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營火旁、一抹青春》

作者: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2019-12-02 22:28:54│巴幣:32│人氣:157
在ig上隨筆寫的,靈感於迎新晚會時的事情。真人真事改編,只有一千多字
最近大學都在上課、做報告的輪迴,小說邊想邊寫速度很慢,加上又是難得的原創
最近才掉進我英坑,真的有夠香的(把雄英白書通通帶回家了,有夠可愛的!



  過大的音響震耳欲聾,迎新晚會即將步入尾聲。

  圍繞一圈在營火的人們由新生還有部分的學長姐組成。我望著在夜中顯得過於亮眼的烈火,視線不禁有些模糊。

  「你還好嗎?」身邊的學長放低聲音,向我問道。也許是看到我恍神了。

  「只是覺得迎新過的好快,卻又感覺很久啊⋯⋯」

  連著兩天的體力活動跟早起讓人有些疲乏,但卻玩的非常開心。

  「你覺得有趣嗎?」

  「有趣。」

  我對上學長的視線,他的半張臉被耀眼的篝火勾勒出溫和的輪廓,另一半則完全沒入黑暗。這讓他多了一股奇妙的魅力,我心頭不禁一顫。但很快便消失了。

  「明年就換你們要帶新生啦。可要加把勁!」他笑出聲,眼鏡後的蔓延著笑意的雙眼彎成勾人的弧度。

  我吞了吞口水。

  我突然想到今天白天時,會長在大家都在廣場上時,直接從二樓往下潑水,措手不及的大家無一倖免。

  那時學長就站在一個我剛好能看見全身的位子。他同樣被潑的一身濕,炙熱的陽光吻上他浸濕的髮絲以及膚色偏白的脖頸,晶瑩的水珠沿著曲線滑落,悄悄落進他白色的上衣中。

  那時我正狼狽的撥開眼前的水珠,目光就那麼不偏不倚、越過所有慌亂又高昂的人們撞上他。紛亂的思緒頓時充斥著腦海。

  那時熱的究竟是太陽,還是我的臉?

  活動繼續,雖然就要結束,但小遊戲還是少不了的。

  「不然玩我說你們做的遊戲?」我旁邊的女生這麼說道,黑框眼鏡後的眼睛賊賊的眯起。主持人採納了她的意見。

  「那我們就開始第一次的我說你做——」主持人故意拉長話語,本來我以為會是無傷大雅的動作,然而事實上卻是讓我想原地爆炸。

  「跟自己旁邊的人額頭碰額頭!」

  要瘋了。

  我趕緊開向右手邊,只見那個出了餿主意的女孩已經快樂的撲向另一個妹子。兩個人似乎因為主持人的題目而變得更加亢奮。記得今天沒提供酒啊,但這兩人怎麼活像喝醉了?!

  「只好我們兩個了呢。」學長的聲音幽幽穿過無數吵雜進到我耳中。

  我猛然發現全場只剩我們落單,而主持人正滿懷笑容的盯著我們。

  學長的手搭上我的肩,我心跳好像露了一拍。

  我對上他的臉,此時鼓起的勇氣跟小時候第一次不用抱老師去打針一樣緊張。

  我跟學長的身高有著一顆頭的落差。他要碰上我的額頭就需要縮起身子、傾下腰。

  我感受到一股身高差。

  當我們為了能讓額頭順利的碰在一起而抓上彼此的雙臂時,我們的身體幾乎是完全重疊密合的。

  我感受到學長的體溫以及薄弱的鼻息。被營火烘烤過的身體與衣物傳來一股不真實的溫度,我彷彿被帶進一片奇幻鄉,學長身上的氣味慘雜了沐浴乳和土壤的香味。

  我的身體僵硬的不像是自己的。

  直到額上傳來不屬於自己的陌生溫度,我才確認這一切是多麼真實。現在我幾乎是被摟在懷裡的,這份莫名的安心感甚至有幾分令我流連。

  我驟快的心跳讓我慶幸現在天色昏暗,沒人會注意到我的臉色。

  在快結束時,學長不知何時攬上了我的腰背,好似他也不想這麼快就結束似的。

  當這一切終於結束時,我慌亂的心神早已飛翔到雲霄之上。

  我無心的凝視著眼前漸漸黯淡的星火灰燼,感覺方才的溫度與氣息還在鼻尖繚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9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2-02 23:02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謝謝你~12-04 17:51
樂透
迎新晚會真的很有魔力
一個晚上跳完營火舞,隔天立馬好幾組手就牽起來了[e4]

雖然各科不同
但通常大一大二就是基本功啦,基礎底盤打好,大三大四相對課少才更好接上正戲,不管是專題、實習或是之後直接銜接工作的部分
總之別讓自己留下遺憾地去好好享受各種各樣的事物吧!

12-03 00:39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我們科男多女少(那次甚至只有三個女生)所以現在還沒出現班對XD12-04 17:52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現在也開始想跟老師進實驗室了呢12-04 17:52
樂透
這種情況好....好尬www
不過也是難得的體驗啦

大一就想進實驗室ww好學是好事啦,不過還是建議等到大三大四你再來決定要進學校的實驗室(研究所)還是直接實戰職場的
不然太早扔自己進去,挫敗感會很重喔

12-08 18:04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我是高職就讀本科系,所以現在一年級的課對我倒是有點無聊,老師也說如果是本科生乾脆進實驗室跟看看12-09 09:02
樂透
喔那就沒事啦
因為像我是設計科的,但在那之前是普通科生
所以當初大一二都是在跟進度

但既然妳老師都這麼說了那就試試吧(*´▽`*)

12-09 0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cd6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昂X原創女角】火車上... 後一篇:《蜘蛛女士》Chap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