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三百六十二章 異界遊人譚 最終決戰(五)

作者:蒼天落葉│2019-11-20 08:51:22│巴幣:50│人氣:268
  
  「殿下您看!秩序跟自由果然打得不可開交!」一名騎士指著前方極其慘烈的血戰,自由跟秩序的戰鬥隨著雷伊絲跟秦沐大戰更是難呈現白熱戰,秩序雖人數眾多但自由的軍師安伯爾調度軍隊有方,一環扣著一環的戰陣加上熱武器優勢勉強扛下秩序的一波波攻擊,而秦沐不在秩序的領導人則換成狄恩娜,儘管後者對於戰法也頗有研究,但依舊比不上自由的軍神安伯爾。
  
  就像是下象棋一般,狄恩娜不斷猛攻安伯爾則游刃有餘地進行防守,火砲佔據有利高地、步槍兵的隊列且戰且穩、龍騎兵機動突擊、自由者機甲做為緊急預備隊待命,就算某個戰場有局面優勢也不派出去,安伯爾不慌不忙地慢慢地打,如同整支自由軍隊的大腦下達一道道精準命令。
  
  「殿下,要等他們兩方戰完再攻擊嗎?」一旁騎著馬的卡特麗娜問道,在她看來現在自由跟秩序還沒使出全力併不是大軍攻擊的時候。
  
  這次安格菲絲整整帶來十萬大軍,除了原本的常備兵還有達斯恩多德王國跟羅德塔王國的戰俘、雇傭兵等,雖軍隊龐大但軍官等人都是由直屬的常備軍團或護衛騎士團中抽調擔任,整體都還算可靠且具有戰鬥力。
  
  「不,現在就是最佳的攻擊時機,讓全軍總攻。」不料小公主的想法卻完全跟卡特麗娜不一樣,聽安格菲絲如此草率下令卡特麗娜趕緊道:「殿下!現在自由跟秩序兩軍根基未損,不是我軍最合適的出擊時機啊!」
  
  「卡特麗娜。」小公主卻是搖搖頭只向戰場的另一般,那邊正是雷伊絲操控的古寒皇龍跟變身狀態下的秦沐,「那兩頭怪物想必是自由跟秩序的兩方,要是等他們分出勝負我們壓根就沒有勝算,所以我們要速戰速決。」
  
  「殿下,如果那兩個怪物分出勝負我們還沒脫離戰場……那就是全軍覆沒啊……」
  
  「要是等他們分出勝負,我們才加入戰局就來不及了,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盡快解決自由跟秩序的軍隊,要是他們的主力軍被我們殲滅,兩頭怪物不管是誰贏也是給秩序自由兩方致命打擊!」
  
  一番話讓這位女武神陷入沉默,最後還是苦笑道:「是我多慮了,我就是您的劍,您所指之地就是我等征服之地,殿下!還請下達指示!」
  
  安格菲絲微笑地點點頭,「卡特麗娜,我的軍隊就交給妳了。」
  
  有公主的命令卡特麗娜點點頭拔出長劍,直指眼前的兩方軍隊大喊:「全軍突擊————!!!」
  
  ……
  
  在六十米的古寒皇龍面前八米的秦沐就像是侏儒般矮小,就是渾身上下散發出的能量也是古寒皇龍佔據上風,雷伊絲一個意念皇龍吐出巨大藍光,其速度之快連秦沐都來不及躲閃直接被命中。
  
  轟轟轟轟轟轟!!!
  
  被光束掃過的大地產生巨大爆炸煙塵揚起十米多高,而不過多久一道火焰身影撕開煙塵展開翅膀往皇龍衝去,被強烈魔力爆炸命中的秦沐血肉模糊,極強的威力讓後者不禁昨舌,要是這一擊打在城牆上面,就算是巨型城市的城牆也不可能再承受第二擊。
  
  而在此時皇龍下方所站的土地裂開,不用幾秒便噴湧出數道岩漿噴泉,可怕的熔岩接觸到全部由冰魔法組成的寒霜鎧甲冒出大量蒸氣,雷伊絲冷哼一聲皇龍的巨腳便往地上重重踏去,雖然零度的深寒馬上壓下岩漿噴發,不過卻因為熔岩與冰塊的接觸而產生大量水蒸氣。
  
  嘶嘶嘶嘶嘶嘶————
  
  大量的霧氣嚴重遮住雷伊絲的視線,不過很快她就看到一道紅色身影在快速移動,二話不說張嘴吐出一道冰寒光束,光束凍的空氣彷若結冰,而接著的魔力爆炸讓大地撼動碎裂爆炸聲不絕於耳。
  
  「呼……呼……」好不容易逃出冰寒光束的攻擊範圍秦沐喘著粗氣,不過他卻露出一抹勝利的笑容。
  
  無他,秦沐手上正握著鬍德的世界奇物,此刻那世界奇物正化為絲絲流光進入秦沐體內,後者的肉體以肉眼可見地增長強壯,才不到一分鐘八米就成長到十五米高且還在不斷成長,就是身體也開始發生異變,鱗片變的尖銳粗硬,能輕易撕破鋼鐵的利齒跟利爪、秦沐的變化越來越像一個怪物。
  
  雷伊絲看的皺眉立刻拍動雙翅騰空飛起,六十米巨獸飛行的聲勢可不小,一時間底下飛灰通通被震散,龍頭一昂皇龍的滑翔底下樹草皆被狂風折斷彎服,在半空中往成長中的秦沐吐出幽藍光束去被一道淡紅色的護盾擋下,劇烈的爆炸只在護盾上引起短短顫動。
  
  呼————咚轟!
  
