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那些亞人們在戰場上歌吟著 EP.03 定番一般的腐化的傢伙來了

毒碳酸 | 2019-11-21 00:32:12 | 巴幣 1012 | 人氣 238





  03

  等兩人終於接近到了適當的距離,黑檀從望遠鏡之中看到了萊拉所發現的噪音的來源。

  這同時也是他第一次見到獅鷲獸這種未知野獸的模樣。

  有著巨大老鷹的前半身軀,兩隻前肢是猛禽類的尖銳指爪型態,後半身軀卻是獅子。

  各種特徵混合的壯碩身軀可能有北美棕熊的三倍大,背上的翅膀又更加凸顯了牠的體型。

  然而,懾人的巨獸此刻卻面臨著危機。

  牠的身上纏著手指粗的繩索,嘴喙也被緊緊束著無法掙脫。羽毛上到處都是染血的痕跡,有些傷口還不停淌落著紅色的液體。

  「好過分……好嚴重的傷!」

  萊拉趴伏在黑檀旁邊,表情十分緊繃。

  獅鷲的傷勢使牠已經無法做出太多的抵抗。同時,一旁有三名穿著鐵灰色軍服的士兵正拉扯著繩子,試圖將牠拖上六輪的軍用卡車。

  雖然戴著鋼盔遮去了一部份的特徵,但從裸露的一部部分手臂以及肩膀的模樣來判斷,那三人全都是獸人族。

  他們並沒有攜帶類似槍械的任何東西,武裝似乎只有腰上的單手斧。

  「是腐化獸人。」萊拉說。

  「腐化?」

  「他們原本也是普通的獸人族,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那樣』的軍隊。」

  「被敵人的某種技術洗腦了嗎?」

  「我也不清楚……但我與其他殘存的精靈同胞一路逃亡到這裡的路途上,有好幾次遇過這些腐化的士兵。」

  萊拉的語氣裡透漏著一絲的怒意:

  「他們之中什麼種族都有。蜥蜴人、獸人、羊首族……雖然還沒有看過精靈被腐化,但我想那或許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

  「唔。」

  這可是重要的情報,黑檀心想,務必要向上報告才行。

  「難道沒有分辨的方法嗎?」

  「獸人族的毛皮會出現斑紋。」

  萊拉說著,將手指向其中一名袖子捲起的腐化獸人。

  的確,在他深棕色的手臂毛髮之中,有較淡顏色的毛排列成了好像虎斑一樣的紋路。

  「蜥蜴人的話,鱗片的顏色會變淺,羊首族的角會增生出更多的分支,所以會變得更顯眼。」

  「居然是生理上的變化……這麼說來或許不是單純的『洗腦』。」

  黑檀放下望眼鏡轉過頭來:

  「萊拉,以妳剛才對於薩赫拿巴勒雅的生物冷凍技術的理解來看,這個世界是存在魔法的,那麼魔法有可能被用於役使戰士嗎?」

  「魔法?」

  對方稍微愣了一下:

  「你指的是德魯伊或薩滿的特殊力量吧?那種力量分成了很多不同的類型,的確有一部份的種族會稱之為魔法,但精靈把這類技術叫做奇術。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名稱。」

  她解釋了之後,語氣稍微停頓了下,小作思考後才又說:

  「雖然我也想過,但老實說比使用藥物、催眠的可能性還要低。因為就算是奇術,能夠辦到的事情依舊很有限。而且奇術師在精靈數千年的歷史中才出現了那麼五、六個人,我想機率很低吧。」

