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26:我反對

作者:古今變│2019-11-21 21:16:32│巴幣:74│人氣:247
3-26 我反對


  君詩先前曾經叮囑過伏呂,警告她身上的天命如果沒有完成將會引來麻煩,並且說過到了弗朗提尼亞再為她設法。但是現在君詩陷入恍惚的狀態,伏呂跟梵兌檔和忑荃聊過之後,決定去找樺醪幫忙。

  樺醪那時正忙得不可開交,他用中文把「神隱少女」給寫完,現在正在拼命把手稿翻譯成這個世界的通用語。聽完伏呂的要求之後雖然有心幫忙,但是也知道她的天惠對於隊伍而言太過危險。

  他回想起先前對戰滅世魔物的經驗,於是帶著伏呂奔波了一番,然後告訴伏呂向冒險者公會發出委託,指名要找強大的攻擊手當護衛……因為樺醪和害羞少女算不上什麼強大的戰力,梵兌檔是坦克、忑荃是補師,攻擊力最強的邪龍皇又不知道跑哪裏去,因此只能外包了。

  雖然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但還是沒什麼人願意接受這個委託,原因是伏呂在商人公會登記之後,地職索性也選擇成為商人,加上她等級只有一級,實在是太過危險。就算不提因那斯特,弗朗提尼亞鄰近的地城也不是等級一的商人可以涉足的地方。

  最後是雪薇特聽說了這個委託,才跑去與伏呂接洽。除了好奇心之外,雪薇特也是看在邪龍皇和樺醪的面子上,她心想:「這個名叫『伏呂』的既然是這幫問題人物的同伴,如果她有個三長二短,不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事來。」

  於是雪薇特同意帶伏呂去附近難度最低的一個地城……那已經是難度接近高階的中階地城。這時伏呂又提出古怪的要求,不但不與她組成隊伍,而且說:「麻煩您待在我身後,等魔物對我發動攻擊之後,您再出手擊殺。」

  雪薇特一聽當場傻眼,覺得樺醪只不過是「可能有自殺的念頭」,而這個少女肯定是「根本就想自殺」。

  她當然不肯答應,但是伏呂自信滿滿的說:「到附近找隻威脅性比較低的魔物試試,妳就知道了。」

  雪薇特出於無奈,加上也有點好奇,於是答應讓她一試,心想:「就讓她吃點苦頭,等她受了傷我再出手救援。」

  於是她們一起到附近的森林裏找了隻劇毒史萊姆,等級一的伏呂一靠近,那隻劇毒史萊姆立刻就噴出毒液彈。可是伏呂連續中了十幾發毒液彈卻毫髮無傷,雪薇特愣了一下,才使出魔法劍將魔物消滅。

  這就是樺醪仿效君詩先前想出來的方法:央求巨蛋跟她組隊。

  因為隊伍裏只有巨蛋和她二名成員,在『替死X』的作用下,所有的傷害都會轉嫁到這個超弩級恢復型魔物身上,再加上等級低伴隨的吸引魔物能力,伏呂頓時成為超強坦克。

  然後在雪薇特這個絕頂高手的協助下,伏呂總算踏破十個地城、完成她的天命。

  此行二人都大有斬獲。伏呂的眼光獨到,她所挑選的掉落物搭配商人的技能,讓她又發了一筆小財,而且她從此對弗朗提尼亞附近的地城會掉落哪些素材、品質如何等等都有了概念,成為她日後開設精品店的基礎。

  雪薇特則從這次的經驗體認到隊伍分工的重要性。過去冒險者都是憑仗個人的本領,組隊對付魔物就是一擁而上。這次完全由伏呂吸引魔物,她在一旁只要專心看準機會出手就好,完全不用分神自保。

  這點其實她先前與修茲聯手對付特伊非爾的時候就曾經體驗過,這時應用在地城的探索和魔物的討伐上更見奇效。她開始認真思考將來在培育後進的時候,也要朝向專責專精、分工合作的模式。

  在伏呂完成天命、回到弗朗提尼亞之後,樺醪就被害羞少女找出去解決問題。而這時君詩走上了弗朗提尼亞的城牆,靜靜坐在那裏望著天色的變幻。他看到太陽落下、繁星亮起,經歷夜闌人靜之後,遠方的天空再度染上朝霞,當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映入眼簾時,他彷彿有所領悟的微微一笑。

  他站起身來、信步走到冒險者公會,這時還是清晨,大廳的櫃檯只有一位留守的職員。他又轉身走進酒館弗朗明哥,裏面也是只有一名員工正在整理打掃。因為在這裏閒晃久了,所有人都知道這名「駑鈍的君詩」的來歷。

