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巴勒斯坦一日遊(二)---耶穌誕生地伯利恆

作者:吃下這記民主的飛踢吧│2019-11-26 03:30:27│巴幣:0│人氣:126
我離開隔離牆後往南走,目標是伯利恆。既然是刻意採取步行,那當然就是要把巴勒斯坦的街道看個仔細。
首先,巴勒斯坦給我的感覺就是缺乏生氣。最主要的理由是,巴勒斯坦的建築物外表幾乎清一色都是土黃色。一個白色的物件,放著不管久了就會變成土黃色,所以當一個城市一望過去都是土黃色的時候,就會給人都是灰塵,老舊、衰敗、頹喪的感覺。
接著就是亂。在以色列,我已經享受了好幾天在馬路上被車輛禮讓的快感,但是在巴勒斯坦,橫衝直撞的車輛不會因為行人靠近就減速。
最後是髒。巴勒斯坦的街道總是會有不少垃圾躺在路邊,有時候會有大量的待收垃圾聚集在街角。
在我抵達伯利恆前的這短短半小時中,就已經確實感受到一牆之隔的兩側生活水平有多麼大的差距。

之後我走到了第一站目的地伯利恆。
伯利恆是基督徒來以色列朝聖的必經景點,因為這裡是他們的救世主耶穌基督誕生的地方,是一個具有重要宗教意義的地方。為了紀念此事,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聖海倫娜在這個地方,建立了世界第一座大教堂,聖誕教堂。

基督教誕生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飽受迫害,世俗方面受到羅馬政府的迫害;靈性方面受到猶太教徒的迫害,數百年間,他們在聚會的時候只能躲躲藏藏,用既有的建築物當成禮拜的地點,沒有辦法光明正大的修築教堂。一直到西元四世紀的時候,對基督教抱同情立場的君士坦丁大帝,才讓母親在伯利恆修築世界上第一座大教堂,也是仍在使用中最古老的教堂。


中東的教堂以砂磚為主要建材,而中東的早期教堂都是有很厚的牆壁與很小的窗戶,因為中東日夜溫差很大,這樣的建築能將這種情況的影響降低。


聖誕教堂就在馬槽廣場旁邊。馬槽廣場是伯利恆的市中心,也是伯利恆的門面,全市最乾淨漂亮的地方。
拿撒勒地區的少女瑪利亞受上帝欽點為救世主耶穌在地上的母親,並處女懷胎時已經與當地的木匠約瑟有婚約關係,約瑟知道瑪利亞已有身孕時想默默的將婚約解除,但在受天使指示後,依舊將瑪利亞娶進門。
當時羅馬帝國進行人口普查,身為大衛王後裔的約瑟帶著大腹便便的妻子回到祖籍地伯利恆,但是找不到旅舍,於是在當地的馬廄過夜,並在當晚生下耶穌。耶穌出生以後被放進馬槽裡,這個廣場因此得名。

遠處的尖塔是歐瑪爾清真寺,紀念早期伊斯蘭最偉大的哈里發歐瑪爾,他征服了以色列地,這個區域在此後一千四百年中,絕大部分時間都控制在穆斯林手裡。

馬槽廣場在每年聖誕夜都會舉行大型的慶祝活動,吸引全世界各地的遊客來朝聖。


這是聖誕教堂的入口「謙卑之門」,之所以會這麼狹小有兩者說法:第一種是在建成之初就為了要讓來客彎腰低頭以展示對救世主誕生地的尊敬;第二種是原本入口沒這麼小,但是在被穆斯林征服以後,為了避免穆斯林騎馬進入,所以將入口縮小。

教堂內部。聖誕教堂雖然古老又名聲顯赫,但內部卻算是樸素。

大量的遊客排隊等待進入地下室,那裡據說是耶穌誕生的準確位置。但是要排一小時,不是基督徒的我沒有打算要耗費那個時間只為了看一個地下室一眼。逗留大概十幾分鐘後,離開聖誕教堂去吃午餐。

巴勒斯坦地區使用的貨幣跟以色列一樣是「新錫克爾」,這是以色列為了控制巴勒斯坦的經濟而強制規定的。在巴勒斯坦,貨幣雖然一樣,但是物價大概只有以色列的一半,如果想要買什麼東西的話,在這裡可以稍微奢侈一點。

在一家賣阿拉伯食物的餐廳吃完飯後,前往伯利恆的另一個景點聖母乳教堂。

聖母乳教堂離聖誕教堂不遠,走路可到,這是一個利用三個大型山洞建成的教堂。

在耶穌誕生後,猶太行省的統治者大希律王聽聞預言說拿撒勒有新的猶太之王誕生,於是下令屠殺此地兩歲以下的男嬰,約瑟一家逃離故鄉往埃及避難,途經伯利恆的時候,據說瑪利亞在此地滴下了一滴母乳,使得整個洞穴變的光潔純白。我來這裡以前原本以為這是個鐘乳石洞,沒看到鐘乳石有點小失望。

在聖母乳教堂待的時間不長,大概不到半小時,之後前往下一站,我在這十天旅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地點,希伯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3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osada0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勒斯坦一日遊(一)--... 後一篇:巴勒斯坦一日遊(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