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耽美】穗楓組◆秋穗紅楓感恩節特別篇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9-12-02 19:13:09│巴幣:22│人氣:239
上一篇 33-妖魔


  最初,楓對自身詛咒是抱持著能有方法解除的。
  明穗也是同樣,他雖然沒有派人去尋找所謂解除詛咒之法,卻會在自己外出時打聽一二,否則也不會讓楓畫了張巫醫的畫像隨身帶著。

  但這事畢竟不能太過張揚,萬一因此引來神棍、騙子、或對楓有非分之想的人,那可就得不償失,也因此找人的進度非常緩慢。

  曾經楓也想著,就算詛咒一輩子無法解除,有明穗在身邊就好。
  可好景不常,詛咒竟會加速侵蝕惡化。

  生命有限,楓早就明白且理解,就像明穗面對黑道火拼時,也同樣要背負隨時身死的重擔。
  可當這有限的生命面對突然的短縮,要說沒有一點打擊是不可能的。

  明穗希望楓能長命百歲,楓自己何嘗不是?

  為了破除詛咒,高樹組從藥石方面著手,雖能做到維持楓的體力與身體機能和常人一般,卻無法治本。
  說到底詛咒這種事本就沒什麼人相信,在路上隨便說起人們也只會當成是鄉野奇談之類沒有根據的鬼故事。

  當年的巫醫也無法破除所謂詛咒,要真能做到,他哪還要受苦折磨這麼多年?看樣子詛咒這東西不是那麼好解除的啊……

  京介先生說要去找線索,他真能找到什麼嗎?

  ……算了,無所謂了。
  楓想著,他的願望不多,只要明穗在身邊就好了……


  昏睡的那段時間,楓的意識浮浮沉沉,他隱約能感覺到周圍人的來去,也能感覺到明穗的氣息就在左近。

  可那個詭異的聲音,一直不斷不斷地迴盪在腦海裡。
  那個亟欲喚醒他體內詛咒的聲音。

  到底是誰?想叫醒詛咒做什麼?為什麼想叫醒它?

  全黑的意識空間裡,突然浮現出一隻魔魅靈動的、散發著血色火焰的物體,那物體外型看起來像是獸類,正津津有味地在吃著……人類。

  那是什麼?是詛咒?還是什麼妖怪?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難道是被那個聲音叫醒的?

  楓很害怕,卻受困在這片全黑的意識空間裡無法掙脫。他腳下的空間搖擺不定,彷彿液體般沒有可著力的地方,然而這片空間仍不死心地想要淹沒他,然後讓被喚醒的詛咒來取代他。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我還想要再見到明穗……

  明穗……

  苦苦支撐著不要連自我意識都喪失的微小火苗,即是心心念念的那個戀人的名字。

  「……楓?醒了?」

  楓呆呆地望著眼前的景象,他醒了,他回來了,他在高樹組宅邸的醫務室裡。
  身邊有憲章爺爺,有醫生,但是明穗呢?明穗在哪裡?

  在昏睡的時候明明都還能感覺到明穗的存在,可是現在他在哪裡?

  怎麼會不在?我都那麼努力醒來了啊?

  「身子怎樣了?你已睡了兩天。」憲章說。

  「我……我想明穗──為什麼明穗不在這裡?」

  「他出門了。」
  
  「出什麼門?出門比我重要嗎?」

  「如果我是一隻會吃人吸人血的妖怪,爺爺一定不會再給我糖了──」

  「是因為明穗疼我爺爺才跟著疼我的吧?明穗不在爺爺一定就討厭我了──我要明穗啦……」

  「哦,好熱情的告白,好羨慕高樹啊。」

  廂房門口突然出現一個頎長身影,那人影像貓一樣靈巧地溜了進來,將手裡的一個白色甜饅頭塞進楓的手心,柔雅薰香襲來。

***

  「……」

  看完京介花費兩個月時間去調查而來的真相,楓心裡對父子之情最後的一分念想就此煙消雲散。

  自己還曾糾結過為何不會對滅了他家的高樹組產生仇恨,真傻啊!自始至終,這所謂『清水家』給過他的就只是虐待與利用,就算曾經有過那麼一點點親情之愛,也隨著這份攤在眼前的醜惡真相抹滅。