  基於邪龍皇的威名和樺醪的人緣,冒險者公會的成員都對他很友善,酒館的員工一看到他晃了進來,就放下手邊的工作,盛了一碗熱湯放到他面前的桌上,知道他餓了就會自己吃。

  君詩靜靜的看著湯碗中裊裊升起的白煙,接著一邊慢慢喝著濃湯,一邊把思緒整理過一遍。

  他原本已經擬定好計畫,要驅使諸神強行進入諸神時代、逼走主神,然後再讓真正的魔王現世,讓他把無光地城魔窟化、放出賈弦鍺,把責任丟回去給他,這樣他就算是贏了這場與賈弦鍺之間的遊戲。至於這麼做所留下的嚴重後果,就留給賈弦鍺去面對、再也不關他的事。

  但是在這段時間沉潛細思之後,他決定重新來過,要像賈弦鍺和樺醪一樣、整合運用所有同伴的力量,得到一個比較好的結果……或是相對不是那麼差的結果。

  他先前就察覺到這個世界潛藏著一個危機,後來他發現這個危機將隨著菲爾法特留給諸神的驚喜而惡化千萬倍,但是他並不在乎,他只想結束這場賽局而已。而現在,他需要糾集所有的同伴、說服他們同意他的計畫。

  就在這個時候,幾個訊息同時傳了進來:

  「喂,臭屁小子,本皇又有新招了,你快過來看看。」

  「君詩……咱…咱和勉忝遇上了一個……一個不算太小的問題。」

  「請問是君詩嗎?帝國那邊傳來消息,說要冊封我為公主,同時封贈給我領地,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不得了,魔法學院這邊快暴動了,你聽到的話麻煩回應一下!」

  就連梵兌檔都衝進來,氣急敗壞的說:「喂!你發完呆了嗎?上次被我頂回去的那個傢伙,居然是曼取王國的王子。他好像也回去召人來找麻煩了!」

  君詩聽完這些消息,有點猶豫是不是乾脆執行原先的計畫算了。不過他深呼吸了一下,還是決定妥善回應。

  他先讓梵兌檔坐下,然後對邪龍皇說:「邪皇既然有新招,那可得多找點觀眾,讓我把所有的弟兄都找來弗朗提尼亞,再一起看邪皇大顯神威吧。」

  邪龍皇聽到這個提議當然是把君詩引為知己,立刻結束通信、繼續勤修苦練、預演去了。

  君詩在心中默想:「樺醪,你先留在原地,待會我和其他人去找你。」

  然後就接到樺醪以『交談X』傳來:「知道了,麻煩您快點,咱……咱恐怕控制不了牠們太久……」

  接著君詩用通信回覆露德:「知道了,麻煩大嫂帶著弟妹們來弗朗提尼亞一趟,到時詳談過後、再定行止。」

  於是露德就帶著帆涉彙和吳嚴一行人,往弗朗提尼亞的方向前進。

  最後君詩用通信詢問召喚獸:「魔法學園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季慮在量產恢復劑成功之後變本加厲,開始極力推動學園的「統一標準化」。受不了的教職員和學生越來越多,反對的聲浪也越來越大,到了連榮譽院長候倫德出面都阻擋不了的地步。

  還有一點就是召喚獸用他那過人的視力,到處看不該看的東西,引來了大批女性的抗議。不過這點他當然是沒有告知君詩。

  除此之外,學園外圍最近來了一批人,學園派人調查之後,認為很可能是北方的魔族。他們躲躲藏藏、四處打聽,似乎是在找尋什麼人。

  君詩聽完之後,請召喚獸通知尚恩隊伍中的女魔導士與他聯絡。過不久女魔導士傳來通信,君詩對她說:「曼取王國的王子似乎與我們在弗朗提尼亞的同伴起了爭執,想請您轉達尚恩王子,請他看在賢者的面子上,前來幫忙緩頰。」

  尚恩此時的修行已有小成,特伊非爾也認為他該再度開始在實戰中提升等級,於是他在接獲通知後決定前往弗朗提尼亞。

  事實上,那群神秘人確實是魔族,因為魔王失蹤,魔軍已經即將陷入內戰爭權的狀態,所以他們前來尋找特伊非爾。特伊非爾接到通知,也決定回去看看,所以才會慫恿尚恩。

  尚恩既然決定成行,女祭司、女魔導士和女劍師克莉絲汀娜當然跟隨,克莉絲蒂也只好跟著走,席歸也就很想跟去;加上季慮和召喚獸已經成為眾矢之的,最後三個人都隨著尚恩北上,特伊非爾和布雷森這二位師匠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君詩這才轉向站在一旁的梵兌檔……因為君詩請他坐,所以他硬要站著。

  君詩問他說:「主公為我們捱了一刀,你願不願意為他出一份力。」

  梵兌檔冷冷的看著君詩,最後說:「我反對。」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你是不是只會回我反對啊?這裡應該說我不願意才對啊

11-21 21:48

古今變
不反對就不是反對黨了……11-22 08:51
水墨靜
到附近的森林裏"找了到隻"劇毒史萊姆

12-30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