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木棉花-科學超電磁砲 時隔十年的心得

作者:夏沐│2019-11-17 23:51:42│巴幣:2│人氣:96
身為一名死宅兼職Twitch重度用戶,自然是不可能放過這麼優質的作品了,更何況是10年前我的入坑作品,更是不能錯過了。
那年我就讀國中,其中科幻的設定與可愛的萌妹子自然是令我無法抗拒,當時不忘與朋友爭論能力的使用方式,即便是現在也不忘多作想像,在我心目中這部作品即是神作。
時隔十年,同一部作品,這次卻讓我有著截然不同的心得,比起科幻跟萌妹子,這次更令我感動的是其中有關人性的探討、制度下無形階級的產生,而其中感觸最為深刻的是幻想御手的橋段,佐天淚子在與友人使用幻想御手後使其友人昏厥後,打了電話給初春的那段自白,呼應前一集淚子的內心的各種掙扎;第8話在初春家的自白  [如果使用了幻想御手,我們也能提升等級嗎] [如果想過普通的校園生活,只要在外面就行了,就是有憧憬才會來到學園都市的吧] [第一次檢查卻說:你是完全沒有才能的LV.0] ;第9話找到幻想御手後,在橋下與砲姊的回憶自白,砲姊很自然的講了 [等級甚麼的不重要吧],我認為這句話可以說是讓淚子的心理成了命懸一線的稻草,銜接上的交易事件黑子讓淚子感受到的無力感以及事後在街邊遇到友人不過只是最後輕推了一把而已;到最後第10話 [我討厭毫無力量的自己,但我無法割捨自己心中的憧憬] [LV.0是瑕疵品嗎],可以發現這些問題已經壓的淚子喘不過氣了,一個13歲為了自己夢想獨自在外求學的孩子,卻發現自己沒有才能,卻又無法割捨憧憬的心,才能者(砲姊)不自覺的言論,種種因素也衍生出這座都市種種的社會問題,隱形妹、炸彈哥、幻想御手甚至於第二季後半段菲布里的製作者,都是"能力等級至上"這個無形卻又巨大的壓力所造成的。
十年前收看這部作品,我最喜歡的事御坂美琴這個角色,他有很強的能力,以及優秀的人格特質,即便平常很幼稚脾氣又差,但最後關頭總是能出頭成為解決事件的主力。
十年後的今天收看這部作品,我的眼光卻被佐天淚子深深吸引住,他是既有制度下的其中一個犧牲品,經歷了無數壓力而至誤入歧途,卻在事件後的14話的特別講習中展現了十分高的韌性,[再努力一次吧] [繼續加油吧] ,何等的美麗且勵志。

~結果隔了十年我寫作文的文筆還是一樣爛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5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是琳琳
肥夏沐^^

11-18 10:44

夏沐
你的油滴到我這來了==11-18 1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fefr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