  還有另一個真相──自己體內確實住著一個妖魔。
  他不是詛咒纏身的人類,是披著人形的妖魔。

  「不,那東西只是跑來跟你硬擠一個身體的食客罷了。」

  明穗很明確地表達了他的立場,堅信楓是人類的立場。
  不是什麼妖魔,就只是屬於他的楓。

  這份執著與溫暖,讓楓更加地不想放手。

  妖魔啊,你既然要住在我體內,那就得聽我的話。
  沒錯,是「我」,清水楓,不是那個在遠端遙控、不敢現身的清水夏生。

  總有一天我會與清水夏生正面對抗,到時候你可要選對邊站好了……

***

  「……怎麼你們倆都很喜歡來找我夜談呢?」

  京介苦笑嘆道,但對楓會來找他可是全然沒有措手不及的模樣。這不,明明已是熄燈時間了,這個本該去陪懷孕老婆睡覺的幸田少主,還悠哉悠哉地在自己房間前廳的暖爐邊煮茶呢。

  楓緩緩鞠躬行禮,「佔用了少夫人的時間很抱歉,但我有話要對京介先生說。」

  「我……曾懷疑京介先生是勾結三方的間諜,所以才能拿到那麼多詳細的情報……很抱歉,是我誤會了。」

  京介聽了,表情沒有太大的改變,也沒有悲憤地哀怨,煮茶的動作甚至也沒有停,仍是沒有錯漏任何一個細節地泡了杯茶水,輕輕放在楓的面前。

  「人說富貴險中求,情報亦如此。」京介淺笑,「除了各路眼線,我確實用過很多身分在幕府裡探聽情報,但無論如何不會出賣幸田組,不會出賣本心。」

  ──臥底。楓腦海裡閃過這個詞。

  地下情報屋的另一重身分,是幸田組派去幕府的臥底。


  京介和小楓所在的廂房隔壁,明穗隔著一道屏風,聽著幸田組少夫人的低語。

  「……當然,以親愛的的身分,很多事可以不用如此親力親為,可他有他的堅持,我也只能在背後支持他,做好一個幸田組少夫人的角色。」

  幸田組對外有黑道及周邊眾多角逐不清的同行勢力,還有溫泉旅館延伸出去的商場勢力版圖,這些由組長夫婦一手打理。而領地內的溫泉旅館生意,則由少主夫婦共同經營。

  京介所謂的外出去談生意,事實上大多是去幕府做臥底,這一做就會有好一段時間不在家,而這個期間,小百合就必須獨挑旅館經營的大樑,即便她現在有孕在身,亦不能做出有失身分的表現。

  幸田少夫人在組裡的地位不會因少主不在而有所動搖,但若說她生活過得無憂無慮完全不寂寞,那也是不可能的。

  但是,不論是京介或小百合,都不需要別人對他們身上背負的事物感到同情。

  「少夫人雖為女流,卻是十分出類拔萃的人物。」明穗緩聲道,「除了妳,不會有誰更適合待在那傢伙身邊。」

  「呵呵,高樹組長過獎了,愧不敢當。」小百合輕笑,「啊,後面一句倒是敢當的。」

  聞言,明穗也拿人沒轍。這對夫妻彼此恩愛的程度年年增長,看樣子小別勝新婚這句話真的不無道理。



  說來這人之所以準備的是茶,撇開招待的對象是不能喝酒的自己之外,大概有很大成分都是為了避免重演上次差點醉死在溫泉裡的戲碼。
  楓咂咂嘴放下茶杯,「……京介先生泡的茶一如既往的美味呢。」

  「過獎過獎。」京介說道,語氣還是很和善,「你不會就只是想來道歉的吧?」

  還是瞞不過啊。楓默默嘆氣,自己說要來找京介道歉時,明穗也看出自己除了道歉以外還想多問問其他事。怎麼這些組長啊少主啊眼力就是這麼卓越呢?

