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拙文:香港抗爭兩三事-理工大學>>

作者:愚│2019-11-19 22:56:57│巴幣:10│人氣:305
有些事真的是不吐不快。
前幾天我會突然寫上一篇香港文章,是因為看見浸會的學生準備死守校園。
不過我當時以為這是中大的學生,留了一句:給學生一個建議,游擊戰不能死守據點
事情原本就這樣結束了,隔天我看到新聞中大學生已經從吐露港公路天橋撤退了。
所以我也沒發出第二篇文章,分析為什麼不能死守校園。
結果當天晚上理大學生就被圍得跟鳥籠一樣。
游擊戰有三個核心:
1.從敵人身上獲取資源,以戰養戰。
2.不能死守據點,必須保持高度運動。
3.必須充分宣傳,得到人民的支持。
第二點是毛小胖講的,游擊戰當也有陣地戰,但陣地戰始終是運動戰的輔助,是二線。
所以之前軍事板在提台灣島內游擊戰,然後一面跟我吵著要死守海灘的人。
麻煩你們去一頭撞死,你們根本沒搞懂什麼叫做游擊戰。

反正現在理大變鐵桶了,我也不用解釋游擊戰了,這部分就直接跳過。
------------------------------------------------------------------------------------------------
抗爭最一開始的時候,港府最怕是警察罷工、警察提辭呈。
幾年前ISIS活動頻繁時法國就爆發警察抗議,原因是警察任務繁重。
恐攻者攻擊警察,燒毀警車造成多人受傷,巴黎僅兩個月就有3千多名警察受傷。

可能很多人認為伊斯蘭恐攻都是針對無辜百姓,其實伊斯蘭恐攻主要是針對警察。
記得這些新聞出來時,我有強調過他們就是要攻擊警察。
但大家不相信,大部分人認為恐怖分子攻擊警察是為了奪槍造成更大傷害。
不是這樣的,攻擊警察就寫在蓋達聖戰雜誌Resurgence裡頭。

我以前做過介紹,還為此被臉書砍了兩個帳號,只差沒有因宣揚恐怖主義被約談而已。
一次殺很多外國人雖然也是聖戰,但對他們來說至高榮譽仍是殺警察跟軍人。
 
今年五月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攻擊了中國人經營的「珍珠大陸飯店」。
當時蘋果日報底下充斥著:這次我支持恐怖份子、我終於明白恐怖份子了之類的留言。
你們終於了解了,我真是感動。
但我還是要強調,他們幹這些事情一點屁用都沒有。
更別說那種遠在天邊,發動在別人家首都的恐攻,純粹精神勝利而已。
 
可是話說像阿富汗那種針對警察、警察首長的恐怖攻擊,確實會影響警察招募。
阿富汗甚至有安全部隊不足而被迫放棄某些駐點或營區的狀況。
但這一切離香港太遠了,這些傢伙當了半世紀的恐怖分子,香港離他們這步還非常遙遠。
 
在解放軍加入香港警察後,港府可調動的人力就大幅提升,罷工這點暫時不用擔心。
四個月前的抗爭一開始,還有警察投書不願被夾在示威者與政府中間,妻子上街溫情喊話。
但現在顯然只剩港府支持警察(還有中國人)。
 
由於許多陰錯陽差的錯過,香港警察罷工目前看來不會發生。
就算警力真的不足,還能參一些解放軍進去輪值。
-----------------------------------------------------------------------------------------------------------
不過以我個人見過的抗爭,香港抗爭人數確實是數一數二多。
長期來說3年、5年後警力就會與抗爭人數出現落差。
由於任務繁重選擇退休,與社會觀感不佳造成招募困難都會進一步減少警察人數。
到時候如果還想維持秩序,就不得不增加解放軍的比例,最後可能變成幾乎都是解放軍。
更有可能是進一步放寬港警招募資格,中國其他省市的人也能加入港警。
 
也許你會覺得,港府同意五大訴求不就得了?
抗爭者主張的五大訴求中:
釋放所有被捕的抗爭者追究警方濫權,這兩點是辦不到的,你必須取得香港政權。
至少在其他國家類似的抗爭中,都必須做到政權交替才有辦法轉型正義
所以只要你還堅持這兩點,港府就會跟你死嗑到底。
其他條件如總統下台、施行民主選舉、結束君主制、內閣總請辭、修憲反而還有可能達成。
 
你可以等待未來和平取得政權時回來追訴責任,或是爆發武裝起義奪取政權。
不過我也說了,香港的權力中心在北京。
我認為最快的方法是和平取得政權,也是落實真普選。
但即使你真的得到香港政權,也未必能執行轉型正義,問題還是在北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6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戰敗王
重點還是在於中共,因為共產黨就是死不退讓
說實在習維尼能夠一人獨大,我本以為他有過人之處,但這次真的讓人失望
特別士還硬要讓韓國瑜這個人渣選總統,台灣和香港雙輸

