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爆笑x荒唐x惠惠,原班人馬再次操刀的《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紅傳說》

作者:Ksana│暁なつめ 作品集(原版名: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2019-11-30 17:43:20│巴幣:18│人氣:123

OK大家好,我是塞耶,這部影片是有關於美好世界電影版的心得
按照慣例,附上逐字稿吧!

OK大家好,我是塞耶,十一月可以說是充斥著動畫強檔的一個月,許多知名動畫電影都接連上映,《紫羅蘭永恆花園》、《Hello World》、《冰雪奇緣》、本片的重頭戲《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紅傳說》,還有…《重甲機神》,今天的影片,我想要簡單的討論一下,《美好世界》的電影是如何在原本動畫的基礎上,再更加超進化成一部連奧斯卡導演都讚譽的搞笑電影。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紅傳說》,是於2017年7月就已經宣布的企劃,到了今年8月正式上映,故事是延續動畫的內容,改編自小說第五卷,而且是在短短的九十分鐘內,描述整集的小說內容,要在這麼壓縮的時間內,完成一部這麼良好的動畫電影,考量到原本的動畫品質,想必須要更加強悍的陣…容?
 
當你這麼想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掉入圈套當中了,實際上,製作陣容和前兩季動畫相比,幾乎沒有變動,最大的差異就是動畫製作由STUDIO DEEN變成了J.C. STAFF,可能很多人一聽到J.C.馬上就聯想到原作粉碎機的名號,不過那是在J.C.大量多開,導致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才可能發生的事情,這部電影有整整兩年的時間去製作,足以讓J.C.展現完整的實力了。
 
而且,J.C.絕對不是泛泛之輩喔,可能很多人想到換公司,就直覺的想到一拳超人的慘劇,從動畫公司的規模來看,J.C.的資本額可是STUDIO DEEN的整整五倍,而且有長期製作輕改動畫的經驗,絕對是大升級而不是原作碾碎。
 
在時間和資金都更加充足的情況下,原本的製作團隊終於有機會大顯身手,尤其是最狂的總作畫監督兼角色設計菊田幸一,整部《美好世界》的動畫會變成那個充滿顏藝的動畫,他絕對要負起最大的責任,根據訪談,他在第一次看到原作小說的人設的時候,他的第一個直覺就是可愛度高到無法還原,因此用了自己的風格來還原人物,原作方竟然也沒有提出任何異議,如果《美好世界》的作者是《平職》的作者,恐怕早就把菊田罵到起飛了。
 
而菊田作為的總作畫監督,比起畫面還原度,更注重的是畫面效果,從公開的原畫可以發現,我們在第一季所看到的崩壞,完全是刻意為之,但是今天當他有了足夠的時間和預算,自然可以大顯身手,不用利用刻意崩壞就可以展現強大的原畫實力,啥?你問我是什麼樣的實力、還有什麼樣的畫面效果,來,這是他擔當原畫的一集動畫?
 
(影片內為刀劍神域第九集,菊田本人在刀劍神域第一季第九集擔當原畫)
 
沒錯,摸豆嗨壓庫,星爆氣流斬都是他的傑作,看了這個相信大家都不難理解《美好世界》如果火力全開會是什麼樣子了,沒錯,從頭到尾都是超星爆的。
 
雖然我影片注重的點是在技術層面上的升級,但是從第一季還有第二季的動畫可以看的出來,長期製作動畫的導演金崎貴臣有辦法控制良好電影的節奏,九十分鐘的電影,卻是毫無冷場,就連我這個一向對於輕改動畫非常嚴格的原作黨,都可以給這部改編動畫電影滿分的成績。
 
因為我非常希望大家都可以去電影院親自觀賞這部電影,本片也不是著重在劇情,不過影片的最後我就稍微討論一下動畫的原創劇情好了,在動畫最後的時候,那一段原創劇情可以說是一個相當服務觀眾的橋段,因為其實原本小說節奏的斷點上再硬生生加上一個原創的高潮,以我的角度來看,有那麼一點刻意在賣惠惠的成分在裡面,不過高橋李依的Explosion!,的確是讓這個節奏緊迫的橋段,產生了不錯的加分效果。
 
今天的影片就到這裡了,如果喜歡我的影片,請幫我按個喜歡,也可以訂閱我的頻道以看到我更多的影片,我是塞耶,喜歡《美好世界》的粉絲務必要去電影院一起Explosion!喔,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7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