  「但不能排除這個推斷就是了。」

  「沒錯。等等——黑檀先生,你看!」

  在萊拉的指引下,黑檀重新將望遠鏡對向正在拖揣獅鷲獸的腐化獸人小隊。

  離他們不遠處——約莫十公尺遠的草叢之中,有個人影藏在那裏。

  是一名蜥蜴人。

  「那就是叫做古魯修的護送小隊成員吧。」黑檀的眼神沉下。

  「因為情況緊急,被倖存的隊員們放棄的那個人……」

  「雖然把自己藏起來了,但是血跡在路面上到處都是。以他的傷勢也不可能逃跑了。這樣看來,被腐化獸人發現並俘虜只是時間問題。」

  「該怎麼辦?」

  「萊拉,妳的短弓,這個距離內的精確度如何?」

  「唔。第一箭取對方的喉嚨是可以保證的,但後續追擊無法保證……」

  「足夠了。」

  不過還真是驚人,他們跟腐化獸人之間可是足足相距兩百公尺有餘啊,以短弓來說這樣的殺傷力和命中能力已經很不合理了,這就是精靈族的才能嗎?

  「那麼射擊吧。」

  「要襲擊他們嗎?」

  「不對,射擊那名蜥蜴人士兵,把他殺死!」

  「什麼!」

  萊拉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驚呼。

  「如果讓他被俘虜,那麼野戰醫院的位置就會曝光,」黑檀平靜地回應:「如果妳只有『第一箭』是百分之百的,那麼在『一箭』之內排除潛在的威脅,最好的選項就是現在立刻取走那名蜥蜴人的生命。」

  「但、但是!」

  萊拉的表情稍微動搖了下,但看得出她的眼中有些怒意。

  「黑檀先生!你們人類也擁有『槍械』那種武器對吧!要解決三名獸人應該辦得到對吧?」

  「辦得到,但是這個選項的後續呢?」

  「後續?」

  「對方只有三個人,然而卻能夠制服一頭獅鷲獸,也就是說雖然現在身上沒攜帶著,可能在懷裡,或者是卡車上,一定放著『槍械』或與之同等級的殺傷武器吧?」

  如果把狀況設想得更糟糕一點,搞不好連對講機——聯絡友軍的手段都有。

  黑檀從行李中拿出一把MP5衝鋒槍,然而槍上沒有任何額外裝備,只有最基本的機械瞄具。

  「貿然接近他們很危險。但,從這個位置使用這把槍,可能無法在一瞬間就制服他們,如果敵人躲到車子後面,就能夠輕鬆地呼叫支援了。」

  「那麼我也幫忙吧?」

  萊拉的語氣有點焦急:「由我來確實殺死第一個人,黑檀先生只要解決兩名敵人就好。鐵定能夠取勝!」

  「不行。」

  黑檀無情地回絕了他:

  「老實說,就連開槍這件事也不該做。你看,這三個人多半只是斥候,附近不遠處一定還有別的斥候小隊在互相照應。槍聲在這片原野上可以傳得很遠,一定會吸引到其他敵軍的。」

  而且,人類的存在目前還是個「秘密」。

  敵人並不知道人類的存在,並且也不知道「人類同樣擁有槍械」這個情報。

  如果在這裡輕易地暴露出去,敵軍就會全面提高警戒,人類重返大地的危險性就會提高。

  「我們不能為了拯救一名蜥蜴人士兵,就賠上薩赫拿巴勒雅甚至是野戰醫院的安危。萊拉,妳能夠提出有力的反論來說服我嗎?」

  「可以!」

  萊拉激動地按住自己的胸膛:

  「因為我不打算放棄!」

  「放棄?」

  「只使用我的弓箭也沒有關係。就算黑檀先生反對,我也會用弓箭射擊那三名腐化獸人!」

  「萊拉,妳只會讓我們陷入危險。」

  「如果是那樣的話,黑檀先生現在就請立刻逃回醫院吧!我會留在這裡戰鬥!如果我『可以』拯救一名蜥蜴人的性命,那麼我就會『去做』!」

  我能夠理解黑檀先生的「大局觀」,也明白黑檀先生的決定就是「正確」。

  但,正確並不等於「正義」!

