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私心推薦】No Side Game(想要逆轉你的人生,就再激發多一點熱血吧!)

看著我的眼睛 | 2019-11-16 08:33:15 | 巴幣 10 | 人氣 452

【私心推薦】No Side Game(想要逆轉你的人生,就再激發多一點熱血吧!)



前言:

基本上看到原作是「池井戶潤」大概就可以知道是部「熱血爽劇」了,此部和羅斯福遊戲、陸王一樣結合了商戰和運動兩樣元素,但比起前兩作運動方面的比重更加重一些。

或許是因為此作肩負著宣傳首度在日本舉辦的2019世界盃檻欖球的因素?又或許原作即如此?

而在前幾作中佔有重要地位的銀行,在此作中反而銷聲匿跡了。總之,池井戶潤的作品可謂是紓壓聖品,可喚起觀眾滿滿正能量和奮鬥熱血,套路卻值得一看。


1)劇情簡介:

身為大型公司「Tokiwa」戰略經營室一員的君島隼人,否定了上司瀧川桂一郎主導的大型收購計畫,並在董事會議中順利杯葛成功,取得了短暫的勝利果實。

然好景不常,不久,他卻被調離總公司派遣至鄉下的府中工廠擔任總務部長,且依照往例擔任總務部長者,需同時成為該企業內部橄欖球隊「Astros」的GM。對於橄欖球一無所知的君島該如何帶領近年來積弱不振的球隊重返榮光,並且東山再起重回總公司?

而君島和其天敵間的攻防,又將如何演變?


2)主要人物:
君島隼人
君島真希
瀧川桂一郎
笹本玲奈
柴門琢磨
濱畑讓
里村亮太
七尾圭太


3)個人雜感:

「No Side」是橄欖球獨有的用語,在比賽結束時由裁判喊出,象徵著比賽結束後,雙方不再分敵我同樣都是熱愛橄欖球的同伴。秉持這個精神,本作看不到球員互相陷害的人性醜陋和社會險惡面,只有一些合法合情合理的危機存在,在刺激了懸念的同時又不致於讓人感覺不舒服。
(ps.現在國外好像是用full time代表比賽結束,no side可能只剩日本在用⋯⋯)

而且本作另一大賣點是啟用了很多具有「真正橄欖球經驗」的人,來演出此劇。所以整個畫面呈現充滿了相當的張力和誠意。並從現實經營面上,針砭了很多企業乃至於協會在經營球隊上的困境和固步自封,這點也是看得人心有戚戚焉。
當然爽劇這些問題,最終一定會往解決的方向邁進,但現實都是很殘酷的。看看鬼島上的各種體育「邪會」便可知一二。

整部劇依舊維持著池井戶潤的套路節奏:危機-〉反殺-〉熱血-〉危機-〉反殺-〉熱血-〉
沒錯,就是這麼套路,但就是那麼好看,讓人欲罷不能。
最後不得不提,幾乎只在家裡場景出現的松隆子,身為主角之妻其個性和存在可說是非常討喜,完全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替本劇又增添了一個層面的廣度,讓劇情更加寫實了一些。
如果心情鬱悶或對運動類題材有興趣,真的非常推薦此劇,保證看得身心舒暢~


4)訊息:

自11/28起,緯來日本台也要上這部了,翻譯名「逆轉人生」,Tokiwa翻常磐汽車,Astros翻太空人隊。沒看過的有興趣的,可以趁機追一波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