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禍福無常

作者:小馬│2019-11-26 13:42:32│巴幣:10│人氣:141
    在大溪住了幾年後,慢慢喜歡這裡的環境,尤其是門前的空地,成了我運動散步的好地方,屋後傍山,屋前還有一塊凹地,可供種菜,完全是山區的典型,不但喝井水和山泉水,空氣更是啵~棒,放眼一片翠綠,真是心曠神怡,每天都告訴自己:「我好幸福哦~」雖然下大雨時屋內有幾處會漏水,但對生活並無直接的影響,所以故意忽略它,管它的,明日太陽依舊從東方升起,照過我的太平日!



    原本租住了兩年後,所有來泡茶的朋友皆反映─小黑蚊太多了,被大肆攻擊後,癢得難受;我和老公─凱文檢視原因,發現無解,因為房東每周日來此種菜,園中放了許多水桶,方便澆水,剛好利於蚊子孳生,雖跟房東商量,請他為水桶加蓋,但不見他付諸行動,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凱文遂和我商量:「憶如,這裡不但小黑蚊多,巷口窄窄的,出入也不方便,我們搬家好嗎?」「可是才住兩年就搬,你很辛苦耶~我是沒差,但是要找合意的房子不容易吧!?」「早晚要搬的,沒關係,等幾年後我更沒體力搬了。」我有些捨不得,但也無奈:「好吧!那就跟房東說,找到房子就搬家。」


    沒想到和房東講後,隔幾天他就拿了一本租賃契約書要我簽名,並說要漲房租一千,真是雪上加霜,但是一時半刻也找不到房子 ,只能任人宰割,等房東走後,我們的心情都很差,只能互吐苦水的說:「這房東真是太苛了,房子老舊漏水不說,每天還要忍受一堆蚊子的攻擊,而且都說要搬了,還要漲房租,真是沒道理呀!」



    雖然請朋友幫忙找房子,過了一年仍然沒找到合意的房子,想想社會上沒天良的房東比比皆是,若是太貴,我負擔不起,若是太小又容不下一家三口,心整天懸著難過,遂決定隨遇而安─不搬了。



    凱文一聽我說不搬了,反應激烈的說:「每個月多一千元,對我們差很大,妳是錢多嗎?別以為妳那一點錢,可以用多久,房子都已那麼老舊了,還要多付一千,多冤呀?只有妳這種人,才不會算!」「唉!」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現在山上要出租的房子,大多很老舊,他們擺明了,要嘛你自己修繕到滿意為止,不租便拉倒,反正他們是可有可無,我們去看的房子,不是租金太貴,就是擺明租給你,就是你的事,我都看到懶得看了,每天喊著搬家,卻一直找不到滿意的,我真的累了,想要安定的感覺,而且搬家後也不見得像這裡一樣,有那麼寬的前廊可供我運動、散步,我已經習慣這裡,你讓我安定下來,可以嗎?」我盡量把聲音放柔,希望凱文能感受,我急欲安定的心。果然他不再堅持,只淡淡的說:「好吧!就看有無搬家的機緣吧!」太好了!凱文終於鬆口了,我如同得到特赦令般的高興。


    決定不搬後,我才想應該改善租住的品質,便開始買一些便宜的花來美化環境,又拿房東種的七里香的種子來栽培,果然成功的培植了許多七里香,第二年便開花了,看著自己的成果,很滿意也很欣喜,只為自己留下一盆,多出來的便和朋友結緣,蠻有成就感的。


    家裡原有的萬壽菊,我也在春天時剪枝栽植,多出了許多盆,照樣和好友結緣,買來的變色小薔薇,我喜歡它由黃色花苞漸漸開花時,變成玫瑰粉,我也把它剪枝栽培,第一次失敗,我再接再勵,終於培植成功,看著它長出新葉,心情格外美麗。


    每天除了唸經,打坐外,一早起床,一定會去探視我所種的植物,並和它們說說話,諸如此類的─ ─「花仙子,妳好美哦~謝謝妳開那麼美,讓我欣賞。」    「雞角刺,你要加油哦~我幫忙你抓蟲,希望你趕快開花哦~」   「薑寶寶,你長得真好,好棒哦~」    拈花惹草變成我的日常,一晃眼在大溪居住也達四年了,每天都保持愉快的心情,真的是快樂如神仙。