  皇龍的雙爪泛藍往秦沐狠狠抓去,後者舉起強壯手臂剛要抵擋就被巨爪抓住狠狠砸在地上,轟隆隆彷彿地震一般大地在哀鳴,一路上的小丘陵都被磨成凹地,秦沐渾身鱗甲開裂,下一秒紅光湧現四處噴射,青草燃燒樹木成了焦炭,遠方在交戰的兩方小隊被一道紅光波及,灼熱千度的光線瞬間蒸發被掃到的人,空氣被照的赤熱扭曲,僅是一擊就讓數十人死於非命。
  
  「吼吼吼吼吼————」被壓在下方的秦沐發出低吼,他展開翅膀猛地發力往旁滾去,接著以最快的速度飛向前方宏偉的都城……安博培特。
  
  「怪物!怪物來了!」在城牆上的守衛看到這一幕立刻魂不附體地丟下武器,大吼大叫像個瘋子般跳下城樓,而下一秒轟一聲城牆被低空飛來的秦沐撞的崩塌,本來給人帶來安心的巨牆化成磚石瓦塊掉落在民宅上,木質民宅馬上被壓的塌陷,接著秦沐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在王都大街上瘋狂跑進,一路上造成無限死傷。
  
  「想逃嗎?」雷伊絲冷哼一聲便往上空飛昇,而秦沐除了要爭取成長時間最主要的還是不想自己的軍隊被戰鬥波及死光,現在的她跟雷伊絲間的戰鬥可不是凡人可以插手,僅是戰鬥的餘波就連超凡者也吃不消,就是在冷血秦沐也不會毫無意義地犧牲部下,而旁邊剛好就有一個非常適合的戰鬥舞台。
  
  至於裡面的康德拉人民?那又如何呢,秦沐根本就不在意這個世界土著的性命,更何況還是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算是敵人的人們。
  
  至於雷伊絲?呵,如我是之前對於這些無數的無辜人民她還會有一絲猶豫,不過現在莫亞死後她就不再把其他生命放入眼裡,她恨不得毀了秦沐、毀了這個沒有莫亞世界的一切。
  
  雷伊絲飛至百米後猛然落下,轟!剎那間如同世界末日一般整座城市佈滿冰霜,本來趕來的魔法師跟皇家衛兵團被凍成冰雕,無數十幾米的冰錐拔地而起次穿無數民宅建築,那些在家裡惶恐不安的平民一點痛苦都沒有地死去,光是這一擊就至少讓整個安博培特人口減少八成,高聳連環的法師塔甚至一點防禦都還來不及使出就變成一根根冰柱。
  
  而在整個城市陷入負百度的下一秒,成長到二十米的秦沐猛地跺地,寒霜的世界瞬間被火焰與岩漿覆蓋。
  
  轟隆隆隆隆隆————
  
  熔岩併發,寒霜跟火焰互相吞噬發出濃霧滋滋作響,兩道龐大的黑影在朦朧蒸氣裡廝殺,一棟又一棟的建築倒塌,在兩個巨型怪物的肆虐下繁榮的安博培特變成生人勿進的死亡之城,在外面的安格菲絲激動地咬牙切齒,卻根本沒有任何做為。
  
  這是怪物與怪物的戰爭身為凡人的他壓根無法介入,只能指揮部隊不斷蠶食自由秩序兩軍的部隊,把康德拉人民的冤魂報復在這些士兵身上。
  
  重騎兵衝鋒馬匹的嘶鳴,長劍冰寒的光芒、火藥的硝煙味、魔法絢麗的結界,戰場上到處都是廝殺,在小公主加入戰局戰爭更加慘烈,沒有任何士兵置身事外每一秒都有鮮活的性命逝去,而突然在三軍的前後方一陣天搖地動。
  
  秩序後方地底塌陷,一堆堆黑色浪潮從地底湧來,而自由後方天空破裂,神聖光芒從天空印照而下,陽光裡還多出無數潔白身影。
  
  兩方最致命的不速之客,天使與惡魔,登場!
  
---------------

希望有讓人覺得越來越高潮,不過結局其實都寫完了,要我一次全部放完也可以,不過還是隔一日比較有感覺?還是日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7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高潮迭起

11-20 09:50

蒼天落葉
有感覺嗎[e12]11-20 14:19
夜風196
很亂喔這個戰場~人類會死很多的感覺

11-20 10:43

蒼天落葉
真的是死傷慘重11-20 14:19
喵君
[e12]

11-20 18:01

蒼天落葉
[e12]11-20 20:43
臥筆鳳
全面大戰生靈塗炭 此時世界發動死河收割 一切又將回歸原點 『天魔血宴』

11-20 19:21

蒼天落葉
真的很貼切這一個版本,『天魔血宴』11-20 22:04
喵君
傳了

11-20 20:44

蒼天落葉
我明天看哈11-20 22:04

飛起來~

12-02 15:26

蒼天落葉
飛飛飛~12-02 17: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天魔血宴,生命的哀嚎與怒吼交織成震撼心靈的交響樂
生靈的血是暗紅美酒,鮮嫩多汁的肉是佳餚,最終在宴會落幕時回歸原點

08-28 15:41

蒼天落葉
講的非常好,非常符合這個名字08-28 20:56
臨停想吃雪花冰
毀滅吧世界~顫抖吧人類~

04-27 22:31

蒼天落葉
主版本終於出現了04-28 0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六十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六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