  「我絕對不會把這支箭射向蜥蜴人的心臟!不會射向那名努力著存活下來,此刻也正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而奮鬥著、躲藏在草叢之中的那名蜥蜴人的心臟!」

  「……」

  「……」

  兩人互相瞪視著對方,緊繃地沉默著。

  最後,黑檀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好吧。」

  「什、什麼東西好吧?」

  「如果要解決掉這三名獸人的話就趁現在。」黑檀看向敵人,對方已經順利地將獅鷲獸綁上貨車了。「當然,我不能使用槍械,所以必須由妳負責『兩名』敵人。」

  「兩名……是嗎。」

  「必須在一瞬間結束戰鬥」

  ——由妳發起第一箭。

  同時,逼近到敵人旁邊的我,以近身戰鬥撂倒第二個人。

  在這個時間內,妳必須拉弓射死第三個人。

  「明白了嗎?趁現在對方剛處理完獅鷲,精神正處於放鬆狀態馬上開始攻擊!」

  一交代完,黑檀便抽出戰鬥刀,起步急奔而去。

  「等、咦?」

  由於一切發生的太快,萊拉有點沒反應過來。

  「他也跑得太快了吧?」

  她立刻將箭矢架上弓,拉開弦。

  就如同她所驚訝的,黑檀的奔馳速度快得有些反常。兩百公尺的距離僅僅花了二十秒之內。

  然而如此嚇人的狂奔,用力踩踏在地面上的軍靴發出了明顯的聲音。受到驚動的三名獸人原本是面對著獅鷲獸、背對這邊的姿勢,這時紛紛轉頭過來。

  「嗯?」

  「搞什麼、噗呃!」

  一支箭射破空氣,貫穿了其中一名腐化獸人的咽喉。

  被擊中的那人應聲倒下,血液並沒有誇張地濺出,但仍然泊泊流下。

  就在這個事件發生的幾乎同一時間,黑檀已經逼近,伸手抓住另一人的衣領用力將對方摔倒,對著正臉鼻樑向下就是毫無慈悲的猛力一拳。

  「咕啊!」

  對方嚇了一大跳,痛得將眼睛閉了起來。他伸手往腰間探去想要拿出手斧,但黑檀可不打算給他這個機會。

  倒不如說,這樣一來一往之下敵人居然沒有昏過去,感到驚訝的反而是黑檀。

  「因為是獸人所以很耐打嗎?」

  低喃著,黑檀將戰鬥刀送進了對方的胸膛。

  「咕嗚……可、可惡……」

  「萊拉!」

  他高聲呼喊,因為最後一名敵人已經往後退開,跑到車子的另一側了。那名腐化獸人的反應力也相當優秀,不過是兩秒之間,他已經打開車門,從駕駛座上提出了一把霰彈槍。

  這些腐化的士兵果然也擁有「槍械」!

  瞬間,第二支箭矢呼嘯而來。但銳利的箭頭削過了腐化獸人的小腿肚。

  沒有成功殺掉!

  雖然撕裂了一部份的肌肉,可能已經讓他無法逃跑了,但沒有殺掉!

  「該死。」

  黑檀猛然地抬起頭,想要越過車頭撲上前去,卻發現腳下還存一絲氣息的敵人死死地抓住了他的腳踝。

  該怎麼辦?

  趕得上嗎?可能在最後一個敵人開槍之前殺死他嗎?如果對方開火就糟糕了,槍聲一樣會把周圍的敵人吸引過來。

  要把刀子丟出去嗎?飛刀的傷害能力足以讓獸人的動作停下來嗎?而且現在的角度非常糟糕,中間隔了一台卡車。

  要怎麼做才是對的?

  行動起來!行動起來啊!

  「媽的!」

  黑檀捏住戰鬥刀,抬起手臂準備投出利刃。

  就算沒辦法殺掉對方,至少一瞬間可以讓他的姿勢退縮,趁這個時候踢開腳下的獸人,然後撲上去按倒他!

  成功率……不行,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想了!


  「我的名字是艾蕾特.閃電戰錘!我現在要偷襲你!」


  說時遲那時快。
  從道路一旁的樹上,突然跳出了一名女性獸人的身影。她的身姿在空中飛揚,直直地往拿著霰彈槍的獸人身上——


  朝著他的胯下用力踹了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