    一天下午,我澆好了花,正準備念經,凱文進來叫兒子─缘幫忙,我一聽,原來是凱文園裡的竹架傾斜了,想叫缘幫忙,在竹架底部塞石頭,凱文則用木頭把竹架撐開。


    事情就那麼湊巧,缘說:「爸,我要上廁所,你等一下。」凱文偏偏不想等,緊急的叫我:「憶如~你來幫一下。」我實在不想去,但卻擔心他生氣開罵,到時我和緣都會一起被罵,所以只得硬著頭皮去幫忙。


    但是就算我用盡全身的力氣,也無法將石頭塞入小小的縫裡,凱文就開始唸了:「你真是沒用,我已用力推開竹架,妳一個石頭都塞不進去。」我不服氣的說:「石頭那麼大,縫那麼小,哪有辦法?我已經用盡全身力氣了。」「我來,我來。」說完,凱文就不顧木頭還虛架在在竹子上,向我走來,一面推著竹子,我趁機把石頭塞進縫裡,這時沒人扶的木頭,狠狠的砸向我的頭,只聽清脆的裂帛聲,我吃痛,連忙摀住頭,大聲驚叫:「哇~凱文,你要害死我了~我的頭破了,我的頭破了,怎麼辦?怎麼辦?啊~啊~~你為什麼要害我?你為什麼要害我?!啊~~」尖銳的控訴衝破雲霄。凱文把我的手拿開,但見滿手鮮血,他趕快用手摀住我的頭說:「唉!怎麼會這樣。」



    看見鮮血的我,被驚呆了,深吸了一口氣,在心裡告誡自己:「不能再大聲叫了,一定要冷靜,不然腦震盪會更嚴重,凱文的手像千斤重擔,壓得我無法呼吸,頭有些混沌,遂推開他的手說:「你壓得我很難過,我自己壓。」這時凱文才有空檔去拿肖楠油讓我擦,我必須用意志力撐住自己,才不會陷入暈眩中,因此我知道,自己有輕微的腦震盪,等20分鐘後,我試著拿開手,確定血已止,趕快按摩腦下垂體,以防腦震盪,影響智力。〈吳神父按摩〉


    凱文被我的尖叫嚇到,第二天犯胃痛,沒精神理我,我只能自救,用手指摸索受傷處,將周圍的頭髮剪掉,方便上藥,又不斷按摩腦下垂體,三天後沒有暈眩和噁心的症狀,證實沒有腦震盪,才放下心中的石頭。



    妹妹們知道我被木頭砸破頭,紛紛建議我去看醫生,我對西藥一向無好感,所以堅決不看,但我也沒閒著,天天吃薑黃,還按摩頭部,七、八天後傷口痊癒了,我更用毛巾熱敷頭部,盡量讓傷害減到最低,雖然自知一定會有後遺症,也只能認了,以後再見招拆招囉!


    回顧自己每天悠閒度日,卻會突然遇到意外的傷害,讓自己忙亂了好幾天,不禁感嘆禍福無常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曾蕭下
好多人生活的寫照。

11-26 16:36

曾蕭下
總是充滿各種難以預料。

11-26 16:37

小馬
是呀!禍從天降,完全措手不及。

11-26 22:15

小刀
我覺得要事先想到會發生的可能性,這太恐怖了,撞到流血,你保重,盡量避免危險性事務。祝你平安。

11-29 09:28

小馬
感謝小刀關心,我老公常做這種讓我陷入危險的事,我也是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這樣亂搞,我能活到現在已是奇蹟,文中有提到,妳若不理他的叫喚,會被叨念,做人很為難呀!11-29 10:31

好危險,小馬要事事小心啊!

02-23 22:29

小馬
多謝關心,我現在盡量不想和他一起做事,避免禍事發生。02-24 1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ird4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母子到坪林打工〈上〉... 後一篇:夢見往生的三位親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