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聖騎士與吸血鬼(二) #06 只有妳能理解

作者:有川優理│2019-11-15 10:55:40│巴幣:46│人氣:365
  #06 只有妳能理解
 


  隨著遠處戰鬥聲不斷響起,自然而然就引來不少注意,隨著附近的民眾通報,城內的巡邏隊員馬上就趕了過來。
 
  夏露卡一路尾隨著陸壬,她沒有馬上上前攻擊,反而是想試探陸壬究竟是想跑到什麼地方。他們只是旅人,說實在話城內發生什麼事情跟他們並沒有關係,只不過富有好奇心的兩人希望一探究竟罷了。
 
  尤其是加爾身為一個前聖騎士,自然無法放過死靈術士這種人的存在。身為加爾的伴侶……不對,是旅伴,夏露卡也決定協助加爾打聽這一切。
 
  就一個普通人類而言,陸壬的步伐確實快上太多,幾乎是一個職業級馬拉松選手的速度在街道中穿梭。夏露卡藉由氣息慢慢保持一定距離,同時也維持著人類姿態避免騷動。
 
  一路上穿梭很快就來到了城外,四周都是高聳的植被,不過藉由氣味鎖定目標的夏露卡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出城之後她再次啟動她的影之型態,穿梭在植被的陰影之中,些微與陸壬拉近距離。
 
  在世界樹的枝幹中遊蕩,夏綠蒂發現自己的海拔逐漸下降,看似平坦的枝幹卻是一路向下扎根。四周一片安靜,隨著風聲拂嘯而過,夏露卡倒是有些癡迷此地之景,要不是自己得抓住陸壬或者他的其他同夥,身為吸血鬼的夏露卡是不介意坐在如此幽深的木林悠閒整個夜晚的。
 
  時間過了數分鐘,夏露卡才發覺自己不知不覺到了世界樹的根部位置,就在此時,陸壬的氣味突然消失在空無一物的枝幹上,夏露卡眉間微微抽痛,這才察覺到自己被騙了。
 
  對方不是察覺到自己在追蹤著,就是有著甚麼氣息遮斷的習慣,靠著人的氣息和血液流動的搜查顯然被阻斷了。
 
  「嘖,被擺了一道!」夏露卡不甘的咂嘴一聲,在內心迅速詠唱血之魔法。
 
  「血色視界!」
 
  經過數秒詠唱之後,以夏露卡為中心再度展開一個血光術式,六芒星之陣在夏露卡的命令之下迅速擴張,遮蔽住以自己為球心,半徑一百米的球形領域。
 
  雙眼豎起的夏露卡如同搜索獵物的猛獸,她自己非常不喜歡現在的姿態,不過為了達到目的也沒那麼多時間在意了。在血色視界擴張的途中,夏露卡瞬間鎖定住唯一一個具有強力心跳脈動的生物,而對方的位置是在……自己的正下方五十米處。
 
  夏露卡露出微笑馬上就了解端倪,這裡或許就是陸壬的緊急避難處,而讓陸壬萬萬沒想到的是夏露卡的超強搜索能力。先不知道陸壬是怎麼躲進世界樹的根部內部,不過在這難以見日的濕潤地處,本身就是罕無人煙的秘境,絕佳的躲藏地。
 
  夏露卡咬破手指,將血滴在自己的腳下,隨著血液慢慢滲入其中,夏綠蒂退兩步,詠唱魔法的同時雙眼變成了美豔的紅焰色。
 
  「血魔法,血染紅焰!」
 
  淋上夏露卡之血的世界樹瞬間燃燒起赤紅色的鬼魅火焰,這火焰如同夏露卡的手腳,隨著夏露卡的手操,火焰直直往下方不斷吞噬著,忽然像是燒到某個不同的材質後停了下來。
 
  夏露卡收起火焰,畢竟在世界樹之森中使用火焰魔法算是違法行為,為了保護這世界最大的森木林,瓦格納早有設立重重法律來遏止這個行為。儘管夏露卡的火焰是能夠受到自己操縱的,她也不希望引起過多的紛爭,再怎麼說自己也是一個身分尷尬的血族。
 
  將頭伸過去一探,她赫然看見一層鐵皮就這樣埋在植被之中,也不知道是怎麼辦到將鐵和世界樹的枝幹如此緊密的挨在一起,倒不如說,這個鐵房是在世界樹成長之前蓋好的可能更能解釋。
 
  整段過程,夏露卡都沒有收回自己的血色視界,而她也發現了在鐵皮之下的陸壬正緩緩的移動,這表示這裡可能不是一個房間,而是一個通道,不過不知道是通往哪裡的通道。
 
  夏露卡想設法找到進入點,可是不斷張望四周都沒有可疑的點,這裡不是土壤沒有足跡,踏在世界樹的堅硬的枝幹上也不會留下痕跡的情況讓她煩惱不已。
 
  想不出辦法的夏露卡最後放棄思考,選擇了直接爆破的手段,她站在鐵板上方,再次劃開指尖,將鮮血灑落在鐵板的上方,同時一邊吟唱著增幅魔法,畢竟自己從來沒嘗試過爆破鐵之類的物質。
 
  詠唱完畢,夏露卡只是向後踏了幾步,雙眼緊緊盯住血之陣,隨著詠唱之後,血液化作純淨的能量,轟的一聲響徹整片樹林!
 
