的人哀悼。[e34]12-08 00:29
壞壞熊
rip

12-06 06:18

虚ろな光
妳的心意 我想妳爺爺會知道的吧....

12-06 11:26

水墨靜
[e1]12-08 00:23
ilwiKAMINA
她的辛苦通常外界也很難想像吧?
的確誰都不希望就在自己家學到這堂課.

我自己家族的一位老人,最後都是在醫院度過的,當時原本的看護也跟著進去醫院繼續幫忙照顧,晚上就睡病房裡的折疊陪伴床,所以看護回國前平常照顧老家和請看護的親戚就包個紅包給她.
(每年過年我媽會去買禮物給那親戚家的小孩,我媽說他們家比較辛苦,但是大人不一定會收下別人的感謝,所以至少要對小孩子好一點)

有些基本做人原則,對正常人來說是常識,但是對某些人而言,似乎有點困難.

12-06 16:15

千和
抱一下。真的是辛苦媽媽了,也辛苦你了。爺爺去了天堂後也會看著你們的。再抱一下。

12-07 15:31

水墨靜
爺爺生前很愛瞎操心,我還真擔心他會因為親族之間的各種問題和不正確的思念而拖累被牽引回來。奶奶之前也是因為叔叔那邊堅持要"拜牌位"結果似乎跑回家裡,害我們得再把祂請回去。12-08 20:12
小伽羅
人生匆忙一段,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再多的時間也未能做好離去的安排,大小辛酸事,也就一刻生生死死,說來灑脫,做起來卻十足困難,倔強、不甘、妥協與辛酸,最後化為接受與釋懷,回首時總會想起那一眸一笑的片段,這才發現原來好多事都是注定的了。

12-10 08:33

水墨靜
爺爺是山東人,他們卻辦了場全閩南語的臺灣傳統葬禮。用詰屈聱牙的經文,吵鬧的敲擊聲,以及薰得活人涕淚交零呼吸困難的立香折磨他的子孫。這全是叔叔的愚蠢主意。我討厭讓人心慌意亂的敲鑼打鼓,討厭聽了就頭痛的閩南語,討厭讓呼吸燒灼的線香;我從來不喜歡宮廟和他們的活動,還有用和他們類似方式舉辦的一切慶典。

09-21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20191020... 後一篇:【密技】關於訪客留言與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yvonne40528求贊助(:з」∠)_
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贊助創作者_(:з」∠)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