說到底一個絕對專政的國家硬要還民主法治國家一樣權力但不負義務(當美國死人啊?!)
這件事本身就可證明中共是何等扭曲!
我覺得習維尼真的在加速自身的滅亡...汗顏

11-20 19:44


絕對專制的國家當然可以跟法治國家有一樣的權利,因為美國真的是死人。
像沙烏地是君主治國家,連民主都沒有,10歲的Qureiris參加阿拉伯之春。
13歲被捕關到今年滿18歲,準備執行死刑。美國有說什麼嗎?沒有。

伊拉克這兩天抗爭死亡人數攀到300多人,很久以前我曾替ISIS辯護。
ISIS會出現與伊拉克政府脫不了關係,這國家真的濫到掉渣,比ISIS還爛。
我前兩天在軍事版解釋伊拉克問題,但因為開串是講香港,整個主題被串刪。
伊斯蘭國統治期間,境內通膨還比伊拉克政府低。

然後伊斯蘭國就被打敗、推翻,大家慶祝勝利。
伊拉克改變了嗎?我以為有,但目前看起來,沒有。11-20 20:04
容我思考一下
可是就算爭取到真普選50年的期限一到不就又打回原形了嗎?

11-20 20:10


他們要爭取真正的選舉,沒有期限的。
不然你只能像蓋達一樣主張推翻沙烏地皇室,並且對控制沙烏地的西方國家宣戰。
以香港來講就是推翻現在的香港政權,然後對背後操控港府的中國宣戰。

主張歸主張,問題還是手段。就算是蓋達,他們也沒有比較接近目標。11-20 20:17
戰敗王
沙烏地那類國家和中國情況不一樣,他們有石油且配合美國的戰略
中國現在屢次背信且完全沒有照美國建立的秩序走的意思,近年更是太歲頭上動土
我都有點懷疑川普是聖人了!換做我絕對滅了這種國家,留著根本是徒留禍根!
可能是因為外國人不像我們亞洲人一樣了解吧?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妳不用槍抵在頭上,他根本不會照妳的意思去做的

11-20 20:47


美國哪有秩序,美國帶來的只有混亂,中國的一帶一路則是模仿西方國家。

恐怖份子企圖用混亂去覆蓋另一個混亂。
反正不管做什麼都好,先推翻現在的政府就對了,今天不會比明天更好。
最後變成打倒帝國主義、打倒西方殖民主義。現在帝國主義又多了一個中國。
以後不能再喊打到西方殖民主義了,要喊打倒東西方殖民主義。11-20 21:38

美國最大問題在於他不會修正自己的錯誤。
當一個國家爆發政變時他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政府。
但這個政府不管再怎麼爛,只要他立場親美,美國都不會去修正他。
美國只會提出抱怨,頂多限制軍售,但這政府如果死都不改,他還是存在。
美國甚至會幫助政府鎮壓反叛。中國則完全複製過去美蘇兩國的套路。

只有一種情況美國會推翻錯誤的政府,就是當對方改變立場時。
兩伊戰爭時美國支持伊拉克,甚至入侵科威特前,美國還與伊拉克達成軍售。
塔利班也是同樣狀況,原本對抗蘇聯,後來立場轉變。
11-20 22:02
Thyme
理大的學生不是不退,是被包圍了。

警察擺明要把勇武派抓光,再加上理大內的示威者多半有著得一同進退的想法;就算要退也得大家一起退。

事實上他們也多次嘗試突圍,或是從天橋,或是如昨日由下水道撤退。

11-20 23:56


從學校宣布結束課程的時候他們就應該要退了,這是個超明顯的陷阱。
當警方把一般民眾與抗議群眾分離開來,你要立刻撤退。

你混進群眾裡面他拿你沒轍,可是不跟群眾一起撤退,接下來就是一鍋端。11-21 00:04
Thyme
另外美國方的話有做出應對了。

參院目前已經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了,再等眾院處理好,便能以《馬格尼咨基法》制裁。

川普也沒理由不簽署,畢竟這顯然能成為貿易戰的籌碼;加上民主黨跟共和黨都有議員響應,川普沒必要得罪國會。

11-20 23:59


他一定會簽署,可是美國對付這類政府的手段只有制裁。
委瑞內拉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美國禁止委瑞內拉石油出口。
伊朗民眾手上街頭抗議,美國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美國要推翻古巴政權,對古巴實施制裁,禁止美國人到古巴旅遊。

簡單說最後出手的還是香港人,美國只是斷你生計,逼你去推翻政府。
你一窮二白,失業率上20%,沒辦法只好上街推翻政府。11-21 00:14
Thyme
雖然我對香港的金融是否真能影響到中共的決策,有所存疑。

不過屆時示威者的目的「攬炒」便能達成。若攬炒對中共也無效力,那我也只能感到無力了。

畢竟中共很明顯是想要藉由香港來轉移國內情緒(豬肉、貿易戰等),為了這目的能犧牲多少我很難預估。

11-21 00:03


之前在軍事版被刪掉的文我這樣比喻。
------------------------------------------
就像今天有人一直拿刀割自己,威脅如果你不愛我,我就去自殺。
問題是他真的不愛你,所以他在等你什麼時候要死。
我不確定北京對香港重視到什麼程度,但我認為即使香港只剩屍體他也可以。11-21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ulip8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拙文:香... 後一篇:<<遊戲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