  成功的將鐵板給爆破,夏露卡馬上跳了進去,如此大的震動,陸壬絕對察覺了勢必發生什麼事,果然血之視界中唯一的脈動正迅速的以遠離夏露卡的方向前進中。
 
  鐵皮下的空間與夏露卡所想的不一樣,那是一個寬廣的通道,金屬的地面馬上傳來了踏步聲,夏露卡直接身形再度變為雲霧一般,迅速在通道穿梭。有著血族特殊能力,即使在黑暗不見光的通道也能夠讓夏露卡辨別目標位置,沿著陸壬走過的痕跡迅速追上。
 
  不遠處的陸壬似乎停頓一下之後,水平座標則朝下移動了一些後停下,夏露卡馬上停下腳步。這表示陸壬到了一個新的空間,不同於現在的通道的其他空間。
 
  「是吸血鬼小妹妹吧,不用擔心,這不是陷阱,請妳過來吧,我帶妳到這裡是希望讓妳看些東西,我認為妳應該能夠理解的。」不遠處傳來了陸壬的聲音,夏露卡並沒有因此而移動,反倒是反問陸壬。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察覺我跟在後頭的?」
 
  「一開始。」陸壬坦白道:「我所招喚的死靈魔法有共感能力,與之對決的只有妳的聖騎士同伴,想必妳絕對是負責追蹤我的,在看到妳潛入屋內的場景後我就明白了。」
 
  「明白什麼?你認為加爾不在,你就打得贏我?」夏露卡裝腔作勢道。
 
  「我沒有要跟妳戰鬥的意思,吸血鬼妹妹,我認為以妳的身分而言,可能能夠理解我們做這些事情的原因,不過我承認,我沒辦法甩掉妳,當然也不可能贏過妳,如果在理解原因之後妳還執意如此,那麼我會乖乖就範的。」
 
  …

  (下一話)
  ---碎碎念---

  來說說最近優理做了什麼事情吧!首先是優理有一門影視課,要做一個宣傳影片,光是找素材跟剪接的部分就花上了好多好多的時間(其中又花了更多時間卡在打開AE上面)。

  然後是,終於我也到長時間蹲在研究室做事情的時候了QQ 從上禮拜開始又多在研究室裡面接一個新案子,雖然教授是說不希望我們一天花超過3小時,覺得這只是一個小part time跟小研究,但是身為完美主義者的優理總是沒有把東西弄完就渾身不對勁ww

  之後優理的專題也到了尾聲,需要花時間去做一些撰寫論文和使用說明書的時間,也要去街上實測跟拍展示影片(前一個隨便拍的被退件了www)

  除了小說之外,優理也還有接一些跟朋友的合作東西要做ˊˇˋ而且昨天體育課的時候還閃到腰(痛痛痛痛 像是這幾天有些一起玩遊戲的朋友都說,優理怎麼都沒上線XDD 那當然是因為沒時間嘛ˊˇˋ... 身為愛玩遊戲的優理怎麼可能會不玩遊戲!當然是因為……東西要做不完啦OAO!!!

  如果想要聊聊天還是可以加個DISCORD,優理還是會經常在上面啦ˊˇˋ那今天就先到這樣囉~優理晚點還要去結婚……不是,是去參加婚禮呢ˊˇ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2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Z3NITH
[e19]

11-15 11:00

有川優理
^ ω^11-15 11:01
夜風196
閃到腰的話一定要復健,否則之後偶爾會有復發的可能

11-15 11:43

有川優理
qq 要怎麼復健嗎11-15 11:44
睦月 雪芽
嗯…事情不單純!

11-15 12:07

有川優理
你是說結婚嗎(11-15 12:53
老農
要結婚啦,恭喜~[e19]

11-15 12:42

有川優理
謝謝老農大大(握手11-15 12:53
夜風196
去骨科啊,電療按摩,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去按肩膀跟頸子

11-15 14:54

有川優理
物理治療嗎XD11-15 15:24
蒼天落葉
做影片好像超花時間[e21]

11-15 17:05

有川優理
超久11-15 17:58
宇宙吃貨胖宅貓
感覺作影片超厲害喵@@

11-15 20:25

有川優理
謝謝qq 就是做些簡單的產品介紹影片而已www 幫自己做的App宣傳(11-15 20:34
白煌羽
喔喔

11-15 22:37


閃到腰 保重身體

11-15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新Q版優理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以為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