  「京介先生不是怕鬼嗎?」楓小聲問道,「那為什麼不怕我?還這麼拼命去找線索呢?」

  高樹大大,你跟小楓情報共享到把好友弱點都給賣了啊?京介心中欲哭無淚一把,隨即振作起來一手甩開摺扇,一臉高尚情操的酷炫狂霸跩。

  「因為我是個有情有義的好男人,見不得好友受詛咒威脅,更見不得好友為愛傷心。」

  真也只有這人臉皮如此之厚才能把這種台詞講得好像天經地義了。楓嘴角抽了抽,突然又啊了一聲,擺出了個自以為高冷兇悍的表情舞了舞小拳頭。

  「如果是還存有想要合併咱們高樹組或是跟明穗聯姻的想法,那就別做夢了,這是絕對不准的喔!我絕對不會退讓的!」

  京介心裡那個苦啊那個想噴笑啊情緒百轉千迴。聯姻什麼的,那只不過是他當時想要讓楓直面對明穗的情感的激將法,他可是有婦之夫,是一生只深愛小百合一人的男人啊!誰要跟個成天面癱的糙漢子聯什麼姻啊!
  ……喔好吧,高樹不能算是糙漢子,他其實也還算長得蠻人模人樣的啦。

  「咳咳,說到合併,其實關於幕府之戰,我父親跟高樹組有一個協議。」

  看在高樹好友把國寶一般的伽羅給搞到手還轉送給自己的份上,就讓小楓佔幾次口頭便宜也無妨。他也知道小楓其實只是說說而已,便斂了斂表情把話題拉回近日的局勢。




  「……事情就是這樣,今早送禮時我也與龍助先生確認過了。」明穗淺聲說道,「這次幕府針對的目標其實是我們組,幸田組如果能避免就別淌這渾水了。」

  「我明白,我相信親愛的會根據戰況審慎忖度。但到時總體的應戰方針如何擬訂,或許無法讓高樹組完全滿意。」
  小百合輕撫著自己那逼近產期而鼓凸的腹部,「……畢竟親愛的很看重你們,他不會眼睜睜看著事情發生而不出手阻止的。」

  「無論如何看重,魚與熊掌終究不能兼得。」

  明穗起身步出廂房,背影堅定決絕。

  「即使無論如何都必須二選一,他的答案只能是那一個。」










#【許你三生之戀】的副CP,有興趣的話可以回頭翻翻看^^
#腐向

#時間軸是兩百多年前的架空日本
#若有與史實不符之處,請記得一切都是架空的錯((被巴爛




以下雜談

遲到的感恩節特別篇ˊ艸ˋ

這篇本來一開始是34篇的內容,可是份量跟文的節奏跟想表達的感覺不搭
所以就獨立成一篇來發了~~

這次共有三個小篇,前兩篇是小楓為主視角的心態轉折,算是33篇的補完
第三篇則是進行中的時間軸,接在33篇後面,穗楓泡完溫泉的那天晚上的談話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戰場,為了守護心愛的人而奮戰!

之後要進入最終章幕府決戰系列了ˊ艸ˋ  還請大家一起守護他們


以上!

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或戳戳追蹤(́◉◞౪◟◉‵)
小說會同步在PENANA進行連載!
IG有手繪草圖出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9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幸田京介|清水楓|高樹明穗|幸田小百合|黑流亮黎|西班牙咖啡|穗楓組|秋穗紅楓|耽美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季小縭
哦哦哦那張圖好讚喔!!!!
面癱的糙漢子表示:我要告訴夫人你趁她不在的時候偷偷的...嘿嘿嘿((陰險

12-02 19:19

西班白袍咖啡香
帥氣的拔刀!
京介辛苦惹,奔波半天冒險當臥底還要被當間諜懷疑還要被好友爆料WWW12-02 19:4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高樹長得蠻人模人樣...所以糙漢子長的不人模人樣...=w=?

12-02 19:52

西班白袍咖啡香
人模人樣是幸田某人很不誠懇的誇獎(O(####
可能長得像橋本那樣就是糙漢子(O(###12-02 20:25
芯玥兒
真是太帥氣啦

12-02 20:14

西班白袍咖啡香
拔刀戰鬥超帥!12-02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英姿颯爽!...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耽】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